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义网温州4月23日电(记者范跃红 通讯员芮宣)为周转资金,让父亲的公司能正常运转下去,浙江省温州市女老板徐芳与他人合谋推广P2P信贷投资模式,共吸收118名投资者投资2900余万元,造成1400多万元的款项无法偿还。昨天,经浙江省瑞安市检察院依法以非法吸收公共存款罪对徐芳等三人提起公诉,瑞安市法院开庭审理此案,当庭没有宣判。

  徐芳是浙江九珠潭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浙江厨工酿造有限公司原总经理,2013年她还获评“浙商女杰”。在她父亲——浙江厨工酿造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董事长徐林华因犯贪污罪、职务侵占罪、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判入狱12年后,曾经不差钱的徐芳最缺的就是钱。

  检察机关指控,2013年7月,徐芳、郑永、叶海燕三人经预谋后,由徐芳出资注册成立温州市乾伟特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叶海燕任法定代表人,郑永任运营总监,负责公司广告投放、人员招聘、客服管理等工作。同年8月,该公司创建“德赛财富”网络投资平台,对社会公众宣传以中间人的身份撮合借款人和出借人达成借款协议和借款关系。继浙江九珠潭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浙江厨工酿造有限公司原总经理之后,徐芳也成为了德赛财富网贷平台的实际经营人。

  该平台平时会在第三方网站上如网贷之家、网贷之窗、网贷天眼之类的第三方网站上宣传推广,承诺温州乾伟特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承担出借人100%本金以及24%年化收益的无限担保责任。另外还对外宣传浙江九珠潭酒业有限公司会对德赛财富的投资者提供本息偿付保障。

  在法庭上,当公诉人向徐芳发问:“承诺年化收益24%以上的高额回报,你当初没估算过风险吗?”

  “我没考虑那么多,我就是想让‘厨工’能好好的运营下去!”徐芳语带哽咽,几乎泣不成声。

  为了吸引更多的投资者,“德赛财富”设立了三种奖励政策:第一种就是鼓励充值,充值一万以上时就按照投资者充值金额的0.15%左右进行奖励,该奖励只针对线下银行转账;第二种是鼓励投标,投标50元以上按照每个投资者所投标的投资总金额的1%至2%左右进行奖励,奖励的金额可以提现也可以进行投资;第三种就是续投奖励,也是鼓励投标,即投资者不提现选择继续投标,德赛财富网贷平台就会按照每个投资者所投标的投资金额的0.2%左右进行奖励。

  高额回报加上丰富的奖励,让“德赛财富”的敛财计划更加顺利的同时也一步步陷入了“入不敷出”的恶性循环。2013年11月左右,徐芳听闻她设立的“德赛财富”P2P网贷平台涉及违法行为,想到自己父亲已身陷囹圄,独自支撑着“厨工”的自己绝对不能再出事,遂开始限制提现金额和提现次数,但还是有继续发布投资标的让社会公众进行投资。直到2014年3月左右,德赛财富公告称因徐芳投资酒业失败致使正式停止支付一切本息并告知投资者到温州乾伟特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里领取欠条或用徐芳持有的老酒汗抵债。

  庭审中,公诉人问及徐芳:“你怎么保证自己可以偿还平台所融集的资金?”

  “当时我认为是可以偿还的,我们公司的商标、地皮还有库存都很值钱。”徐芳辩称。

  法院将择日宣判。

  (原标题:浙江温州女老板开设P2P网贷平台非法集资2900万余元受审)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衡水二中:铁笼里的青春

“全封闭”的教学楼是否为阻止学生跳楼,衡水二中目前还没有正面回应,接连发生的学生跳楼事件,再加上其后突然出现的防护网,难免会令人将此视为学校的应对之举。

不动产登记,为何动不起来

《条例》可谓命运多舛,尚未出生已是争议四起,好不容易出台后,仍然备受质疑。除了各地行动起来,中央也需形成制度安排。也许有了实施细则,各地就更容易动起来。

北上广深哪里最难混?

北上广深,哪里最好混?从数据来看大城市的吃穿住行……中国的生活成本并非世界前列哦。

世代耕作的农民怎么不职业了

一些地方搞的认证职业农民工作,却能够让许多人产生这样的感慨——我国农民数亿人,祖祖辈辈都种地者大有人在,今日一睁眼却发现自己不职业了。诚然,许多人种了一辈子的地,却发现自己现在没有资格去做一名农民。

  • 法医:“封嘴浮尸”也可能是自杀(图)
  • 别在网络上打着中立的旗号掩耳盗铃
  • 崇祯的才能就够当个基层公务员
  • 宋江为什么宁可坐牢也不愿上梁山
  • 《万物生长》不过是直男对女性的意淫
  • 女人在乎男人的分寸而非尺寸
  • 冰岛最显赫的标志景观间歇泉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