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4月19日电 据外媒报道,尼日利亚政府于当地时间18日表示,该国近期出现一种神秘疾病,该病患者会在发病24小时内死亡。目前,这种疾病已造成尼日利亚东南部一个城镇至少17人丧生。

  尼日利亚翁多州(Ondo)政府发言人艾金马德(Kayode Akinmade)称,自从东南部小镇奥德-艾瑞里镇(Ode-Irele)本周初爆发疫情以来,这种神秘疾病已夺走17人生命。

  艾金马德说,这种怪病的症状包括头痛、消瘦和不省人事等;一旦发病,患者会在24小时内丧命。

  艾金马德还称,经实验室检验,已排除病原是埃博拉病毒或其他病毒的可能性。

  世界卫生组织(WHO)指出,现已知这种疾病有14起病例,其中至少12人已经病故。

  艾金马德称,尼日利亚政府和救助机构的卫生官员、专家以及世卫组织的流行病学家都已抵达奥德-艾瑞里镇。

  他说,除了记录中一共17人死亡外,过去72小时间,当局都没有新病例记录。所有医院都未接收这种疾病的病患,这种疾病也未蔓延到奥德-艾瑞里镇之外。

  (原标题:尼日利亚现神秘怪病 患者发病24小时内就死亡)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梅艳芳近亿元遗产去哪儿了

最近几天,梅艳芳92岁母亲欠房租被强制搬家的消息让不少网友震惊。梅艳芳近亿元的遗产都去哪儿了?

姑娘漂亮,处长凶猛

中国地面大,人口多,官员也多。全国有多少处长以及处级干部,难以计算,说多如牛毛,不夸张。如果没有处长,韩庚的爱情会美好,但无法想象,如果没有处长,这个国家将会怎样。

总理发飙

“当时你们部长们都来开会了,会上都没有不同意见,现在难道还需要几个处长来‘把关’?”说出这番责难的,正是当今共和国总理,而且,是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

特招农村考生勿陷制度陷阱

用一种不公的制度,去弥补前一种不公制度出现漏洞,这种做法是非常不可取的。史学家钱穆曾经曾发明了一个制度陷阱理论,许多人称之为“钱穆制度陷阱”。我国既往制度演绎的传统是,一个制度出了毛病,就再定一个新制度来纠正它,相沿日久,一天天地繁密化,常常就变成了病上加病。

  • 心灵鸡汤读多了损害智商
  • 大医院何时才能告别“战时状态”?
  • 史上唯一敢当众扇皇帝耳光的伶官
  • 现代史上10位文学造诣很高的科学家
  • 《万物生长》:残酷青春的速度与激情
  • 女人为何不爱嫁“孝子”?
  • 冰岛闻名遐迩的“天然美容院”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