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陵县:终于坐上了直达炎陵的火车回家过年

  黄师傅与其他的旅客在炎陵站走下列车

  炎陵县:终于坐上了直达炎陵的火车回家过年

  黄师傅与其他回炎陵县过年的旅客走出炎陵站

  时刻新闻记者 谭钟亚 炎陵报道

  

  2月16日13时35分,徐州开往南宁方向的K161火车停靠炎陵站。刚刚走下火车的黄师傅说,这是自己第一次坐火车直达式的回家过年。记者看见他脸上难掩即将抵家的兴奋之情。

  “在外打工十多年,从没坐过直达火车回炎陵,今天总算体会到啦。”在徐州务工的黄师傅兴奋地告诉记者,“以前回家过年,先要坐火车到株洲,再从株洲搭班车回炎陵,运气好的话排半个小时的队,运气不好就买不到客车票回家啦。”提起以往回家的经历,黄师傅显得有点惆怅。“今年与往年不同,我终于可以坐直达火车回家了,以前那种'打战式'的场面不复存在了,取而代之的是舒适的乘坐环境。”

  火车快捷、舒适、性价比高,让许多和刘晓彪一样在外求学的大学生将其作为今年春节返乡之首选。“有了直达炎陵的火车,既方便又实惠。”他告诉记者,南京到炎陵九百多公里的路程,火车票124元,以往坐飞机到长沙转乘客车回炎陵加起来差不多要一千元。

  与往年不同的是,2014年7月1日炎陵县才开通客运列车,所以今年,炎陵县迎来了首个铁路春运。火车的开通,拉近了游子与家的时空距离,也让已传唱了十几年的“常回家看看”终于成为常态。当我们与家的距离,仅仅是几个小时的“火车时间”或者是“吃一顿饭的价格”,说走就走,便成了一种回家的任性。想家,就打个“火车”回吧。

  近年来,随着吉衡铁路、炎汝高速、炎睦高速、衡炎高速的相继通车,炎陵也迈入了“三高一铁”发展新时代,同时成了湘赣之间的交通枢纽地带。

  (原标题:炎陵县:终于坐上了直达炎陵的火车回家过年)

相关阅读

斯是良人,奈何做贼?

事实上,已经落马的中管干部,大部分都属于十八大之后仍不收手,仍是我行我素的“增量”。斯鑫良的落马,一个重要信号,就是中央开始以强有力的态度和措施,减少腐败存量。

疯抢红包刷的何止存在感?

土豪们推出抢红包活动,客观上将社交、习俗、游戏融为一体,具有娱乐性、趣味性和商业性等特点,各有目的,各取所需。而对于用户来说,在抢红包的同时也应该注重信息安全,防止个人信息泄露,否则就乐极生悲了。

居住证比暂住证更重要

对各地方政府公安部门而言,我们更想看到一个个让人期待的居住证制度能够建立——废除暂住证制度并不难,难的是在居住证制度是不是真正能够起到让社会更加公平、更加正义的作用。

小升初招特长生要防功利择校

眼下,针对特长生招生,应该明确各校的特长招生标准,这些标准,应关注学生在小学的长期表现,而不是突击训练的结果。对于特长生招生标准的制定,应该建立专门的招生委员会,由专家和学校老师共同制定招生标准,而不应该只由教育行政部门,按照自身的设想推出。

  • 高晓松为何说中国人世代靠潜规则
  • 浙江“首虎”节前落马传递三大信号
  • 俄罗斯女王与清朝使者的跨国恋情
  • 《三国》“女神”的真假悲喜人生
  • 女明星找什么样的男人才入流
  • 纠结:另一半出轨是否该原谅?
  • 大螃蟹海南年夜饭上称霸王(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