——“德耀古县”首届“感动古县”道德楷模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黄河新闻网古县讯(张锋 刘广亮)2014年12月31日上午,伴随着童声歌伴舞《众里寻你》的精彩演出,由古县县委、县政府主办、县文明办承办的“德耀古县”首届“感动古县”道德楷模颁奖典礼,在古县文化活动中心拉开帷幕。来自全县各行各业多位道德楷模的感人事迹,让现场响起了一阵阵雷鸣般的掌声,也感动着参会观众。2014年初以来,古县开展了首届“感动古县”道德楷模评选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古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号召全县人民学先进、做贡献。

  通过进企事业单位、走村入社区宣传动员,积极挖掘凡人善举,选树道德楷模。经过数月大范围的推选,最终确立了10名具有代表性、示范性的候选人。古县文明办对他们的事迹进行了大力宣传,号召干部群众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通过宣传发动、典型初报、初审考察、推选公示等环节,最终选出了5名道德楷模。颁奖典礼上,对5名“感动古县”道德楷模及一名“感动古县”青年创业特别奖获得者进行了表彰。近年来,古县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运用多种方式加强公民道德建设,大力弘扬崇德向善的时代精神,社会道德风气得到了有效改善,涌现出了一大批道德模范。

  热心老人胡廷仪、环卫女工李慧芬、孝顺儿媳田秀珍、爱心妈妈韩玉霞、孝心少年赵春龙、创业青年孙涛……他们面对挫折,永不言弃,时刻坚持自强不息,靠双手成就梦想。他们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深刻地诠释了这个时代最需要的诚信、无私、孝道和奉献美德。他们的义举如同一帧帧电影画面,深深地印刻在人们的记忆中,带给人们榜样的力量,指引人们奋力前行。

  颁奖典礼上,通过播放事迹短片、现场访谈、发布推荐词、颁奖词等形式,生动再现了道德楷模的感人事迹,一张张朴实的面孔和他们背后的故事令在场观众深受触动和感染。“与身边这些道德楷模相比,我们做的太少,计较的太多。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们要爱岗敬业,乐于助人,孝老爱亲,传播温暖,为全社会带来更多正能量。”一位观看颁奖典礼的机关干部感动地说。

  (原标题:古县首届道德楷模颁奖典礼举行 5位古县好人获殊荣)

相关阅读

重要信息何以在舆论场沉没

往年都在举行的外滩灯光秀,出于安全考虑被警方建议取消了,改为在外滩源封闭范围内举办。因为灯光秀取消,也就相应降低了安全防范等级,取消了很多限流、管制等临时措施。

赵磊受贿丢的岂止跆拳道廉耻

一块体育金牌上只要附加着权力升迁、只要动用税纳人的钱作巨奖,它就完全可能沦为一种买卖关系。赵磊受贿,丢的岂止跆拳道的廉耻

奥巴马一家新年大餐贵不贵?

奥巴马总统和夫人米歇尔及两个女儿一家四口在檀香山一家独特的洞穴餐厅内享用了一顿3个多小时的大餐。根据檀香山杂志估算,这顿大餐包括:每人295美元的套餐、昂贵的葡萄酒以及大厨烹制的菜肴,总花费可能达1000美元。

日本天皇为何要提9.18事变

明仁天皇在今年的新年谈话中,第一次明确呼吁国民要“认真学习满洲事变开始的这一场战争的历史”。“满洲事变”就是中国的“9.18事变”,天皇如此明确提到这一事变,引起我很浓厚的兴趣。

  • 北京出租车司机真的收入低吗?
  • 哈尔滨大火:谁在拿火患当儿戏
  • 宋朝有世界上最早的专业消防队(图)
  • 1984年陈忠实在上海第一次吃鱼买皮鞋
  • 张学友陈淑芬终止20多年合作关系
  • 申江一姐:一桩奇葩的90后离婚案
  • 蔡澜:谁说韩国没有天然美女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