措施7

措施7

措施7

措施7

措施7

措施7

措施7

措施7

  在驾驶人考试积压多的区域,对符合考试条件且科目二或科目三培训满学时后,两个月内预约不上考试的,可以由辖区车管分所直接预约到重庆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指定的异地考场考试。

  驾照忘记年审了?车管所免费短信可以提醒你

  市车管所出台7项便民利民措施,部分检测站周六也上班,车辆年检还可以预约

  重庆晨报记者 李澜 报道

  对不懂中文的外国考生,安排专人提供导办服务;对于每日检测量超过200辆的机动车检测站实行周六不休的工作制度;设置敬老服务窗口,对60岁以上的老年人开设考试专场。昨日市车管所宣布,已执行或将执行一系列的便民政策。

  设境外人员换证专场

  措施4

  对不懂中文的外国考生,安排专人提供导办服务,并提供英语翻译。考试合格后,当天即可在报考预约车管所换领中国驾驶证,实现“境外换证,当日办结”。去年以来,为境外人员换领驾驶证1816个。

  全市建立健全41个车管所

  措施1

  全市范围内建立健全41个区(县)车管所,在交巡警支(大)队中设立起51个车管服务点,在全市机动车检测站、汽车4S店、二手车交易市场、机场、医疗机构体检点、大型社区等建立车管服务点。从今年起,我市各区县的交巡警支(大)队辖的车管所(站),可以完成一般的车辆管理业务。市车管所估计,此举可为全市驾驶人每年节约燃油费、过路费上亿元之多。

  延迟下班时间方便上班族

  措施5

  为方便上班族,车管所将对下班时间进行延长,并且24个小时都接受电话咨询、求助,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在服务大厅内张贴相关车驾管理业务限时办结的公开承诺书,让市民一目了然;每天检测量超过200辆机动车的检测站实行周六不休息的“5+1”工作制度。2014年市车管所远程审验中心和机动车检测站利用周六休息时间,就检验机动车2.3万辆。

  车管所设自助服务专区

  措施2

  自助服务区

  在全市的车管所大厅内,将配备“交通管理自助服务终端”、“多功能自助填表机”、“复印机”、“手机加油站”,市民可以自助完成。同时还可以为市民提供饮用水、便民伞及报刊杂志等。现在使用智能手机的市民很多,还将在一些车管所内增加免费的无线互联网上网服务。

  建立机动车检验预约服务系统

  措施6

  重庆籍机动车,除大型客车、校车外,可以在全市任一检验机构进行定期检验,无需办理委托检验手续。2015年起开通机动车检验预约服务系统,重庆籍机动车所有人可以通过互联网、电话等方式预约检验机构和检验时间。1月1日起已在主城区正式投入使用。

  短信“六必告”成驾照管家

  措施3

  小车驾照六年才审一次,到该审的时候,很多车主往往都记不起来了。为了及时提醒车主和驾驶人,车管所已经开始为全市机动车所有人免费提供手机短信提醒服务。落实重点事项的“六必告”:机动车达到报废标准前必告,驾驶证注销、降级前必告,驾驶证有效期满换证前必告,机动车逾期未检验必告,驾驶证逾期未审验的必告,驾驶证临界降级的必告。2014年,车管所已累计发送短信70余万条。

  车主或驾驶员除了到车管所或各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完善驾照信息外,还可登陆网上车管所(http://www.cqcgs.gov.cn)在“办事大厅”的“车驾信息变更申请”中完善手机号信息;也可以在智能手机上安装“掌上车管所”(在车管所官网上有下载地址),通过手机就能更改。另外,车主和驾驶员可以拨打968888完善登记信息。

  (原标题:措施7 )

相关阅读

我不是查理,你不是奶茶

如果不是发生这么惨烈的事件,我想《查理周刊》所扮演的还是那样的小报角色,用夸张的漫画和极端的观点,讽刺一切看不惯的事物。围绕着章泽天的,同样是言论自由的边界。在私人的精神世界中,意淫无罪,辱骂无辜;但在公共的话语空间里,言论有底线,批评有原则。

跨年表情

在我们迎接新年的喜庆气氛中,令人痛心的事情接二连三的发生:上海踩踏、哈尔滨大火、亚航失联……面对这些突如其来的的惨剧,我们为逝者默哀,为伤者祈福。总结过去,展望未来,我们不说新年快乐,只愿新的一年你我平安,生活如意。

政府与企业不能只打口水战

一边是政府,另一方面是央企二级单位,竟然也像是小孩子一般吵了起来。一方面,政府只让企业道歉,却不说处罚,更不提诉讼;另一方面,企业也给政府部门以“还击”。双方都陶醉于于这样的论战之中,不亦乐乎,以至于把最重要的常识也忘了——依法行政、依法办事。

凤凰男娶不到安娜

凤凰男,王贵能娶到安娜的时代已经不在。婚姻必须是两情相悦,而不是她,甚至你的岳父母不断为你付出。如果你真正优秀,完全有能力承担孝敬父母,补偿家族的重任,如果你不能,就别祸害人家女孩了。

  • 法国特警突袭超市事件中的战术问题
  • 人们缅怀布鞋院士在追忆什么
  • 图文解说武则天的时尚史
  • 孙悟空的身世之迷:不是石猴
  • 新科金球奖获奖电影全解析
  • 吴淡如:撒娇示弱都不是长效药
  • 黄啸:住在北京四合院里的感觉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