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6日下午,凰网广州站总编罗祥到访位于广州市白云区的恒信易贷总部,与恒信易贷董事长林文畅聊了近三小时,他们都聊了啥呢?

  恒信易贷董事长林文和凤凰网总编的三个小时

  恒信易贷董事长林文(左)与凰网广州站总编罗祥合影

  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恒信易贷董事长林文接受了凤凰网的采访。拥有多年担保、小贷、银行从业经验,深谙P2P行业发展规律的林文在3个多小时的采访中,对互联网金融,金融的风险控制,公司的布局及未来战略发展等话题,给出了自己的独到见解。

  互联网+金融=1+1>2

  “首先什么叫做互联网金融,自己要很好地去解读。互联网金融,要懂互联网,也要懂金融,懂了之后,两者还要融合,让它1+1大于2,这是跨学科,跨行业的。其实金融的特点是比较严谨的,而互联网则是天马行空的,要怎么样把他们融合在一起,这是一个新的课题,也是一个难题。”林文如是说道。

  林文认为,目前互联网金融发展还处于初级阶段,互联网的优势和亮点还没有被挖掘出来。只有等信息技术成熟以后,才能可以很好地解决信息对称的问题,从而通过运用技术手段加强风控;同时,信息技术能够大大降低金融的交易成本,从而真正实现普惠金融。

  恒信易贷董事长林文和凤凰网总编的三个小时

  恒信易贷董事长林文接受凤凰网记者采访

  风控是根本 管理是核心

  上线于2013年12月的恒信易贷,主营车贷产品,目前已在全国十二个省份设立了二十多家直营门店,平台总成交金额已达5亿多元。在上线不到两年的时间里,恒信易贷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恒信易贷的管理与成熟的风控模式。

  “一个公司的真正核心竞争力在于管理。公司要持续地发展,归根到底,最后讲的还是你的管理,风险控制只是你管理中的一部分而已,一个公司除了刚才讲的金融风险之外,还有更多的风险,如果没有专业的管理,就很容易出现问题”林文对于管理与风控这两者之间,有着自己深刻的见解。对于风控,林文认为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风控人才与风控经验非常重要,同时结合信息技术,才能更好把控风险。据了解,恒信易贷自主研发的审批系统已于近日正式上线。

  整合资源 打通上下游产业链

  对于汽车金融的现状及发展,林文十分看好其前景,他认为整个产业链的规模是很大的。车贷产品变现快,流动性好,是一个非常有潜力的产品。谈及公司未来的发展,林文表示要整合好渠道整合,把整个产业链打开,打通,在做好车贷产品的基础上,开发更多新产品,包括汽车消费金融等,把规模做大做强。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原标题:恒信易贷董事长林文和凤 凰网总编的三个小时)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吃饼干养胃?吹牛也得上税

生活经验告诉我们,保质期长达数月甚至超过一年的工业食品,里面都是含有大量食品添加剂的,你说能健康到哪里去?当然,饼干的好处是方便、美味,这是它的存在价值。但若有一种饼干宣称自己不仅健康,还能治病防病,你就得多留个心眼儿了——多半是在吹牛。

千万别报××:自嘲中的矫情

如果一个人连自己、自己所在的行业都看不起,也够荒唐的。长别的行业之志气,灭自己所在行业之威风,也许与缺乏清醒认知有关。但是,你所讨厌的行业,也许有无数人羡慕。同样的逻辑是,那些看似风光的行业,其实也有不为人知的苦恼。

你家门前有露宿者该怎么办?

禁令的前提,是对露宿者这一社会现象基本承认,并施以足够的解决方法之后。如果不在“出口”处提供解决措施,而以简单粗暴的方式去堵“入口”,不仅无法根治这个问题,还会造就无数抹黑社会且具有标志意义的“拉仇恨”事件。

“送给国家”是真实的谎言

这个世界,有两个主体,应该成为我们永远都不应该欺骗的对象,那就是国家和孩子。“送给国家”是真实的谎言,真的希望“送给国家”不再虚伪,真的希望在孩子面前没有欺骗。

  • 七岁男童与猪共养当地政府不知道?
  • 处罚替考案的公职人员不能手软
  • 何建明:日本人为何不愿去西点军校
  • 伏羲氏草创文字的六大秘诀是哪些
  • 张震有部无台词的情色电影叫《呼吸》
  • 告白高招“壁咚”的可操性分析
  • HelloKitty粉必去的朝圣地(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