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网昆明7月9日电 见习记者石飞 通讯员唐正良 7月2日,云南省富源县人民法院依法对辖区中安镇紫泉村委会副主任兼报账员谷某、计划宣传员荀某、水电工杨某犯贪污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的一审判决。

  经审理查明,2010年,洞上水库主干渠工程征地中,紫泉村委会某村村民余某户被征用了其挂果的树木11棵,林木168棵,共计应补偿2990元。因在数据汇总时出错,余某的补偿款变成了61955元,当时被告人谷某在办理该项业务时,发现了补偿款过高的事实,并向荀某、杨某追问,二人均表示不知情,但均表示余某的补偿款不可能那么高。于是三人一起商量决定将该笔款项分给余某8000元(含2990元的补偿款),其余由三人平分,因被告人杨某与余某系姨夫关系,由被告人杨某找余某商量。后余某到中安信用社将钱取出交给了三被告,余某现场领到了8000元。剩余款项53955元,由被告人谷某、荀某各分得17980元,杨某分得17995元。案发后,三被告人将自己所得赃款上交富源县纪委。

  法院认为,三被告人在协助富源县人民政府管理和兑付富源县洞上水库配套工程建设项目征地补偿款过程中利用职务之便,将余某名下虚增的林木补偿款53955元私分占为己有,三被告人的行为均构成贪污罪。检查机关指控的事实清楚、罪名成立。三被告人系共同犯罪,且在共同犯罪中三人的地位、作用相当不宜区分主从。三被告人在犯罪后均自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系自首,可减轻处罚并适用缓刑,遂作出如上判决。

  (原标题:富源一村委会“三员”骗取征地补偿款被判刑)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吃饼干养胃?吹牛也得上税

生活经验告诉我们,保质期长达数月甚至超过一年的工业食品,里面都是含有大量食品添加剂的,你说能健康到哪里去?当然,饼干的好处是方便、美味,这是它的存在价值。但若有一种饼干宣称自己不仅健康,还能治病防病,你就得多留个心眼儿了——多半是在吹牛。

千万别报××:自嘲中的矫情

如果一个人连自己、自己所在的行业都看不起,也够荒唐的。长别的行业之志气,灭自己所在行业之威风,也许与缺乏清醒认知有关。但是,你所讨厌的行业,也许有无数人羡慕。同样的逻辑是,那些看似风光的行业,其实也有不为人知的苦恼。

你家门前有露宿者该怎么办?

禁令的前提,是对露宿者这一社会现象基本承认,并施以足够的解决方法之后。如果不在“出口”处提供解决措施,而以简单粗暴的方式去堵“入口”,不仅无法根治这个问题,还会造就无数抹黑社会且具有标志意义的“拉仇恨”事件。

“送给国家”是真实的谎言

这个世界,有两个主体,应该成为我们永远都不应该欺骗的对象,那就是国家和孩子。“送给国家”是真实的谎言,真的希望“送给国家”不再虚伪,真的希望在孩子面前没有欺骗。

  • 七岁男童与猪共养当地政府不知道?
  • 处罚替考案的公职人员不能手软
  • 何建明:日本人为何不愿去西点军校
  • 伏羲氏草创文字的六大秘诀是哪些
  • 张震有部无台词的情色电影叫《呼吸》
  • 告白高招“壁咚”的可操性分析
  • 挑战阿尔卑斯死亡之路惊险82道弯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