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洋脱口秀”搬到央视去了

  主持人龙洋

  从地方台走到央视平台,大家对这样发展路径的名嘴能说出一长串名字,比如王小丫、董卿、欧阳夏丹。而邱启明、徐卓阳等也都是从南京走出去的主播。昨日,央视财经频道搬到了大裤衩,正式启动新演播厅,《第一时间》迎来了活力十足的“新人”主播龙洋。熟悉她的南京观众不禁惊呼,曾经的南京当家小花旦“消失”了三个月,那个大气讨喜的88后女生又回来了。

  跳槽:“龙洋脱口秀”被央视相中

  昨日,搭档主播姚雪松出镜的龙洋扎着马尾穿着一袭绿裙,依旧青春养眼。《第一时间》除包罗财经动态、国际热点之外,还涉及长假出行、美食等应景话题,“你是在看我们节目呢,还是在看我们节目呢?”首次亮相的龙洋把轻松有亲和力的主持风格带到了新环境,状态十分放松,“调侃”起新搭档来也毫不含糊。节目中间重磅推出的《生活早间秀》,看来跟此前在南京颇有知名度的《8090后龙洋脱口秀》一脉相承。 在六分钟的时长内,龙洋将《世界那么大,五一去看看》的话题发挥得颇为尽兴,不仅秀歌喉,“头发甩甩,大步地走开”,关于出行大家喜欢买点什么的大数据调查,自拍如何拍出新意,一个不远万里来到中国的老外如何研究出中国小笼包哪家强等有趣话题信手拈来,“你们在玩的时候我在干吗,我在加班啊,加班也就算了,还要指导你们怎么玩得开心,我也是醉了!” 龙洋在采访中告诉扬子晚报记者,虽然平台换了,但不会轻易尝试改变风格。变了,就不是自己了。实际上,龙洋“跳槽”央视,其背后就是央视财经频道借改版契机,在全国网罗优秀主持人,为节目注入新鲜血液。节目组在看到《8090后龙洋脱口秀》之后,向龙洋抛出了橄榄枝。毕竟央视不缺主播,但女生说脱口秀,还是“稀有”品种。后来试镜,龙洋的主播风格也受到认可,于是新节目定位她主播加脱口秀。搜索“第一时间”微信公众号还能跟龙洋即时互动呢。

  挑战:“朝5晚9”被逼调整生物钟

  对于南京观众如何看待自己的新节目表现,龙洋说其实内心非常忐忑。“挺怕大家觉得没有原来的精彩,毕竟在央视的视野不一样,选材的范围和尺度都要调整,但我会尽全力。”龙洋说,刚到新环境,调整生物钟对自己来说是头等大事。每天5点起床,7点上节目,就要求主播必须晚上9点就上床,否则就无法以最好的状态出镜。“一开始晚上3点都睡不着,真的非常痛苦。后来有前辈教我,你要逼自己,年轻人不要怕吃苦,意志力战胜一切。”龙洋笑说,“见到了很多名嘴,感觉像做梦一样,台下他们都很平易近人,有机会要向他们好好学习。”今年年初,龙洋告别南京台《直播南京》后,“消失”了三个月时间。“休整一个月之后,就进入了各种策划和预演的状态。”龙洋告诉记者,与新团队磨合真是非常繁杂的工作。“像《直播南京》已经是运作多年的成熟模式,而现在经历的重新‘盖高楼’的过程对我来说挑战很大,一个节目倾注了这么多人的心血。财经频道又搬了新家,一切对我来说都是全新的。”龙洋说,还好《第一时间》偏重表达生活,接地气的风格,自己适应起来并不困难,“当然财经信息也是要恶补的,否则很容易出错。”在被记者问到会不会有“北漂”的感觉时,龙洋表示,有团队的地方就有家,“再说了,你忘了我是个女汉子啊”。

  扬子晚报记者 张楠

  (原标题:“龙洋脱口秀”搬到央视去了)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骗子为何敢给公安局长打电话

骗子敢向任何人打诈骗电话,也许是因为这种电话或者是非实名的,或者是经过技术改号的,很难被查到。在技术方面,骗子往往比我们更先进。骗子吃透了警察个人所拥有的技术侦破手段不是他们的对手,就敢于到“虎穴”里偷“虎子”了。

中国还缺怎样的博物馆?

 近年来中国各地大兴土木,修建了许多博物馆,不少博物馆的硬、软件或新潮尖端,或美轮美奂,藏品之丰富,多媒体和光电器材之炫目,但和国外相比,中国的博物馆似乎还缺少些什么。

日本选举车噪音高过广场舞

4月26日,日本第18届统一地方选举后半阶段落下帷幕。不仅是候选者们悬着的一颗心终于落地,日本民众们也是长出一口气。不过,许多日本市民们倒不是因为关心政治,而是被这风风火火的选举折腾的够呛。

患乙肝女生自杀高校有无责任

媒体的报道,和学校的回应,有两处出入较大。一是同宿舍同学对待这名女生的态度,媒体报道称“避之不及”,而学校回应“学院老师对吴同学的三名舍友讲解乙肝常识,消除舍友疑虑,请三位舍友继续关心吴同学,让其感受到来自同学的温暖”

  • 女大学生因乙肝歧视自杀想到的
  • 如何解读政治局首提房地产长效机制
  • 揭秘古代非诚勿扰里谁给孔子老爸留灯
  • 毕飞宇:我和棋坛高手下过的一盘棋
  • 《闯入者》:都市漫游者的时代忏悔
  • 李银河:家有贤妻又爱小三怎么办
  • 新西兰皇后镇毛利人的水怪传说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