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安化站5月19日讯(通讯员 彭瑾业)为大力宣传湖南省青年科技奖获得者的先进事迹,激励广大青年勤于学习、热爱科学、奋发成才,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组织青年科学家在怀化、益阳五所学校举行巡回演讲,5月16日上午,“青年科学家进校园”巡回演讲在安化二中举行。

  来到安化二中的三位科学家分别是省交通规划勘查设计院总工程师、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彭立、湘潭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院副院长、教授王金斌、湖南省水稻研究所优质稻育种室副主任、研究员张世辉,讲座开始前,学生代表向三位青年科学家鲜花,湖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廖任强向安化二中赠送书籍。讲座中,王金斌教授以大学梦我的梦为主题,将他研究的太阳能薄膜材料与器件、半导体薄膜材料的制备与改性等工作深入浅出的与同学们交流,并结合自身经历激励同学们勤奋努力。王金斌教授获湖南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和湖南青年科技奖,发表论文100篇,被他人引用1000余次,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2项;接着王立工程师以《永远的路人》为题,结合主持国家重点工程的规划设计和研发工作40多项,主持设计临湘至长沙高速公路等多条公路,攻克多个世界难题的经历,向同学们彰显了他渊博的科学知识和对科学真理孜孜不倦地追求,精彩的讲座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全场300余名学生聆听专家讲座。

  湖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廖任强,益阳市科协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丁放贤,安化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祁辉出席讲座。祁辉指出,在座的同学们是安化青少年中的优秀代表,肩负着建设小康安化和美丽家乡的光荣使命,代表着安化的未来,在座学生要以这次活动为新起点,以青年科学家为榜样,练就本领,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造福广大父老乡亲。

  (原标题:湖南省青年科学家巡回演讲进安化校园)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从聚焦庆安看腐败存量有多大

中国还有多少个“庆安县”,是类似的“政治生态”?如果没有舆论聚焦,举世关注庆安,那些实名举报者为什么不敢行动?“人民群众”中蕴藏着极大的反腐积极性,如何发挥他们的作用?

应追查何炅的工资去哪儿了?

从07年开始,何炅老师把工资返还学校至今已是8年多了。我们不知道何炅老师在北外的工资是多少,如果每月是1万元,一年就是12万元,8年多的工资,算下来就是上百万元了,这点钱对于何炅老师不算什么,但对于一般的平民百姓来说,那是巨款啊!

袁大头官司能否打出法理情理

开化县汪大爷家中挖出的128枚“袁大头”,眼下面临着“充公”的可能。今日早报报道,由于老屋的两任房东和给汪大爷养老送终的村委会都介入,引出一场“袁大头”官司。

生男不如生女戳中的现实痛楚

在“生儿好还是生女好”这一问题上,63.2%的网友认同“生女孩幸福感更高”的结论,有26%的人表示“说不清”,只有10%的人认为“生男孩更幸福”;只有25.7%的网友还能勇敢地选择“愿意生男孩”;有49.7%的网友选择了“是因为房价高不敢生男孩”。

  • 曝料人:对何炅辞去北外教职的回应
  • 波士顿爆炸案嫌犯会被执行死刑吗
  • 史上第一位超越音障的传奇女飞行员
  • 朱伟:古人为何称农历四月为“余月”
  • 70后与90后对话电影《十二公民》
  • 罗西:女人最傲人的“爱情器官”
  • 帕劳著名养颜黑暗料理水果蝙蝠汤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