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讯 记者彭纪宁报道:23日,清远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通过,今后将为7位副市长配备“一对一”法律顾问。

  上月26日清远市政府全体成员(扩大)会议上,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郭锋提出,今后政府工作要增加两个措施,其中之一便是要通过购买服务,为每位副市长配备法律顾问,负责对每个副市长签批、签报有关重要议题事项进行法律性把关。

  据了解,去年11月广东首批市长法律顾问在佛山诞生。

  清远的做法借鉴佛山,从现有9位清远市政府法律顾问中挑选6位顾问,再加上从清远市律师协会推荐的律师中择优选取一名律师,共7名。按照7位律师擅长的法律领域进行分配,为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中的7位副市长实行“一对一”的顾问配备。顾问经费由市财政专项拨款,标准为每人每年2万元。

  郭锋表示:“这将帮助各位副市长从比较繁杂的事务解脱出来,腾出精力考虑更重大的事项,同时也减少法律风险。”

  彭纪宁

  (原标题:清远7位副市长)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官员恐慌抛房多是编的故事

听一个房产中介聊过,他们常以“官员恐慌性抛售”、“房主出国急于用钱”等作为促销噱头,利用信息的不对称和市场混乱,忽悠买房者赶紧下手。但公众为什么对此深信不疑呢?

传中国放弃亚投行的否决权?

说起“亚投行”,今天有一条外媒的新闻在网上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据《华尔街日报》消息,在筹建“亚投行”的过程中,中国已主动提出提案放弃其中的“否决权”,以此吸引欧洲主要国家加入

纪委被造谣,事关人情味

南京一副区长,在女儿的婚礼人,被江苏省纪委的工作人员带走了。本来嘛,纪委抓人,都会被认为是“为民除害”。被抓的人,不会获得同情。但这个新闻出来以后,却有大量的批评论指向纪委人员:难道不能等婚礼结束后再抓人?太没有人情味了吧!

让官员堕落的不是爱好是贪欲

“不怕领导讲原则,就怕领导没爱好”的说法颇为流行,与其说官员毁于爱好,不如说毁于没原则,如果真能坚持原则,也不会被商人所击倒。

  • 飞行员推测:A320坠毁可能是恐怖袭击
  • 人民大学的春假会一切如旧吗
  • 空难改变航空史:机长永远是对的?
  • 朱光潜笔下的陶渊明是怎样的?
  • 章子怡大肚子是真怀孕还是假炒作?
  • 女王C-cup:最完整最温馨的初夜攻略
  • 《非诚2》拍摄地三亚鸟巢度假村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