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6月是全国第十四个、全省第二十二个“安全生产月”,张家港经济开发区(杨舍镇)将围绕“加强安全法治、保障安全生产”的活动主题,利用近一个月的时间,在区镇范围内以电子屏幕宣传、展板巡回展出、宣传资料发放等形式,结合安全法律知识进企业、进学校、进乡村、进社区、进家庭、进工地,开展“安全生产月”法治宣传系列活动。

  演绎一场“安全生产月”专场法治文艺。发动辖区文艺爱好者将自编自演的安全知识快板、趣味小品、法治锡剧等法治节目展示于众,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向广大居民群众宣传安全知识。

  举办一场“落实党政同责新体制、构建安全发展新常态”专题安全知识讲座。以“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为主题,以加强“红线”意识和“底线”教育为导向,切实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的安全责任意识和履职能力。

  组织一次新《安全生产法》知识竞赛。通过组织企业参加竞赛,进一步宣传贯彻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提升安全管理人员和广大职工的学法用法水平,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开展一次“进企业学经验,找差距促提高”专场活动。组织部分重点企业、化工企业安全负责人,走进安全管理较好的企业进行参观学习,交流企业安全管理经验,查找自身不足,进一步发挥安全管理先进企业以点带面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区镇各行业企业安全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

  集中一次“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定于6月16日为宣传咨询日,区镇司法所、安委会、工会等多个部门将联合面向社会集中宣传新《安全生产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各类安全知识、事故警示等,并为市民提供与安全相关的政策咨询和服务。

  通过开展安全法治宣教活动“五个一”,传播法治文化,普及安全知识,落实安全责任,进一步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区镇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法治环境。(毛维亚)

  (原标题:张家港开发区多形式宣传“安全生产月”)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让饿死男童自己担责太荒唐

一名13岁男童死于被救助站救助期间,居然要为自己的死亡承担70%的责任,任何一个心智正常的人都会觉得荒唐透顶。当地官方给出的这份赔偿清单,在法治社治简直是一个天大的笑话。

幕后指挥纪委打虎拍蝇的是谁

很多人以为反腐就像股市,每十年一波牛市,触顶即跌,见好就撤。有人认为,反腐跟股市正相反:反腐只打大老虎,股市只吃小散户。“小老虎”其实很安全?这种观点到底对不对?关键看地方纪委给不给力。

西方罕见向中国施压谁是推手

东海、南海问题热了不是一天两天了,今年最大的剧情无疑是美国干涉中国南沙建设,不过,对于长期专注于海洋问题的岛叔而言,最觉无厘头的还是七国集团(G7)介入涉华海洋问题。

不要嘲笑观众起诉赵薇瞪他

观众“起诉赵薇瞪他”也有积极的一面——它说明立案的门槛在降低,公民行使诉讼权利的渠道更畅通,司法机关的包容性在提升。不要嘲笑观众“起诉赵薇瞪他”,这是他的权利。公民有依法行使诉讼的权利。

  • 高考替考人爆料:校长帮我打掩护
  • 到了大幅提高乡村教师待遇时候了
  • 爱伦·坡生前与朗费罗那场精彩笔仗
  • 音乐纪录片是电影形式的音乐吗?
  • 《和莎莫的500天》:唤作回忆的爱情
  • 怀孕后富二代男友逼我裸婚咋办
  • 拥抱风靡全球的小木偶匹诺曹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