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高安讯 (通讯员彭松林)近年来,高安市充分发挥劳模的引领示范作用,通过建立劳模创新工作室等平台,积极开展技术(技能)创新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为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点燃了发展引擎。

  劳模作为一个先进群体,掌握着较高的职业技能,在群众中具有较强的影响力和榜样作用。到目前,高安市相继涌现出各级劳模150多人,其中全国劳模7人,省级劳模80人,他们在全市经济建设主战场担当“主角”。为实现人才优势与产业优势的高位对接,加速特色产业升级,该市巧打“劳模牌”,做强做大“劳模效应”,在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过程中起到了“一花带来百花艳”的效果。成立于1979年的江西新中英陶瓷公司是高安市首批陶瓷企业,近年来企业通过转轨改制后,省劳模罗立新带领创新团队,奋勇拼搏,通过强大的科研实力与先进的企业管理水平,使老公司重新焕发了生机和活力,产品出口至美国、德国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被誉为中国陶瓷行业的“常青树”。

  “劳模效应”催生“技改热潮”。该市通过放大劳模效应,充分发挥劳模的“传帮带”作用,引领广大劳动者积极参与技术创新、科技攻关、岗位练兵。全国劳模何爱国带领龙工江西齿轮有限公司班组,摸索总结出先进的冷精锻加工技术,改变了国内变速箱齿轮行业结构齿沿用的切削加工方法,解决了精锻工艺一体成形的技术难题,使得产品成本降低25%左右。

  该市还创新“1+1”劳模管理服务平台、载体,实现了由劳模“一人作贡献”转变为“带动一群人创业致富”。全国劳模、高安市益农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潘国然带领全村群众,艰苦创业,在荒山坡地上栽种梨果树,不仅使村里的梨园面积由最初的200亩发展到上千亩,而且通过组建果业合作社,义务为果农提供栽培管理技术和市场营销服务,还吸引了高安以外的丰城、樟树、上高等地共453户果农入社,果园总面积达1.99万亩,年产果梨1.35万吨,销售收入2700多万元,农民户均果业年收入超万元。

  (原标题:高安劳模效应点燃创业创新引擎)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不吃自家菜不在自家医院看病

一位在多家私立医院工作过人士表示,她自己如果有病,也绝不会去这些医院。“哪怕开点药,我都起码要去公立的二级医院。亲戚朋友看病,我也绝对不会推荐他们到我们那种医院去。”

疯狂的牛市还能跑多远?

A股的飙升从一开始就与经济面临强大下行压力的经济基本面背离。仅仅凭这一点,其实不能简单判定这轮牛市就是大骗局。至少在成熟的国际资本市场,也出现过多次类似的场景——结局很惨,过程很high。

为啥非诚勿扰澳大利亚最火

作为为数不多的澳大利亚被中国引进,又被澳大利亚播出的综艺节目,《非诚勿扰》(英文名《IfYouAreTheOne》)也算是个奇迹了。“澳媒表示,这个节目却对澳大利亚人来说充满了致命吸引力,看得停不下来啊!”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拿什么拯救农民工养老?

国家统计局近期发布的《全国农民工监测调查报告》显示,50岁以上的高龄农民工数量已经逼近4700万,透支身体多年后,这群背井离乡的“爷爷辈”农民工必须要面对更为严重的生存问题——养老

  • 心理学家:我们为什么要归罪别人?
  • 周小平:北京打击整治“零容忍”
  • 孙中山为何杀了唯一一位进士记者?
  • 李银河:绝不让自己停留在负面情绪中
  • 《哆啦A梦:伴我同行》:我们都想静静
  • 决定爱情成败的12个餐桌礼仪
  • 土耳其两千年的温泉疗养中心(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