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象城名表店持枪抢劫案嫌疑人落网

万象城名表店持枪抢劫案嫌疑人落网

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时查获的枪支、子弹等涉案物品。深圳晚报记者 马超 摄

   深圳晚报讯 (记者 马超) 今年3月1日,罗湖区万象城二期某名表专卖店发生一起持枪抢劫案(未遂)。经过近一个月缜密侦查,深圳市公安局刑侦局联合罗湖公安分局在相关部门和茂名警方的协助下成功破获该案,抓获涉案嫌疑人两名,缴获手枪1支、名贵手表9只,并带破 “3·12”香港尖沙咀“收藏家珠宝钟表有限公司”的持枪抢劫案。

   嫌疑人作案近一月后落网

   3月1日19时35分,一名身穿灰白色长外套的男子进入罗湖区万象城二期某名表专卖店后,从手提纸袋里掏出枪状物声称抢劫。店员机警报警,嫌疑人立即转身离店,随后乘出租车逃跑,现场未抢走财物和伤及人员。案发后,深圳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立案侦查。

   警方侦查发现,嫌疑人在现场戴面具、假发及墨镜等进行伪装,逃跑过程中多次换装、换乘出租车,企图逃避警方侦查。专案组数名民警耗时20多个日夜视频追踪,最终查到嫌疑人的落脚点,并锁定嫌疑人身份为梁某华(男,27岁,广东茂名人)。

   3月28日下午,专案组在深圳市宝安区福永抓获犯罪嫌疑人梁某华,并在其随身物品及其两处住处查获疑似作案时穿戴的假发1套、黑色鸭舌帽1顶、粉红色胶状物3个,白色手套、电脑、遗书等物品。3月30日晚,专案组在广东省公安厅刑侦局和茂名警方的协助下,在茂名市抓获另一犯罪嫌疑人梁某玲(男,27岁,广东茂名人),并在梁某玲的住处缴获“百达翡丽”手表9块,手枪1支、美制弓弩(发射弩箭、钢珠两用)7把及子弹、弹头、弹壳、军刀、气瓶等物品一批。

   在香港成功抢走9块名表

   梁某华的笔记本电脑内,有大量搜索、浏览“人皮面具”、“广东江诗丹顿名表店铺地址”、“香港百达翡丽店铺地址”、“香港旅游地图”、“澳门典当行地址”的记录,以及搜索“抢劫珠宝”、“犯罪心理”的相关记录。经深港两地警方联手协作,确认缴获的9块“百达翡丽”手表正是香港“3·12”尖沙咀“收藏家珠宝钟表有限公司”被劫的手表。

   深圳市公安局刑侦局二大队大队长冯海东表示,犯罪嫌疑人梁某华于3月1日在深圳罗湖万象城某名表专卖店作案未遂后,3月12日出境到香港尖沙咀“收藏家珠宝钟表有限公司”作案,开枪打伤一名店员,抢走9块“百达翡丽”手表,总价值550万港元,折合人民币440万左右,其中最贵的一只手表价值185万港元。得手后,梁某华于3月13日经拱北口岸入境到珠海,3月14日潜逃茂名藏匿,并将抢劫来的手表交由梁某玲窝藏。

   目前,犯罪嫌疑人梁某华、梁某玲已被深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该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冯海东告诉记者,深圳警方一贯严厉打击各类暴力犯罪,不论是在深圳作案,还是在香港作案,都将受到法律严惩,若有铤而走险、侥幸犯罪者,深圳警方绝不姑息,有决心、有能力将其绳之以法。

  (原标题:万象城名表店持枪抢劫案嫌疑人落网)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李健的郁闷与愁苦你不明白

如果你不是一个真正的理工男,你根本不可能明白李健的郁闷与愁苦——成名的李健,是梦;真实的理工男,是噩梦。

【解局】短命的昆明新书记

又是昆明!2014年7月12日,时任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张田欣因涉嫌违纪被免职。8月,高劲松从曲靖市委书记任上补缺昆明,这屁股还没做热,又被纪委一把拽了下来。

医疗费跑赢GDP是社会之耻

20多年来,我国医疗费增长率基本都维持在14%以上,这个速度不仅远超了GDP增长率,更远超了国民收入增长率。国人的人均收入每年都在增长,却发现看病的负担越来越重;近几年来,医保覆盖率达到95%,却发现扣除医保报销部分之后,仍然要支付很高的医疗成本。

中国游客真的那么不文明?

也有一些所谓“不文明现象”,其实是某些国内“思想家”臆想的“洋规矩”,对这类“民族劣根性”的“反思”、“批判”,通常是国内热火朝天,国外却莫名其妙。

  • 中学语文应该全部改成只学文言诗文
  • 昆明三任市委书记为何都被查
  • 毛泽东逝世后江青难得一见的照片
  • 王熙凤为何独爱林黛玉
  • 《花儿与少年》被降档的原因
  • 出轨老公和我约定两年后离婚
  • 我们该给灵魂吃什么食物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