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第五次妇代会召开今后5年主抓“五大行动”

  (益阳市第五次妇女代表大会在益阳市大剧院开幕)

  益阳市第五次妇代会召开今后5年主抓“五大行动”

  (湖南省妇联副主席龚健代表省妇联高度评价了益阳妇女工作,并对益阳妇女和各级妇联组织提出了殷切希望。)

  益阳市第五次妇代会召开今后5年主抓“五大行动”

  (益阳市委书记胡忠雄:“希望广大妇女把握‘四自’精神,铸造幸福人生。”)

  益阳市第五次妇代会召开今后5年主抓“五大行动”

  (益阳市妇联主席杨丽萍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今后五年,益阳市妇女事业将主要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

  益阳市第五次妇代会召开今后5年主抓“五大行动”

  (来自益阳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263名妇女代表欢聚一堂,共商全市妇女事业发展大计。)

  红网益阳6月1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汤红辉 通讯员 何雄 胡雪玲)今日,益阳市第五次妇女代表大会在益阳大剧院开幕,确定今后5年益阳妇女事业主要五大行动。湖南省妇联副主席龚健,益阳市委书记胡忠雄,益阳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许显辉等领导出席。

  龚健代表省妇联高度评价了益阳妇女工作,并对益阳妇女和各级妇联组织提出了殷切希望。她说,希望各级妇联组织要改革奋进,创业创新,为推动“四个全面”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要协调推动,履行职能,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要立足家庭,弘扬美德,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基固本,服务为民,努力建设广大妇女信赖和热爱的“温暖之家”。

  胡忠雄代表益阳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益阳军分区,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益阳市第四次妇女代表大会以来妇女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广大妇女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的“半边天”作用。他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奋力谱写益阳发展新篇章的关键时期。在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上,迫切需要包括广大妇女在内的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不懈奋斗,迫切需要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勇于担当、再创佳绩。

  益阳市妇联主席杨丽萍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她在报告中指出,今后5年,益阳市妇女事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妇女发展环境不断优化,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进一步落实;妇女综合素质不断提高,妇女创新创业创造能力进一步加强;妇女维权机制不断完善,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得到进一步保障;妇女在婚姻家庭中的地位不断提高,引领社会文明风尚的作用进一步发挥;妇联组织自身建设不断加强,做好新形势下妇女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升。主要抓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实施“创新创业行动”,引领妇女在助推经济发展中建功立业;实施“维权关爱行动”,办好妇女儿童民生实事;实施“家庭建设行动”,凝聚传递社会发展正能量;实施“素质提升行动”,帮助妇女成才发展;实施“强基固本行动”,努力打造“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

  本次妇代会当选的263名代表中,妇女工作者118名,占44.87%;各界妇女145名,占55.13%。生产和工作第一线的代表57名,占21.67%。台属、归侨、侨眷代表1名,宗教代表1名。中共党员182名,占69.20%;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81名,占30.80%。少数民族代表1名,占0.38%。45岁以下的代表173名,占65.78%,代表平均年龄为41.65岁。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250名,占95.06%,其中,具有研究生学历的26名,占9.89%。代表中,获市级以上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的177名,占67.30%。代表中有227名是新当选的代表,占86.31%。具有先进性和广泛的代表性。

  (原标题:益阳市第五次妇代会召开 今后5年主抓“五大行动”)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三个失踪儿童改变美国

我更愿意相信,这是某种压抑已久的社会情绪的宣泄,而这种情绪被某网站精心策划的网络营销成功引爆。或者说,“人贩判死”瞬间触发了某个社会痛点,因之引发的情绪狂澜借助自媒体时代的信息传播特征开始病毒式扩散。

动辄诉诸死刑类似怎么不去死

其实,静下来想想可能就会明白,“拐卖儿童应一律判死刑”只是一种盲动的情绪,并不会带来预期的正义目的,并不能有效地遏制拐卖儿童的问题。就好像我们冲动的时候说“你怎么还不去死啊”,冷静下来会觉得自己失言了。

一律死刑:多数人的暴政?

“继转基因、中医、吃狗肉、韩寒、胶原蛋白、PX…之后,又一个朋友圈掀桌话题诞生了…岂止朋友绝交,还有夫妻反目……”该话题昨晚还惊动了@联合国,不得不侧面暗示不该如此嗜血:“秘书长潘基文指出,21世纪没有死刑的一席之地。”

舆论能替人贩的生死立法吗?

舆论,特别是网络舆论,缘何喜欢给世界立法的问题。人的神经敏感、感情脆弱,遇到爱憎分明的事情,恨不得对所恨之事一棍子打死,对所爱之事捧到天上。个人的情感表达,在网络这个公共论坛上,再极端的观点都不难发现志同道合者。

  • 美国首席大法官们的逸闻轶事
  • 安倍最近遇到了哪些麻烦事
  • 黄金岁月:七七事变前的抗战准备
  • 张充和旧事:高水平的昆曲票友
  • 《少年班》:董子健的天才逆袭梦
  • 强势女人的爱情和婚姻容易触礁
  • 俄罗斯莫斯科地铁艺术的地宫(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