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大数据时代下的房地产创新好屋中国推新品2月7日,由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与好屋中国联合主办的“大数据时代下的房地产创新峰会暨好屋中国新品发布会”在上海举行。聚焦大数据时代下的房地产创新好屋中国推新品好屋中国董事局主席汪妹玲演讲

  中新网2月9日电2月7日,由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与好屋中国联合主办的“大数据时代下的房地产创新峰会暨好屋中国新品发布会”在上海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举行。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院长朱晓明、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涂子沛、中海地产集团副总裁曲咏海、新欧鹏集团副总裁李战洪,以及好屋中国集团董事局主席汪妹玲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

  另外,软银中国合伙人华平、中国建设报主编时国珍、马来西亚EZT汎马集团总裁拿督伍安琪博士、美国联邦基金大中国区执行董事徐琪、金地集团副总裁阳侃、碧桂园集团副总裁陈立艳等与国内知名的财经评论员马红漫一起就“大数据时代下的房地产创新”这一议题进行探讨。

  大数据带来多层变革

  据了解,“大数据”成为本次峰会的关键词,工业革命4.0的核心正在于大数据。自媒体、搜索引擎、LBS等正成为商家抓取用户行为习惯和消费需求的主要来源。基于海量数据库及相关算法来进行用户建模,勾勒目标客群主要特征的“精准营销”,正在大数据的助推下,开始迈出了实质性的步伐。

  而更具颠覆性的是当每一个躲在大数据后的“用户”越来越体现出个性化后,随之而来便是供需流向的改变。以生产制造业为例,打破了企业信息垄断之后,“以产品为导向”就不可避免地要转向为“以用户为导向”。标准化流水线的产品只能存在于传统商业结构,理解用户、服务用户,少库存的个性化生产才是符合大数据时代的真商机。

  大数据引发的变革催生众多新商业模式

  在现场数位嘉宾的演讲中,我们可以获得一个共识,大数据在引发变革的同时也催生了一系列商业模式的改变。当颠覆来临,既有危机,同时更是机会,特别是对房地产行业而言。

  “白银时代”该如何实现营销突破去化库存?如何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迈入2014年,“变革”的氛围在房地产行业蔓延开来。越来越多的房地产开发商在触网的道路上越来越积极。建立在大数据平台下的精准营销让开发商能够减轻原有的去化压力,某楼盘销售员在接受采访时曾经表示:“完全依靠微信朋友圈,就卖了三四套房子,签约量超过300万元。如果算上依靠微信营销影响力卖掉的房子,今年的签约量至少超过1000万元。”

  增量却不仅仅增的是去化量。越来越多的开发商意识到大数据所带来的新商业模式和未来的发展方向,应该是覆盖了售前开发、售中营销和售后服务的全产业链流程。开发商要做的,是利用相关数据的积累,在前期的决策、设计和建造上起到主导作用。在营销和后续环节,则无需受到重模式的拖累,寻找平台合作伙伴,借助他们的精准数据和经纪人服务以及整合社会资源为业主提供的全生命周期服务,这样降低了成本,提高了效率,满足了客户需求,有了客户粘性,当然利润就提高了。同时,根据大数据的客户需求可以完成养老地产、教育地产、产业地产、旅游地产、文化地产等商业模式的转型,在各自的领域里实现共赢,在全产业链的蓝海里实现广义增量。

  好屋中国是大数据时代下的创新平台

  在洞悉数据化商业趋势的背景下,好屋中国仅用两年时间就实现数次革命性飞跃,搭建起一个汇聚了海量数据的全产业链创新平台。一次次打破房地产行业传统运营轨迹的同时,也不断刷新着房产电商行业的发展模式。

  谈及行业的发展趋势,好屋中国集团董事局主席汪妹玲表示,数字化才是中国房地产行业的未来所在。汪妹玲首先阐述了白银十年的房地产形势,以及随着大家生活水平的提高,在互联网、城镇化、老龄化时代的冲击下,购房者的消费需求变得更加多样化、个性化和互联化,用户思维和大数据、平台化和社会化成为关键。大数据的获取、处理和整合创新成为突破的焦点,平台可以通过C端入口、经纪人、社会信息接触者和跨平台导流等途径提供海量的数据来源。根据家庭和个人的行为特征和消费特征数据,构建数据后的相关关系,找到、挖掘出客户需求,精准营销,导入购房消费数据,从而为买、卖双方和经纪人建立一个精准匹配的平台。平台为经纪机构提供了商业机会和事业平台,提供强有力的服务支持体系,帮助经纪人更诚信、专业、高效率的为客户服务,从而获得更多的佣金和社会尊重。好屋中国希望通过对大数据的运用帮助房地产在产品、营销和商业模式上实现创新,满足客户需求,形成客户粘性,赢来增量,从而重新构建政府、开发商、消费者、经纪行业新的和谐生态圈。

   好屋中国引领行业创新 发布全产业链新产品

  作为本次峰会的主办方之一好屋中国同步发布了考拉社区——一款有情感、有温度、有智慧的社区懒人应用,搭建人与邻里,人与物业,人与商业之间的关系平台;抢钱宝——全民营销利器,用娱乐互动抢红包的方式实现社会化营销;抢客宝——客户案场直通车,客户信息快速直达置业顾问实现快速销售;助理宝——客户成交管理助手,实现从线上到线下无缝链接;全媒体——大数据时代的全网导客系统,实现线上全封锁、潜在客户精准全覆盖;客倍多——效果管理移动驾驶舱,让开发商随时随地了解效果和成交情况,使营销过程透明化,营销策略可控化;房拍惠——金融聚客产品,以金融众筹模式实现楼盘高效传播和短期快速聚客;数钱宝——一款会生钱的锁客神器,帮助开发商提前实现合法精准锁客蓄客的金融产品;好屋贷——房产首付金融产品,降低购房门槛,促进快速成交等11款全产业链新产品。建构了从售前信息整合,到售中的服务体系,直至售后的社区平台全息、全系营销服务链,打造好屋“真”“金”电商平台。

  好屋中国集团董事局副主席严伟虎向来宾详细介绍了各款产品的特点。他表示,好屋以充实的房源系统和客源系统为基础,从售前的信息整合,到售中的服务体系,直至售后的社区平台搭建,为房地产营销及服务建构了完整的行业生态链。帮助开发商实现精准找客,用专业服务增加跟客户的情感维系,持续跟踪客户达成快速成交。

  据悉,好屋中国是基于移动互联网的O2O房产全民众销平台,2012年创立于苏州,现运营总部位于上海。好屋中国成立三年时间,实现了4大海外中心,48个中国城市,为135个开发商提供服务,合作楼盘达562个,累积平台交易额已突破2942亿元。(中新网房产频道)

  (原标题:聚焦大数据时代下的房地产创新 好屋中国推新品)

相关阅读

你们老了,汪峰竟然还年轻

汪峰显然还年轻,他还“停留”在向女人“下跪”的年龄。我不关心他曾经有过几个女人、有过多少爱情,也不关心他和章子怡为什么如此张扬他们的“私情”,也不关心我理解不了的他在网上发布的“公关稿”。人们在互联网上对他们“好事”的围观,并禁不住感伤岁月流逝。

“新式传统女性”彭丽媛

@一图观政独家收集了2013.3.22到2014.12.31期间的新闻类杂志“涉媛”报道24篇,近11万字。这些已经可以“集结成册”的报道,试图构建一个“家庭中充满爱意、打扮上很有品位、社会中献出爱心、性格上独当一面、事业上卓有成就”的“第一夫人”形象。

火车床单“一人一换”不是小问题

不少网友质疑,你们说是“一人一换”,可我每次坐卧铺,床上的被子和床单怎么都是乱的?你说每次都经过了80℃以上的高温消毒洗涤一小时,可我怎么感觉被罩都已经开始变黑了?

希腊和德国的“躲猫猫”

希腊新政府和德国政府这对希腊债务问题上立场差距最大的负债人和债主间,暂时也势必只能先捉捉迷藏了。这不意味着它们真的不想谈,它们只是在等待,等待对方熬不下去,等待自认为的最理想“谈机”——或等到自己实在熬不住为止。

  • 北美崔哥:中国已成了外国人的天堂
  • 薛力:中国需要亚洲版大国外交
  • 爱因斯坦因日本人而毁约北大讲学
  • 在香港重逢一代才女张爱玲
  • 王菲14年前性感慵懒照曝光(图)
  • 离婚女获赔一张“处女证明”
  • 在迪拜被误当营业员搅黄生意的趣事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