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网北京4月30日讯 记者王斌 4月27日至29日,北京市第十次律师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北京市委政法委书记杨晓超,司法部律师公证工作指导司司长周院生,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会长王俊峰,北京市司法局局长于泓源等出席大会。

  杨晓超代表北京市委、市政府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新当选的市律师协会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司法部一直以来对北京司法行政工作以及律师工作的有力指导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杨晓超就首都律师工作提出五点意见:第一,充分肯定首都律师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第二,要始终坚持首都律师工作的正确方向;第三,要全力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第四,要努力成为建设法治中国首善之区的有生力量;第五,要在平安北京建设中发挥独特优势。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律师工作,切实加强党对律师工作的指导。

  杨晓超强调,要从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关心律师,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改善律师执业环境,为律师履行职责、开展法律服务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要加强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巩固扩大党的工作全覆盖成果,切实发挥律师事务所党组织的堡垒作用和律师党员的先锋作用。要大力加强市、区两级律师协会自身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司法行政机关管理与律师行业自律管理相结合的管理体制,真正使律师协会成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律师的桥梁和纽带。要充分发挥律师协会行业自律管理职能,不断完善行业自律体系,切实加强对律师的行为引导、规则约束和权益维护,创新务实地做好律师行业的服务与管理工作,为广大律师正常开展工作提供良好的保障,促进首都律师工作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杨晓超希望新一届市律师协会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广大律师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扎实工作,积极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伟大实践,不断开创首都律师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之都,建设法治中国首善之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审议通过了《第九届北京市律师协会理事会工作报告》、《第九届北京市律师协会监事会工作报告》和《第九届北京市律师协会会费收支情况报告》,对“2012—2014年度北京市优秀律师事务所和北京市优秀律师”进行了表彰,并由全体律师代表投票选举产生了第十届北京市律师协会理事会和监事会。高子程律师当选第十届北京市律师协会会长,张卫华律师当选第十届北京市律师协会监事长;市十届律协理事会聘任高鹏为秘书长。

  (原标题:高子程当选第十届北京市律师协会会长)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9岁男童是怎么成“干尸”的

我最想求解的是,救助站为什么在男童死亡那么久及至成为“干尸”后才登报发出寻尸启事?以此为线索,我们可以发出一连串的追问:死于何时何地?怎么死的?尸身上的伤痕怎么来的?死前有否送医诊疗?死后存放在哪里?为何不第一时间发布寻尸消息?

汪国真逝世:谁比谁活得更长

这番感慨,是因为刚刚逝去的汪国真,连日来招致各种调侃嘲讽,从否认诗歌作品,走向鄙薄人格。如此对待过去,对待人生,对待生命,我觉得太不真诚,太不客观,是一种很虚伪的文化生态。

小学生告别信如同啼血告状信

小学五年级的孩子,特别又是女孩子,最该是如花蕾一样的年龄,她们本该是无忧无虑、如诗如歌、天真活泼的年龄段,而现在这个女孩子竟然叹息“活得太累”,以至于拿上一百元就要家出走了,这不禁令人痛心,更让人百感交集。

你永远无法将汪国真逐出时代

始料未及,对于诗人的早逝,网上一边是如潮而至的哀悼与回忆,另一边是汹涌澎湃的批评与反思。对汪国真表示好感的人,夹杂着自己对已逝青春的纪念。有些人说,琼瑶的小说、三毛的散文、汪国真的诗歌以及庞中华的字,构成了人们对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共同记忆。

  • 女大学生因乙肝歧视自杀想到的
  • 呼格案追责是正义回归的最后一块拼图
  • 史上唯一被“抢新郎”的状元驸马
  • 毕飞宇:我和棋坛高手下过的一盘棋
  • 黎吧啦让《左耳》没那么讨厌
  • 御夫术:别晕倒在闺蜜这片森林里
  • 冰岛巧遇梦幻彩虹出没的黄金瀑布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