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蒋炀

  去年,全国一些城市频繁发生在各项会展期间,市民手机、相机、钱包等贵重物品被盗案件。

  去年10月中旬,渝北警方抓住了这个3人的盗窃团伙。其中一个犯罪嫌疑人是孕妇,就在她被监视居住时却突然失联,随后渝北警方对她网上追逃。今年5月15日,她终于被渝北警方抓获,5月20日,她被渝北检方提起诉讼。

  流窜全国大型展会结伙作案

  2014年10月13日,糖酒会在渝北区举行,就在当天会展现场,展馆里发生若干起盗窃案,渝北警方便衣警察随即赶往现场,并将犯罪嫌疑人陈某当场抓获,她的同伙伍某、张某随即也被抓获。

  原来,30出头的陈某、张某为湖南老乡,后来她们一起到广东打工,认识了男青年伍某,他们相互了解后便结成了盗窃团伙,商定利用陈某孕妇身份组团从广州出发到全国各地行窃,盗窃完以后再回到广州进行分赃。

  2014年10月,这伙人在网上了解到重庆将举办糖酒会展,随后相约10月11日坐飞机到重庆“捞一票”。2014年10月12日早上7点左右,他们来到展馆,按照事先的商定,陈某去动手偷东西,张某和伍某去打掩护,最后偷得的东西三人按照陈某分四成,张某和伍某各分三成的方式来分赃。

  从早上9点多到下午3点半,他们一共偷得了9部手机、3部相机、一个笔记本电脑和200元人民币,涉案价值6万余元。

  利用孕妇身份为同伙扛责

  谁知渝北警方早就通过大量周密调查,发现了这个盗窃团伙,并当场人赃俱获。

  陈某认为自己是孕妇,被抓了以后,法律会对她处理得相对较轻,于是就主动承揽罪责,她告诉民警所有事情都是她一个人干的。可她不知道,另外两个同伙早已分别承认了盗窃事实。

  最后张某和伍某被刑拘。考虑到陈某是孕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六十五条规定,去年10月15日,渝北警方决定对她监视居住。

  监视居住期间还玩失联

  按照规定,陈某在被监视居住期间,应定期向渝北警方汇报。

  今年5月5日,渝北警方发现,陈某突然失联,于是对她进行网上追逃。5月15日,她被渝北警方抓获归案。陈某说,因为自己手机掉了,所以没法向警方报告行踪。民警发现,这只是她的托辞。

  (原标题:孕妇“打飞的” 全国“赶会”偷东西)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日本互联网不按流量收费

在日本,手机连接互联网,虽然也有流量的收费标准,但用户基本选择的是“自助餐”式服务,没有多少钱包多少流量这一概念。即使是4G网络,无论加入哪家通讯公司,都能以超低价格获得“想用多少就用多少”的服务。

逼迫同学喝尿吃粪的孩子王

个头矮小,没权势背景,却能让全班同学臣服于他,为其役使,凭什么?凭手中掌握的一丁点权力?是也,非也。因为正班长小东权力比他大,也在他逼迫下喝了尿。

统战工作会议65年来首次升格

最近,中央又召开了一次重要的会议,中央统战工作会议。

总理为中国装备再“站台”

每次跟李克强总理出访,都是急行军,这次急行军行进到远在地球另一端的拉丁美洲。在巴西的两天时间里,李克强总理都去了哪些地方?见了哪些重要的人?做了哪些工作呢?

  • “打架能力”排行榜不靠谱很无聊
  • 陶短房:拉美在中美欧间的左右逢源
  • 清朝嘉庆时期王府的婚礼很虐人
  • 钱钟书在清华上学时横扫图书馆
  • 《于无声处》:关于信念、守候和爱
  • 无性婚姻对女人的伤害有多大
  • 阿根廷潘帕斯草原马背上的高乔人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