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快乐童年安全童行”2015一汽-大众“儿童安全行动”启动仪式暨首站活动在深圳举行。一汽-大众及相关合作伙伴一嗨租车、早教学校、儿童医院等单位的代表,儿童交通安全专家、一线交警、新闻媒体以及60多个“儿童安全推广大使”家庭出席仪式并参加了活动。

  2015一汽-大众“儿童安全行动”全面启动

  “快乐童年 安全童行”2015一汽-大众“儿童安全行动”启动仪式现场

  在活动现场,一汽-大众不仅邀请了交通安全领域的专家进行儿童乘车安全、安全座椅等相关知识宣讲,一线交警分享真实交通安全案例,还通过儿童安全座椅实际操作、模拟碰撞试验及儿童安全座椅免费体验等环节,让在场人员亲身体验儿童安全座椅的重要性,全方位传播儿童乘车安全知识。

  继深圳首站之后,“儿童安全行动”还将在沈阳、太原、青岛、南京、贵阳等五大城市陆续推进。

  提高儿童乘车安全意识迫在眉睫

  “儿童安全行动”是一汽-大众于2013年启动的重要公益项目,2014年已成功举办第一届,旨在提高公众对于儿童乘车安全的认知,让更多的家庭充分认识到使用儿童安全座椅的重要性。

  在今年活动启动仪式上,一汽-大众宣布向一嗨租车、早教学校、儿童医院、“儿童安全推广大使”家庭等提供近千套儿童安全座椅,供更多家庭免费体验、使用,以点带面,提高儿童安全座椅的使用意识。

  “儿童是国家的未来,也是每个家庭的希望,儿童安全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关注,而现代社会中,儿童乘车安全又是重中之重。” 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大众品牌公关总监拱兴波在启动仪式上表示。

  来自权威机构的统计数字显示,我国每年有1.85万名儿童死于交通安全事故。发生车祸时,汽车内未安装儿童安全座椅的婴童死亡率是安装了儿童安全座椅的8倍,受伤率是3倍。而国家质检总局今年5月底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我国仅有19.7%的家庭使用过儿童安全座椅。

  北京市人民警察学院副院长、儿童交通安全专家柳实在发言中称:“提高儿童乘车安全意识,推广和普及儿童安全座椅的知识和使用迫在眉睫。”

  守护儿童乘车安全人人有责

  本次一汽-大众“儿童安全行动”,除了一汽-大众自身的积极努力和大力推行之外,还得到了一嗨租车、早教学校、儿童医院等合作伙伴的跨界支持。多方合作伙伴联合参与,精准锁定受众,让“儿童安全行动”的影响更大、受益人群更多。

  正如拱兴波先生说的那样:“儿童安全是一项全民工程,光靠一汽-大众自身的力量还远远不够,这次我们和一嗨租车、早教学校、儿童医院等机构开展跨界合作,就是希望通过联合更多的企业和组织,在更多领域、更大范围内推广儿童安全乘车知识,传播儿童安全座椅使用的必要性,最终推动儿童安全座椅在全国范围内的立法,切实保障儿童乘车安全。”

  使用儿童安全座椅有法可依

  对于儿童安全座椅的使用,美国、欧洲、日本等发达地区早已立法,明确规定儿童乘车必须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在我国,山东、上海、深圳等地对此也出台了相关地方性的法规约束。

  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许亚萍警官在启动仪式上说:“今年1月1日起,深圳市作为全国第三个针对儿童安全座椅使用立法的城市,实施以来,得到了广大市民的支持,也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效果,为了儿童乘车安全,采取相关法律手段强制使用儿童安全座椅是十分必要的。”

  由此可见,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已经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支持和认同,想必这也是一汽-大众本次“儿童安全行动”选择在深圳作为首站的用意。通过在深圳举办儿童安全系列活动的示范作用,宣传普及儿童乘车安全知识、儿童安全座椅的重要性,对于推动儿童安全座椅在全国范围立法有着更为积极的现实意义。

  2015一汽-大众“儿童安全行动”全面启动

  “儿童安全推广大使”活动现场体验儿童安全座椅

  作为国内最优秀的汽车企业,一汽-大众一直积极践行着“造价值经典汽车,促人、车、社会和谐”的企业使命。在实现企业自身可持续发展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安全、环保等领域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造福更多人。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原标题:2015一汽-大众“儿童安全行动”全面启动)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中国需要一场生育政策大讨论

去年年底有50多位人口学者在上海召开生育政策座谈会,呼吁进一步开放二孩政策。我们认为,在这样的氛围里,人口政策的理想与现实,应该会是贯穿全年的重要议题。针对是否全面放开二胎等焦点性的人口问题,展开一场理性、建设性的大讨论,对当下中国来说可以说是迫在眉睫了。

高校没有金刚钻别揽瓷器活

看到别人开海鲜馆赚钱,自己就跟风卖海鲜,一旦市场需求饱和,就难逃倒闭的厄运。饭馆倒闭了不要紧,高校专业设置失误则兹事体大——大学培育出来的教育产品不符合市场需求,对学生而言是贻误终身,对社会而言是严重浪费资源。

留守儿童性侵创伤何时能抚平

我们该问问故乡沦陷,留守儿童性侵,留守老人自杀,留守妇女成乡村二奶……这些问题是不是因为盲目加快城市化进程的结果?如果是,我们是不是要缓慢城市化脚步,是不是要反哺农村,鼓励农民工回乡创业,尽量和孩子、老人共同生活,而享受天伦之乐?

用涨票价解决地铁客流不靠谱

传说中的价格杠杆,能否起到“削峰填谷”的作用?用经济杠杆来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用涨价来分流,就得先明确“地铁的价格弹性”到底有多大。20年前,人们会因为“半只鸡”而减少公交需求,20年后这一幕还能不能重演?

  • 股民需抛弃一夜暴富的炒股思维
  • 希腊危机解除警报但风险犹在
  • 刘再复:中国和世界都经不起大折腾
  • 金庸笔下的欧阳锋究竟被谁逼疯的?
  • 《野草莓》:你为什么成为现在的样子?
  • 精神上的贞洁牌坊有多可怕
  • 实拍:瑞士皮拉图斯山的唯美黄昏(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