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与今日俄罗斯通讯社签署“媒体年”框架下合作协议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与今日俄罗斯通讯社签署“媒体年”框架下合作协议

  原标题: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与今日俄罗斯通讯社签署“媒体年”框架下合作协议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孙娟 曹胜济):25日,中俄媒体论坛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召开。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和俄罗斯总统办公厅第一副主任格罗莫夫的共同见证下,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台长王庚年与“今日俄罗斯”国际通讯社总裁德米特里·基谢廖夫签署了《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与“今日俄罗斯”国际通讯社合作协议》补充协议。

  根据补充协议内容,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与“今日俄罗斯”通讯社计划深化在信息和节目互换、联合报道、共同举办媒体活动以及新媒体领域的合作。双方将研究建立和发展中俄媒体空间,促进中俄以及中国与其他俄语传播区国家间的信息交流和媒体合作。

  今年5月初,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俄罗斯期间,中俄两国元首共同宣布,将于2016年至2017年举办“中俄媒体交流年”。为此,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与“今日俄罗斯”通讯社商定,“媒体年”期间将联合策划和实施“丝路中俄”全媒体采访活动,组织两国主流媒体走访中国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重点省市地区以及欧亚经济联盟的重要布点城市。

  “中俄媒体交流年”期间,双方还将联合推出《你好,中国》第四季(合作季)。双方将组建联合摄制组,通过全程拍摄“丝路中俄”全媒体采访活动,合作制作相关纪录片,并在双方平台播出和推广。

  此外,双方还就互换节目的内容、形式和播出平台达成协议。其中,俄方将研究针对热点问题制作面向中国受众的广播节目的可行性。中方将研究制作面向俄罗斯受众广播节目的可行性。双方将就上述节目合作及使用条件进行协商。中方将研究在其广播频率播出俄方节目的可行性,俄方也将研究在其广播频率播出中方节目的可行性。

  中俄媒体论坛于25日在圣彼得堡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包括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在内的中俄两国主要媒体负责人参加此次论坛。

  近10年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通过媒体合作,已与俄罗斯5家国家级媒体建立了合作关系,涵盖通讯社、报纸、电台、电视台和互联网媒体,建立起中俄文化传播和交流合作的长效机制。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中国的穷人有多穷(图)

赤穷积累多年之后,早已不是物质上的问题,而是贫穷已经彻底内化,成为一种绝望,一种恐惧。这种绝望,别说不是一年发个三五千元能解决的,连有些人后来真正富裕、脱离农村之后都无法消除。贫穷的人笨么?他们的理性计算是:付出劳动未必能使自己生活更好,所以就什么都不干。

落马官员被砸碎的诗碑写了啥

广西南宁市委原书记余远辉5月底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中纪委带离广西,其在任职梧州市长期间,颇爱风骚,当地有一“允升塔”因有“升”字,余远辉喜欢这里,题诗落碑于此。

没人能要求高考状元都成马云

那些幸运的高考状元们自己,以及他们的家长乃至高中时的学校领导及老师,要明白高考状元并不是多么了不起的人才,他们不一定就能成为大学学习尖子,大学学习尖子也不一定就能成为未来的职业标兵,未来的职业标兵更不一定就能成为所在行业的领军人物……

俄罗斯高考作文“文豪”标准

俄罗斯高考的作文命题风格与中国不同,并不经常要求学生谈论社会现象或做人道理,而是专注探讨文学问题。高考作文一般是开放式命题:给出一篇材料(一般是俄罗斯或外国作家撰写的文学评论节选),学生自选角度对材料中的观点进行评析。

  • 美国大选中的“酱油党人”
  • 南京宝马车肇事案舆论为何不散场
  • 屈原投江后楚国论坛炸锅了
  • 林黛玉对贾宝玉在感情上是索取型?
  • 萝贝贝:公主伊能静总是撒谎打脸
  • 女人必须要掌握的两大驭夫术
  • 塞班岛全世界最小的酿酒厂(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