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7日,上海) 在经过前些年的GDP快速增长后,中国的经济发展现已朝着更稳定、更健康的方向行进。Mintel英敏特最新发布的《2015中国消费者消费习惯》报告数 据显示,旅游度假以2014年人民币30,220亿元的市场价值,首次成为继个人理财与住房、家庭消费食品后的第三大中国消费者的消费支出 (10.6%),在2009年,其仅列第五位,在过去五年其复合年均增长为24%。

  当然,个人理财与住房以年增长率8%,人民币59,530亿的2014年市场价值依旧位列第一消费支出首位(20.9%),家庭消费食品则以年增长率9.6%,人民币47,400亿元的2014年市场价值排名第二(16.6%)。

  Mintel英敏特生活方式高级研究分析师顾菁表示:“伴随着经济稳定增长,消费者的收入及购买能力也不断提升,人们对度假及自我享受的想法强劲地 将旅游度假市场推向了2014年消费支出的前三,中国消费者也逐渐由实体产品消费转向如旅游度假这类享受型的消费。同时,对于健康的重视以及享受生活的渴 望,医疗保健、休闲与娱乐、旅游度假预计将成为之后五年的增长重点。”

  总体而言,Mintel英敏特预计中国消费总支出将继续保持增长势头,在未来五年增长52.6%,至2019年,医疗保健和休闲娱乐预计将分别取得78%和72%的高速增长,度假旅游同样也预计会有71%的增长。

  当然,所有的消费市场都是如此,既然有新兴市场必定也存在成熟市场,Mintel英敏特报告显示,相比之下,家用产品和美容个人护理市场的增速放 缓,预计其在未来五年的增速将分别为25%以及27%。餐饮服务也出现低于平均水平的增速,或将持续受到食品卫生的考验,预计至2019年的增速将仅为 33%。

  “家居和美容个人护理产品已是成熟市场,而就餐饮服务来看,尤其对快餐品牌厂商,提高安全标准及考虑营养价值将会是中国消费者们最为关心的。同时,这三大行业也将会受到来自科技创新带来的消费升级。”顾菁说道。

  另有数据显示,对于科技类产品,移 动设备尤其如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已经快速占领科技市场,并成为城市消费者们生活不可或缺的物品。Mintel英敏特调查报告显示,在过去五年,智能手机的 市场量复合年均增长率为65.9%,平板电脑则为157.3%。英敏特报告显示,79%的平板电脑拥有者主要以娱乐为目的,电子游戏等或会更热。

  而对于眼下全民关注的理财与投资热,Mintel英敏特报告显示75%的的中国城市消费者认为做更明智的投资(如股票、房产)能看到比单单存银行产 生更多的财富。根据收入统计,家庭月收入超过人民币1万元的消费者会将三分之一的可支配收入存起来,而月收入在人民币4000元至6999元的消费者则会 压缩至每月存款人民币2000元至3000元。

  对此现状,顾菁解读道,“尽管花费增加,但保持收支平衡对于消费者而言也毅然相当重要的,这会让中国消费者感觉对未来生活有所保障。生活在一至三线城市的消费者更倾向于选择更聪明的投资方法来让自己的财富增值。”

  (原标题:英敏特:度假旅游消费首次跻入国人消费支出前三)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丈夫砍死强奸犯判无期冤不冤

辩护律师认为,法院之所以判处田某无期,没有轻判主要是考虑到田某杀害张某时,张某已停止对田某妻子侵犯,对田某妻子的威胁已消失。难道要让强奸犯一边保持强奸,一边与丈夫搏斗不成?这也太难为强奸犯了吧?难道要让丈夫目睹完强奸全程?

以什么姿势迎接玉林狗肉节

每届玉林狗肉节,都会变成不折不扣的“玉林狗肉之争节”。无论你站在哪个立场,都不妨思量一下自己将要做出的姿势。爱狗人士常以比吃狗肉者“更文明”自居,但是为了爱狗有时却做了不那么文明的事,无疑是一种反讽。爱狗也罢,吃狗肉也罢,切莫做自己阵营的“猪队友”。

为什么说范冰冰救人是炒作?

范爷在某市录制真人秀节目时,路遇车祸,于是帮助把受伤的小孩送去了医院,一时间,事件和照片传遍了网络,当然有赞的也有吐槽的,有称赞是“最美女司机”的,也有说炒作无下限的,小娱也觉得事件中很多细节值得推敲,总结出了“八问”,想问问当事人也让网友们来回答下……

真正的富豪未必出现在富豪榜

车峰被揭秘和起底,坐实了此前流传于坊间的那句话:“真正有钱的人,也许未必会出现在富豪榜上”。他13年在股市攫金上百亿。这样的水准,怎么说也该在财富榜上占个一席之地啊?

  • 理科生上什么专业才有饭吃
  • 壹读:锁骨除了显身材还有啥用
  • 叶永烈:在台湾查阅特工之王戴笠档案
  • 侯孝贤:未经“文革”洗礼的中国人
  • 《杀破狼2》:武戏生猛文戏煽情
  • 离婚后三招教你满血复活更自信
  • 寻访广西桂林天下第一长发村(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