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姐妹草地上追逐半截木筷插入妹妹眼中

小姐妹草地上追逐半截木筷插入妹妹眼中

  取出的木筷有11厘米长,术后孩子受伤的左眼视力下降很多

  重庆晨报记者 陈军 报道

  25日傍晚,大足区邮亭镇6岁的遥遥(化名)在和10岁的姐姐追逐时,不慎摔倒在一截长约11厘米长的木筷子上,“幸好从眼眶底插入时是向下方刺进的,如果向上的话就会伤及颅脑,那后果不堪设想。”昨天中午,大坪医院眼科副主任袁洪峰查房时,与遥遥父母交流起事发经过,仍在感叹太惊险了。

  草地上有一截断裂的筷子

  遥遥的母亲刘天美说,上周六傍晚,奶奶带着两个孙女一起出门,离家不远的地方是一个广场,“当时我还在洗碗,比她们只晚了七八分钟出门,娃娃在互相追逐时摔倒了。”遥遥摔倒的地方是在草地上,草丛里有很多杂物,她摔倒在地上时,恰好草丛中有一截断了的筷子斜立在那里,因为摔得很重,筷子一下子就从她的左眼眶底插了进去,“孩子痛得大哭,奶奶也赶紧跑过来扶她。”

  当时广场边上人很多,大家一看遥遥的伤情,都吓了一大跳。从家人拍的照片上可以看到,当时这截木筷子只有一端微露在外面,遥遥左眼紧闭,看起来非常痛苦。

  “我们马上把她送到永川,当地医生建议转入上级医院。”刘天美说,于是他们紧急把孩子送到第三军医大学大坪医院眼科。

  筷子刺入孩子的左眼眶

  大坪医院眼科第四病区医生为遥遥进行了一系列检查,袁洪峰介绍,筷子进入孩子眼眶内及翼腭窝深约8厘米,造成了左侧眼眶外侧壁骨折,一直延伸至左耳下方,但是庆幸的是筷子并没有刺穿眼球,“如果筷子的角度稍微向上斜一点,可能会直接穿透颅底,给她带来生命危险。”

  眼科专家联合脑外科、颌面外科等相关科室进行会诊讨论,并制定了应急预案,以防在取筷子时发生大出血现象。前天上午,遥遥接受了手术,手术进行得非常顺利,医生花了半个多小时,成功地将插在眼眶里的筷子取了出来。

  袁洪峰把插入孩子眼眶的筷子取出来后,用尺子测量了一下,足足有11厘米长。“术后还需要进行抗感染等治疗,看能不能让她的视力恢复到以前水平,现在右眼视力1.0,而受伤的左眼只有0.5。”

  专家建议>

  如何防止孩子受眼外伤

  袁洪峰提醒:外伤仍是导致儿童失明最重要的因素,防眼外伤家长要从以下四方面努力:

  一是让孩子远离锐利的物品,锐物对于幼儿来说是一个危险源。

  二是不能玩仿真枪等玩具,一些玩具射出的塑料珠子可以穿透人的眼皮等薄弱部位。

  三是一些摊贩销售的高强度激光束玩具,用这样远超过激光笔的光束射向小孩的眼睛,一分钟就足以导致孩子眼黄斑受损,重者引起失明。

  最后一条是一定要远离鞭炮,常有孩子的眼睛因为鞭炮爆炸产生的沙子溅到眼内,引起失明危险。

  ?昨日,袁洪峰在给遥遥检查手术后的伤情。重庆晨报记者 胡杰 摄

  (原标题:小姐妹草地上追逐 半截木筷插入妹妹眼中 )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他为何要为深圳户口而活着?

也许有人要问,为了一个深圳户口就得如此吗?深圳户口究竟有多大好处?有网友列入20大理由及好处,从失业保险到廉价房补贴,从生儿育女到孩子入学,从出国办护照到贷款免找人担保等,好处多多。

博士后被遣返背后的学历情结

一名来自大西北的女孩儿,当地最有名的学霸,从初中起一路被保送,在北京最好的一所学府读到博士后,去美国一所著名大学又拿了个博士后。近日,双博士后的她终于回国了。不过,这次不是衣锦还乡,而是被两个高壮的美国警察押解遣返了回来,没有行李,只有一盒治疗精神分裂的药。

不是祖国耍流氓是有人想碰瓷

尼泊尔强震,“余波”不断。中国舆论场上,同样上演了一场“地震”。假消息的生成机制,不难倒查。但是,一句祖国耍流氓,却让人如鲠在喉。乱贴标签,哗众取宠,语不惊人死不休,无非赚取眼球。哪怕明贬实赞,通过标新立异,昂扬大国责任,也显得轻佻,让人醉了。

你永远无法将汪国真逐出时代

始料未及,对于诗人的早逝,网上一边是如潮而至的哀悼与回忆,另一边是汹涌澎湃的批评与反思。对汪国真表示好感的人,夹杂着自己对已逝青春的纪念。有些人说,琼瑶的小说、三毛的散文、汪国真的诗歌以及庞中华的字,构成了人们对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共同记忆。

  • 女生衣装暴露被遣返丢了谁的脸
  • 日美新防卫指针哪些内容为中国定做
  • 李鸿章:什么事让他看清日本真面目?
  • 一代大文豪王尔德因为男友入狱
  • 《何以笙箫默》:诙谐搞笑版“50度灰”
  • 出轨后修复婚姻绝地逢生秘诀
  • 罗马尼亚传说中最美吸血鬼城堡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