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4日,在康复之家位于北京亦庄云基地管理中心的总部大楼内,北京康复之家医疗器械连锁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柏煜和上海互邦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董事长贺一峰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上海互邦联手康复之家正式吹响了电动轮椅O2O的号角。

  康复之家自2004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家用医疗器械和康复护理用品的销售及服务,现已成为线上拥有德开大药房、线下在全国三十个城市拥有100多家连锁门店的全国最大的家庭医疗器械和老年居家护理用品零售商。上海互邦是全国最大的电动轮椅及手动轮椅生产商,本次战略合作,互邦正是看中了康复之家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渠道优势,借助其力量在新的一年大力发展电动轮椅O2O。

  如今康复之家旗下的德开大药房在线上拥有天猫、京东、一号店等在内的多平台销售渠道,自2014年7月上线至今,单月销售额实现了从零到将近两千万的快速增长。这里面的功劳除了线上团队的努力外,自然也离不开线下渠道的配合。

  由于康复之家具备相较于其他医药电商而言独一无二的门店优势,不仅仅可以实现线上销售,同时通过线下实现订单的属地化物流配送。根据康复之家在全国范围内的门店分布情况,德开实现线上订单的线下分配。通过快递发货上门或者从实体店内直接获取产品,实体店安排专业的工程师上门进行配送、安装以及指导客户使用。从产品到客户手中的第一个环节,就很好的解决了客户教育的问题,这一政策的推出无疑是增加了康复之家的运营成本,却给客户带来极致的服务和从未感受到的便捷体验。用柏煜的话说这叫“惯坏用户战略”,让竞争对手无法跟进。

  这也避免了在运输过程中造成的调试问题以及节约了在退换货过程中产生的不必要的物流成本。下面例子很好的证明上述问题:今年11月李先生在天猫德开大药房购买了一台上海互邦HBLD2-B型号的电动轮椅,为了保障这台重量达近70斤的轮椅能够及时、完好的送到顾客手中,康复之家派出了服务工程师上门配送安装。在客户试用过程中,发现从手动切换到自动模式时,控制器无法控制轮椅行进。服务工程师耐心的给客户讲解了这一在售后中频繁遇到的问题。大部分的电动轮椅,在进行自动档和手动挡切换的过程中,必须在断电情况下完成,才能实现离合器功能的正常切换。对这一问题进行解答后,康复之家的工作人员向客户进行了电动轮椅专业知识的讲解和使用方法的指导,进一步增加了客户对产品的信心。

  长期以来大件家用医疗器械的网上销售一直存在着产品调试以及用户操作过程中缺乏指导的问题,康复之家独特的天网地网整合销售及服务体系,不仅仅为像上海互邦这样的电动轮椅生产企业提供了良好的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同时也更好地为这样的大件家用医疗器械注入了不可或缺的O2O服务基因,更快速高效的促进产品销售和品牌的成长。

  (原标题:康复之家地网计划再升级 联手互邦发力电动轮椅O2O)

相关阅读

南京送别书记,美国送别警察

我小时候在课本上读到过“十里长街送总理”,那是受人民爱戴的领导,才有万民送行的盛况。一个美国的小警察,能够引发如此大的场面,会不会是“炒作”?

帮领导改文风,替范爷保护胸

我想起许多人小时候的经历,1998年看《泰坦尼克号》时,许多家长在某个特定时刻捂住了孩子们的眼睛。似乎这一眼看下去,脑袋就会被魔鬼所占据。

媒体札记:“高度重视”

背离民众需求与信息披露规律,不分主次“领导重视”喧宾夺主,这份导致民情汹涌的通稿,注定引发“次生舆情灾害”。

“灾难证明正确”丧失逻辑

上海踩踏事件发生后,该学院发表评论“上海节日踩踏惨剧不幸证明我院对节日管理无比正确”一文,文章认为,发生惨剧的外部条件是一样的——几十年来在全盘西化大潮的席卷下,青年人已对西方洋节形成了毫无理性的迷恋

  • 北京出租车司机真的收入低吗?
  • 对“约炮”进入大学考题无须过敏
  • 宋朝有世界上最早的专业消防队(图)
  • 1984年陈忠实在上海第一次吃鱼买皮鞋
  • 张学友陈淑芬终止20多年合作关系
  • 申江一姐:一桩奇葩的90后离婚案
  • 蔡澜:谁说韩国没有天然美女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