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7、18日,全国最大规模的儿童安全公益项目伊利方舟携儿童安全教育专家一起走进蓝田县,到访了蓝田县北关小学、东街小学、工业园小学,分别为各个学校送去儿童安全教育的理念、经验和交通安全小黄帽、交通安全棋、交通安全发光背心、儿童安全手册、安全笔记本等安全物资;并在蓝田县工业园小学,为全校近900名师生和家长代表展开儿童交通安全、防踩踏专题知识普及和互动培训活动。

  伊利方舟走进蓝田“三步十字”教孩子学安全

  (儿童安全专家教孩子们学习防踩踏)

  此次活动,伊利方舟携手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北京斯福儿童安全中心,同时还联合了蓝田县教育局、交警支队、驾校等共同行动,希望通过多方的联动让更多人关注儿童安全问题并且参与到其中。活动中,伊利方舟专家结合学校及学校周边的实际情况,邀请孩子、家长和学校老师一起,共同排查学校及学校周边的儿童安全隐患,共同商讨改进办法。蓝田县教育局召集了附近20余所学校校长参加观摩、学习。

  小小交通安全员

  伊利方舟走进蓝田“三步十字”教孩子学安全

  (交警老师为孩子讲解交通事故)

  在交通安全课堂上,孩子们在老师和交警宣传员的带领下,争当“小小交通安全员”,学习交通知识、认识交通标志牌;通过情景模拟,判断日常交通行为对错,进而学会遵守交通规则,做文明出行的好孩子。课外,伊利方舟和孩子们一起走进蓝田县驾校和交通事故车辆处理中心,进行了交通安全考察活动,邀请交警老师为孩子们深入解读造成交通事故的原因,以“实践教学”方式让孩子们身临其境、实地体验并理解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的重要性。

  安全意识:三步骤十个字

  伊利方舟走进蓝田“三步十字”教孩子学安全

  (孩子们在专家老师帮助下,掌握防踩踏自我保护方法)

  除儿童交通安全主题教育外,根据多所学校校长和老师提到的“防踩踏”安全隐忧。伊利方舟专门邀请了北京斯福儿童安全中心的相关专家进行了“针对学生的校园安全隐患评估”和“防踩踏”安全知识讲座,并让孩子和家长一起画出校园平面图、上放学线路图,通过启发、启示,引导孩子们自主避险,学会自己保护自己。

  伊利方舟特邀专家侯盈老师告诉学校和家长:提升孩子的安全意识,方法上一定要注意调动孩子们的主动性,做好“三个步骤十个字”,即:找风险、找资源、马上行动。

  伊利方舟走进蓝田“三步十字”教孩子学安全

  (老师和孩子们收到伊利方舟定制的交通安全物资)

  伊利方舟项目组成员告诉记者,这样的儿童安全教育活动和知识普及活动,不仅在于帮助孩子更好地学习各种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更在于帮助学校、家长、孩子共同提高认识风险、躲避风险、应对风险的能力。

  针对学校实际需求和情况,提供专业的儿童安全教育专题课、安全物资,并联合校方展开实践教学,促进当地家与校、警与校及社会资源联动模式,成为伊利方舟2015年在全国各地持续展开儿童安全公益行动的又一示范性举措。

  目前,伊利方舟正在通过不断培训,在全国各地播撒儿童安全的种子,并通过这些“种子”,逐渐形成以点带面的行动格局,将安全理念和技能深植到每个师生、家长心中,也将伊利方舟的儿童安全理念“先有安全再有梦想”带到全国各地。

  (原标题:伊利方舟走进蓝田 “三步十字”教孩子学安全)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南京惨烈车祸你想要哪种真相

如果我们完全相信警方提供的信息,那么,之前的信息,就是充斥着虚假信息的新闻。我们当然可以将这种虚假新闻归结为,新媒体太快,那些所谓的目击者提供的信息不靠谱。可是,又有人会怀疑,目击者为啥要造谣警察在车中拿出“白色粉末”的细节呢?

南京惨烈车祸你想要哪种真相

如果我们完全相信警方提供的信息,那么,之前的信息,就是充斥着虚假信息的新闻。我们当然可以将这种虚假新闻归结为,新媒体太快,那些所谓的目击者提供的信息不靠谱。可是,又有人会怀疑,目击者为啥要造谣警察在车中拿出“白色粉末”的细节呢?

欠债14亿官员也许是大萝卜

据已经公开的信息表明,钟启章涉及债权人达82人,债务总额超过14亿元。这些债权人中不仅有多年亲朋旧友,还有政府部门的公职人员、信贷公司。按照官员的级别来说,钟启章这个县政府办副主任和珠三角产业转移园管委会主任,实际上也就是一个“科级干部”。

印度为何成假酒最严重的地方

在印度,最大假酒受害群体——贫困农民和“摩的”司机习惯于用饮酒麻痹自己,以忘记生活的不快,却又买不起真酒,于是用工业酒精勾兑的假酒便大行其道,这种假酒主要原料是甲醇,有些还掺入价格更便宜的燃料用酒精,穷人也能开怀畅饮,副作用则是失明甚至死亡……

  • 美国首席大法官们的逸闻轶事
  • 吴钩:吃狗肉是一个什么问题
  • 一代名将冯玉祥为何皈依基督教?
  • 卢悦:你缺爱是因为把自己遗忘了太久
  • 蔡依林等李敖点名批评的女明星
  • 木子美:在负能量家庭如何自救?
  • 俄罗斯莫斯科地铁艺术的地宫(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