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群策:永州新田打造“建文帝踪迹”旅游名片

  (6日,中国首届“建文帝踪迹新田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研讨会在永州新田开幕)

  专家群策:永州新田打造“建文帝踪迹”旅游名片

  (湖南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凌之在会上讲话)

  专家群策:永州新田打造“建文帝踪迹”旅游名片

  (湖南省旅游局巡视员刘棉松在会上讲话)

  专家群策:永州新田打造“建文帝踪迹”旅游名片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著名明史学家商传发言)

  红网新田2月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烊 通讯员 唐玫)600年前靖难之变后,建文帝何在?或许,永州新田的神秘古堡、碑刻遗迹能给你答案。今日,中国首届“建文帝踪迹新田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研讨会在永州新田开幕。

  湖南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凌之,省扶贫办副主任张智勇,湖南师范大学教授、副校长、博导、非遗中心主任黎大志,省委党校巡视员、教授邓微,省旅游局巡视员刘绵松等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会上,新田县被确定为湖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产业发展研究基地”。

  “建文帝踪迹新田”说:材料最硬

  

  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著名明史专家商传,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毛佩琦,央视《百家讲坛》编导王珊,湖南师大历史文化学院教授、院长、博导刘大明等文化产业、旅游、历史等相关专家学者齐聚,就“建文帝踪迹新田”、“新田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及“传统村落保护”等主旨发言探讨。

  碑刻、遗迹、遗址、族谱——8年多的艰辛探索,“建文帝踪迹新田”研究得到不断完善,得到关注。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著名明史专家、《百家讲坛》名师商传认为,建文帝的下落有百余种说法,但新田说“出来最晚,材料最硬”,之所以这样说,因为“不断有新发现”。

  “大量碑刻中的记述证实一位高僧隐迹新田,发现了一大批与建文帝有关的遗址、文物、民间族谱”,湖南省文物局研究员谢武经在会上汇报研究情况,认为已形成了证据体系,但仍需进一步挖掘“建文帝隐迹新田”的史料物证,“我深信明史第一谜案的谜底最终将在新田揭开。”

  文化旅游深度融合:打造特色名片

  

  湖南省旅游局巡视员刘绵松在会上发言,认为新田发展“建文帝文化旅游产业”,需要把“建文帝”文化品牌做大做亮,要注重融合发展、挖掘建文帝文化旅游产业链,并且要遵循市场规则运作、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作用。

  “新田有着独特的文化旅游资源”,新田县委书记唐军介绍,除了引发建文帝踪迹新田说的神秘古堡,新田还拥有全国最大孝文化主题公园、保存完整的古民居群、玄妙飘灵的南国武当山以及风生水起的越野赛事等资源,这五大主题构成了新田县特有的旅游魅力。

  “做大文化旅游产业任重而道远”,唐军表示,期待此次研讨会成为重要转折点,将“建文帝踪迹新田”的故事转化为文化旅游产业的开发,推动新田旅游的转型升级,打造新田旅游特色名片,扩大新田知名度和影响力。

  >>>拓展阅读:

  

  新田目前拥有国家森林公园1个,国家3A景点2个、省红色旅游景区3个,获得了“中国天然富硒农产品之乡”、“全国卡车运动基地县”、“最具投投资发展潜力文化旅游县”等称号。2014年全县共接待游客187.1万余人次,实现旅游收入9.28亿余元,旅游产业带动就业0.9万余人次。

  (原标题:专家群策:永州新田打造“建文帝踪迹”旅游名片)

相关阅读

我国二三线城市超纽约?

在全球经济表现中,我国许多二三线城市甚至超过了纽约,伦敦等国际大都市。@一图观政认为,我国取得的漂亮成绩,和此项研究所运用的指标有很大关系,这一结果的产生有偶然也有必然。

袁部长的难题

当然,对于这次袁部长和徐岚女士遇到的困境,也有分析者归结为左和右,以为这次争议反映了“越左越安全”和“越右越正义”的舆论对立,但这都是以事先拟好的标签,人为划定阵营,未免草率。

复兴空难需要个认真的交代

由此可见,台湾支线客机的安全,不仅关乎台湾岛内乘客、如今也越来越关乎大陆乘客的生命、财产安危,对此复兴航空和台湾有关部门需要作出缜密调查和认真交代,大陆相关部门也应予以跟进和关注。

关爱空巢老人日本广推老少配

跨代同居,就是介绍大学生借宿到空巢老人家里,是一种建立在双赢基础上的同居新形式。既能让“空巢老人”感到安心,也能让大学生减轻经济负担。

  • 不要“逼”曾志伟参政议政
  • 美国华人被抢因为爱炫富吗
  • 曹操两位性格不同寻常的夫人
  • 00后诗人:不牺牲前途反抗教育
  • 遭王思聪炮轰的朱圣祎什么来头(图)
  • 决定丁克的我如何说服公婆?
  • 南澳寻找白袋鼠的奇幻之旅(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