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汇盈”涉P2P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告破

  羊城晚报讯 记者黄蔚山、赵映光,通讯员梅日报道:3月19日下午,记者从梅州市警方了解到,梅州首例利用P2P网贷平台非法吸收公众存款1.2亿多元的案件已被侦破,涉事公司“广东盛世汇盈投资管理公司”法人代表黄某友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已被梅州市梅江区警方依法逮捕。

  据了解,今年1月以来,北京、江西、四川等地不少投资者通过各种渠道投诉并向梅州公安警方报案称,他们因轻信广东盛世汇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P2P网贷平台上的宣传资料而上当受骗,上述公司借助P2P网络借贷平台非法吸收公共存款后无法兑现借款本息。

  据梅州警方介绍,2月9日,梅江公安分局经侦大队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对“盛世汇盈”立案侦查。

  迫于公安机关的压力,上述涉事公司法人代表黄某友向当地警方投案自首,交代了在广东盛世汇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P2P网贷平台上发布借款标书违法吸收资金1.2亿多元的犯罪事实。

  经警方初步查明,2013年9月,犯罪嫌疑人黄某友(男,33岁,梅江区人)在梅江区华南大道17号注册成立了广东盛世汇盈投资有限公司,并开始在互联网上开设P2P民间借贷平台,以投资管理公司的名义发布不同借款标书,承诺月利息收益达2.5%至3.3%。该公司通过网站QQ群、P2P网贷平台等方式向不特定网民、公众和公司员工的亲朋进行宣传,发展大量投资人注册成为会员后进行投资。

  但自2014年12月起,由于资金链出现断裂,上述公司无法支付投资人的本金和利息。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友已被依法逮捕,公安机关正全力对涉案资金进行追缴,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

  P2P网贷风险较大

  警方提醒市民,P2P网贷因准入门槛低、无监管等问题存在较大金融风险。仅在2015年1月全国就有多达56家P2P网贷平台发生资金链断裂造成无法兑付本息。市民要谨慎选择,不要贪图高收益而盲目投资。编辑:邬嘉宏

  (原标题:梅州一网贷平台非法吸金1.2亿元 法人代表被逮捕)

相关阅读

商人刘卫高的“地”国

过去30年,浙江商人刘卫高以义乌为起点,一路腾挪转移,从苏北的宿迁,再到西南的昆明,从原先只有一家注册资本500万元的小公司,变成如今拥有数十家公司、总注册资本数十亿的商业帝国,这个帝国有一个响亮的名字:中豪。如今,中豪与一个落马官员的名字紧密相连。

对游客动私刑香港还是香港吗

日前,香港多地爆发的“反水客”活动已经离谱到令人瞠目:看到游客模样的人就辱骂,见到拖着行李箱的就要检查,甚至追打老幼、围攻店家,愤怒的店家在一片狼藉之中高悬几个大字:断人财路,如杀人父母!

“他在上海”

风水轮流转,这次到上海。只有短短一句话,含义却绝不简单:“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戴海波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癌症一代

我把乡村社会这些我可爱、可敬、可悲的父辈们,称作癌症一代。他们中的许多人,劳碌一生,积累了一身的疾病,最后以癌症这种可怕的绝症而离去。

  • 香港报纸头版怎么选头条
  • 韩国加入亚投行为何看美国脸色
  • 丝绸之路比万里长城更能代表中国?
  • 了解大自然我们该读哪些好书?
  • 第一个被祝福的疑似出轨女明星
  • 报复可以弥补感情之伤吗?
  • 生日惊喜之啃着鸡腿开敞篷跑车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