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头文件将很难任性了

红头文件将很难任性了

  “立法法此次修改,除了和立法工作密切相关,还和咱们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昨日下午,重庆代表团驻地,全国人大代表,重庆索通律师事务所律师、执行合伙人韩德云,接受了重庆晨报记者采访。

  韩德云说话依然那么直率:法无授权不可为。立法修改后,地方的红头文件如限行限购这类事情,将很难任性了!

  在韩德云看来,本次立法法修正案草案,有两大亮点。

  第一个,就是扩大了地方立法权。除了对提高地方立法质量有帮助,它还会让地方立法更实在。“涉及到老百姓日常生活的一些规定,将变得比较实在和具体。”

  另外一个亮点,就是加强了备案审查,所有规范性文件都要进行备案审查,向同级人大或者上级部门进行备案审查。

  韩德云

  重庆晨报特派记者

  任明勇 刘波 李晟 北京报道

  (原标题:红头文件将很难任性了 )

相关阅读

习近平考察江西什么事有谱了

3月5日下午,习近平在自身所属的上海团参加完审议。按惯例,他会有针对性地选择去几个地方代表团与代表们进行互动。3月6日,他首先选择了江西代表团。他在江西团说了些什么?又释放哪些信号呢?

东京的公园重绿化拒绝广场舞

所谓“共同”,就是大家都来休息的地方,又不是每一个人可以“任性”休息地方。允许了后者的存续,就会失去前者的存在,“公园”就会变成“私园”。“广场”就会变成“窄园”。这样的理念,有序当今中国借鉴。

百姓获得感增加不等于加薪

由于贫富差距大,百姓收入正常增长机制缺乏有效制度保障,通过全面深化改革有更多的“获得感”的呼声日益强烈。会前多项调查显示,收入分配改革成为当下公众关系的第一民生话题。

习近平路遥是同一批知青

两会上,在上海团参加审议后,习近平与一位代表提到,“路遥我认识,当年下乡办事时还和他住过一个窑洞,曾深入交流过。”

  • 中国孕妇赴美产子究竟是不是违法
  • 为什么MH370还没有找到
  • 仓央嘉措为何不爱江山爱美人
  • 我为什么翻译村上春树的短篇小说
  • “琼瑶女郎”刘雪华的三段情史
  • 嫁给理工男会更幸福吗
  • 世界上美得要命的12个景点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