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日,“富力杯”第一届广州市中小学足球联赛市级决赛鸣哨开赛,广州市副市长王东为比赛开球。校园足球发展,在政策上会有何支持?王东在昨天的校园足球体教结合工作现场会上透露,发展校园足球不能太功利,足球踢得好不会加分,但各所学校可以考虑招收足球特长生。(3月25日《南方都市报》)

  足球踢得好,中高考应该加分吗?

  (足球踢得好,中高考应该加分吗?)

  足球踢得好,中高考应该加分吗?红辣椒评论作者互动平台——时评聊吧论坛设置“时论锋会”辩论帖,红辣椒评论作者及广大网民纷纷发表观点。感谢各位作者及广大网友的支持与热情参与。经红辣椒评论编辑整理,主要观点如下:

  正方:应该加分。发展足球、特别是校园足球,需要一些激励措施。再说一些有足球特长的孩子大量时间用于训练,不加分予以照顾,他们如何能享受到优质的中高等教育呢?只要规范加分政策,不被人钻空子,正当的加分还是应该有的。

  

  雪在舞:关键要有公开透明的机制,不要成为财富与权力的奴隶,给那些真正有这方面才能能的人一个舞台。

  罗立志:笔者以为,发展体育运动,培养体育竞技人才,要从中小学开始。如果说从事体育训练,不给予加分,就没有吸引力,学生不会乐意去体育方面发展,训练肯定会影响文化学习,适当加分是一种补偿。体育特长生,在大学招考中,其实是非常容易录取的。大学现在要参加大学篮球、足球、排球等联赛,不招收特长生是不可能的。我们学校一个体育老师的儿子因为篮球特长就被四川一重点大学录取了。

  反方:不应该加分。如果采取加分政策,只会导致更多人为了加分而踢球,这样的足球就太功利了,不是我们发展校园足球的目的与初衷。再说中高考加分政策总是跑偏,成为部分人的特权,加分政策还是越少越好。

  李兆清:这几年,加分政策数次引起广泛热议,乃因加分政策不够透明、不够公平、不够公开、不够公正。中高考本来就应该在同一条起跑线上竞争,如果足球踢得好就可以加分,请问,排球打得好是不是可以加分,篮球打得好是不是可以加分,奥数考得好是不是可以加分呢?而且,加分政策不少时候在操作上成为了以公谋私的工具,与加分政策的初衷相去甚远。不能因为要大力发展足球就用加分来刺激,单单踢好了足球、如果文化成绩不好,加分又有何用?

  姜文来:我国通过了足球改革方案,在全国激发起了足球热情,引发中小学足球热,对于提升中国足球水平必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但我不赞成足球踢得好就加分,足球加分了,篮球加不加分,乒乓球加不加分,等等,不能以单一的足球加分作为选项,应该综合考虑。另外,全国都在清理中高考加分,加分引发了众多的不公平,也导致了一些腐败,引起社会公愤,在这样的背景下,提倡足球加分与大的背景不适应。足球归足球,考分归考分,别混淆在一起,更有利于足球健康发展。

  渭水飞狐:足球踢的好只能说明其有足球天赋,在足球上发展更有前途,这样,让孩子认识到自己的价值所在,一旦将此作为炫耀,或者作为加分的砝码,其只能说是用足球绑架了学习,或者说是用学习成绩代替了足球。按说学习是学习,足球是足球,各是各。互不影响才对,这也要对教育体制进行彻底的改革,让教育多元化,不要让学习成绩成为衡量一个人价值的唯一,而应该全面发展,各个击破,通过招收足球学员等方式,让球踢的好的学生也能有上学的机会,才不至于大家为足球踢的好进行加分而争辩了。

  屹林:为什么想到的是加分,而不是怎么让足球踢得好的人真正能踢上足球、踢好足球、踢出更精彩。

  说明:为更好地服务广大作者及网民,红辣椒评论在时评聊吧版开设了“时论锋会”交流主题帖。每一期“时论锋会”将会以选取当天热点新闻作为主题,广大作者及网友可以就主题内容跟帖发表自己的观点,字数尽量控制在100~200字之间,评论编辑当天将整合编发在红辣椒评论频道“时论锋会”栏目。这是一种综合运用互动平台与评论频道激活思维,进行实时观点交锋的新尝试,欢迎广大作者及网友及时关注红辣椒时评聊吧版,同时请扫描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进入“时评微吧”社区交流。

  足球踢得好,中高考应该加分吗?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原标题:足球踢得好,中高考应该加分吗?)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官员恐慌抛房多是编的故事

听一个房产中介聊过,他们常以“官员恐慌性抛售”、“房主出国急于用钱”等作为促销噱头,利用信息的不对称和市场混乱,忽悠买房者赶紧下手。但公众为什么对此深信不疑呢?

传中国放弃亚投行的否决权?

说起“亚投行”,今天有一条外媒的新闻在网上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据《华尔街日报》消息,在筹建“亚投行”的过程中,中国已主动提出提案放弃其中的“否决权”,以此吸引欧洲主要国家加入

纪委被造谣,事关人情味

南京一副区长,在女儿的婚礼人,被江苏省纪委的工作人员带走了。本来嘛,纪委抓人,都会被认为是“为民除害”。被抓的人,不会获得同情。但这个新闻出来以后,却有大量的批评论指向纪委人员:难道不能等婚礼结束后再抓人?太没有人情味了吧!

让官员堕落的不是爱好是贪欲

“不怕领导讲原则,就怕领导没爱好”的说法颇为流行,与其说官员毁于爱好,不如说毁于没原则,如果真能坚持原则,也不会被商人所击倒。

  • 飞行员推测:A320坠毁可能是恐怖袭击
  • 人民大学的春假会一切如旧吗
  • 空难改变航空史:机长永远是对的?
  • 朱光潜笔下的陶渊明是怎样的?
  • 章子怡大肚子是真怀孕还是假炒作?
  • 女王C-cup:最完整最温馨的初夜攻略
  • 《非诚2》拍摄地三亚鸟巢度假村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