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华时报讯(记者王硕)今天是全国植树节,而4月4日也是首都市民义务植树日。昨天,首都绿化办向社会公布了2015年市民参与植树活动和林木抚育接待点、林木绿地和古树名木认养点。据介绍,今年各区县设立春季义务植树接待点25处和林木认养点46处,提供可认养树木86.5万株。今年还首次设立林木抚育接待点30处,由专业人士提供指导培训,参加养护树木劳动。

  据了解,自植树节设立以来,34年间北京共有约8697.6万人次参与义务植树,植树总株数达1.97亿株,成活率达88%。到2014年底,全市森林覆盖率由植树节设立之初的12.83%提高到41%,林木绿化率由16.6%提高到58.4%,城市绿化覆盖率由20.08%提高到47.4%,人均公共绿地面积由5.14平方米提高到15.9平方米。

  昨天,记者从首都绿化办了解到,为满足人们参与绿化美化建设的热情,今年,全市各区县设立春季义务植树接待点25处,新植面积2206亩;设立林木抚育接待点30处,面积5431亩;设立林木认养点46处,提供可认养树木86.5万株;设立绿地认养点88处,1017.2万平方米;设立古树名木认养点共33处,提供侧柏、桧柏、国槐、银杏、皂角、古柏、楸树、榆树、枣树、油松等10种古树共589株,引导社会单位、家庭和个人就近就地参加义务植树劳动。

  今年全市义务植树接待点的详细情况和联系方式将在首都园林绿化政务网和今天出版的《北京日报》公布,市民可以到相关媒体查询。

  (原标题:北京34年植树近两亿株森林覆盖率提升至41%)

相关阅读

香港老百姓没空抵制内地游客

香港“全城最热”的新闻你猜是什么?你可能会觉得,一定是前一天所谓民间打击水货客的“光复屯门”行动吓坏了内地母女吧?因为内地的网上都已经因为这件事吵翻天了!觉得全香港700万人全都凶神恶煞,虎视眈眈地盯着内地游客了!

手机里存多少关系才免于焦虑

记得当年刚从大学毕业走上工作岗位时,一位前辈给我们分享社会经验时说,以后自己的朋友中起码不能缺两种人,一个是医生,一个是校长。关系网里有医生和校长,这是在大城市生活不至于灰头土脸的“最低保障”了。

我奇怪那么多人“关心香港”

我曾去香港购物,香港人若因此鄙视我在那里消费,我倒不觉得多么难堪,谁让我想“占便宜”呢?

嫖宿幼女被判强奸的未竟之问

嫖宿幼女被以强奸罪判刑,这是国内首例,破冰意义自不待言。不少网友仍不满意,认为量刑5年称不上“从重处理”。其实,不必太过纠缠量刑长短,更应该将目光聚焦于此案意义以及如何废除嫖宿幼女罪。

  • 香港不欢迎内地游客完全是误会
  • 陶舜:应该挤掉人大代表的水分
  • 宋氏家族之父与美国海岸警卫队
  • 小说该怎么读才能读得津津有味?
  • 揭李亚鹏等八大男神的惊悚秃顶照
  • 姑娘靠才华吃饭比靠脸蛋更持久
  • 深八各种海外代购的骗人伎俩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