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井冈山讯 (通讯员邱瑛华)井冈山市通过抓学习、抓教育、抓督查,着力规范干部“工作圈”、净化干部“生活圈”和纯洁干部“社交圈”,切实做好新形势下干部监督管理工作,防止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促干部健康成长。

  抓学习,规范干部“工作圈”。要求各单位组织学习中央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以及省、市纪委全委会议精神,并撰写读书笔记及心得体会。与此同时,建立走访和夜谈制度,市纪委和市委组织部不定期对领导干部的履职情况进行明察暗访了解真实情况。

  抓教育,净化干部“生活圈”。纪委定期组织干部到井冈山博物馆等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看教育警示片,听廉政教育课,阅读廉政书籍。同时,大力加强廉政文化进社区、进家庭工作力度,建立电话举报、网络举报、信访举报“三位一体”的监督渠道,净化干部的生活环境。

  抓督查,管住“社交圈”。市纪委从全市退休干部、社区干部等人员中,聘请了特邀监察员30名,监督干部在交际圈中的思想道德和廉洁行为表现情况,将表现情况纳入廉政考核范畴。与此同时,纪委还不定期深入娱乐场所进行明察暗访,全面掌握干部“八小时”以外人际交往活动,规范干部行为。

  (原标题:井冈山强化干部监督管理)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不吃自家菜不在自家医院看病

一位在多家私立医院工作过人士表示,她自己如果有病,也绝不会去这些医院。“哪怕开点药,我都起码要去公立的二级医院。亲戚朋友看病,我也绝对不会推荐他们到我们那种医院去。”

疯狂的牛市还能跑多远?

A股的飙升从一开始就与经济面临强大下行压力的经济基本面背离。仅仅凭这一点,其实不能简单判定这轮牛市就是大骗局。至少在成熟的国际资本市场,也出现过多次类似的场景——结局很惨,过程很high。

为啥非诚勿扰澳大利亚最火

作为为数不多的澳大利亚被中国引进,又被澳大利亚播出的综艺节目,《非诚勿扰》(英文名《IfYouAreTheOne》)也算是个奇迹了。“澳媒表示,这个节目却对澳大利亚人来说充满了致命吸引力,看得停不下来啊!”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拿什么拯救农民工养老?

国家统计局近期发布的《全国农民工监测调查报告》显示,50岁以上的高龄农民工数量已经逼近4700万,透支身体多年后,这群背井离乡的“爷爷辈”农民工必须要面对更为严重的生存问题——养老

  • 心理学家:我们为什么要归罪别人?
  • 周小平:北京打击整治“零容忍”
  • 孙中山为何杀了唯一一位进士记者?
  • 李银河:绝不让自己停留在负面情绪中
  • 《哆啦A梦:伴我同行》:我们都想静静
  • 决定爱情成败的12个餐桌礼仪
  • 土耳其两千年的温泉疗养中心(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