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在线消息:据中国网信网报道,2015年2月3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在京发布第35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4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达6.49亿,互联网普及率为47.9%。其中,手机旅行预订以194.6%的年度用户增长率领跑移动商务类应用,O2O市场快速发展,成为引领行业的商务模式。我国互联网在整体环境、互联网应用普及和热点行业发展方面取得长足进步。

  手机商务应用引来爆发期 移动端应用发展成“主力军”

  截至2014年12月,我国手机网民规模达5.57亿,较2013年底增加5672万人。网民中使用手机上网人群占比由2013年的81.0%提升至85.8% 。手机端即时通信使用保持稳步增长趋势,使用率为91.2%。手机网络游戏从爆发式增长变为稳步增长,预计2015年市场份额将进一步扩大。手机旅行预订用户增长达到194.6%,是增长最快的移动商务类应用。手机网购、手机支付、手机银行等手机商务应用用户年增长分别为63.5%、73.2%和69.2%,高于其他手机应用增长幅度。在移动互联网的推动下,个人互联网应用呈上升态势。即时通信作为第一大应用,使用率达到90.6%。平板电脑凭借娱乐性和便捷性成为网民的重要娱乐设备,2014年底使用率达到34.8%。

  信任和分享成为网民的互联网态度

  截至2014年12月,54.5%的网民对来源于互联网的信息表示信任,相比2007年的35.1%有较大幅度提高。网络信任成为社会信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成为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等深层网络应用发展的重要社会基础。

  另据统计,60.0%的中国网民对于在互联网上分享行为持积极态度,其中非常愿意的占13.0%,比较愿意的占47.0%。在10-19岁网民中,有65.9%的网民比较愿意或非常愿意在网上分享。网民在信息和资源方面互惠分享,不仅降低沟通成本,还将创造文化价值。

  O2O市场发展潜力巨大 医疗、家政市场需求强烈

  O2O企业在一线城市率先布局,中度和重度用户占比共39.2%,O2O消费由数量增长向质量提升转变;二三线城市O2O业务布局正在逐步展开,巨大的消费潜力将促使O2O市场进入增量增长阶段。

  与此同时,餐饮、休闲O2O发展起步较早,市场模式趋向于成熟,正在向服务精细化发展。医疗和家政O2O发展刚刚起步,且用户需求较为强烈,未来将具有较大的发展潜力。

  (原标题:CNNIC发布第35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

相关阅读

中央一号文件为何提反腐

为何“一号文件”会在三农问题上,如此不平常地提出反腐问题和法治问题。答案在于,套用马克思主义的话语体系,反腐和法治也是生产力。

日本不甘“抑郁”的现状

长久以来,在樱花树下切腹自杀的武士,都成为日本象征式的“审美符号”。在我看来,这不过这是文学家的浪漫看法。如今,日本在全面分析过自杀者的死亡原因后,发现其实源于一种人们既熟悉又陌生的疾病——抑郁症。

咀嚼痛苦

多年之后,偶遇她的父亲,那父亲神色黯然,说女孩已经不在了。我大吃一惊,心中浮现出她充满青春活力的娇憨样子,不敢相信她已撒手人寰。她的死竟是如此出乎所有人的意料。

谁堪安邦?

差不多一周前,42岁的民生银行史上最年轻行长毛晓峰突然被传带走协助调查,一时间风波乍起,消息频出。围绕毛晓峰的消息还未止歇,安邦就“或非本意”地侧身闪进了公众和媒体的视野。

  • 日本记者后藤健二根本就是个“疯子”
  • 印媒对华报道具有挑衅性是否夸张
  • 历史上几位鼎鼎大名的“干爹”
  • 《冰河》余秋雨自诩“凿冰人”
  • 揭秘尼格买提与美艳娇妻的浪漫情史
  • 木子美:大奶与小三的患难之交
  • 可吃尽大坂“名物”的特色美食街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