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您好刘总,我在今年5月份的贵阳大数据技术大会上见过您,尽管没有机会做深入交流,但感觉您很亲切,很有想法,应该属于一个思考者吧,这次特别就大数据金融方面的问题向您请教!

  刘文庆:您客气了,欢迎您来到蓝融汇,一快探讨。

  记者:您能介绍下蓝融汇的业务模式吗?这也是我想了解的内容之一。

  刘文庆:蓝融汇其实是我们的一个众筹平台名字,它主要还是承担着资金端的一些功能,但从整个公司的战略来看,短期内它还不是重点方向,我们对它的推广还是很有限的,资金端我们还是与第三方金融机构进行合作。我们的战略重心是在于资产端的开发与服务,具体而言,就是蓝金灵产品的应用与推广,它是利用互联网数据分析处理技术,对用户进行在线自动化评级授信,实现对电商上下游用户的金融服务作用,目前合作电商对蓝金灵这个产品的评价还是蛮不错的。

  记者:蓝融汇是全国首家P2S模式的互联网金融平台,您能解释下P2S吗?

  刘文庆:P2P与P2S的区别就是资产端的来源模式,P是英文的peer,S是supply chain的首字母,就是代表供应链的意思,蓝融汇是为电商,初期主要B2B电商提供金融服务的机构,方式就是利用数据分析所构建的风控模式为电商的上下游客户做评级授信服务,是供应链金融服务的一种数据化、自动化形式。蓝融汇算是全国首家P2S的互联网金融公司了,我们不做单个标的的借贷业务,也不是P2P,只是长了一张很像P2P的脸。其实,模式叫什么名字不重要,重要的是要有市场,有安全、有创新。

  记者:我理解是与京东的白条或淘宝的花呗很类似的一种产品吗?

  刘文庆:对,可以这么理解,不过也存在很多不同。比如,服务对象、数据处理的征信源、专业风控建模等方面吧。

  记者:据说有一些风投机构在和咱们谈投资的事情,能方便透露下具体的情况吗?我喜欢八卦,哈。

  刘文庆:哈,蓝融汇的确和风投机构在谈,但蓝融汇需要的不仅是资金,更多是业务发展的资源共享,我们目前来讲不缺乏运营资金,什么时候适合引入投资,怎么引入投资,那是股东共同商议的结果,我目前没有预定的看法。

  记者:您对互联网金融市场的未来怎么看,蓝融汇会扮演一个什么样的角色呢?

  刘文庆:互联网金融在中国还是一个初期阶段,各种众筹模式都有发展的机会,关键看路径怎么选择了,蓝融汇或者说是蓝融汇为代表的这类数据供应链金融公司,应该在未来的互联网金融市场中占有属于自己的一席之地,我之所以这么说,我的判断和根据是未来的生活和工作应该更数据化,数据就是信用,数据就是资产,这是趋势,社会整体是向这个方向发展,大方向应该是没问题的。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原标题:刘文庆:互联网大数据金融服务是蓝融汇的核心价值)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六六维权击中电商服务软肋

无论大V还是普通消费者,他们赖以维权的本不应是人脉,不应是粉丝数量,而应该是规则,是法律。这也提醒我们的监管部门,要依法加强对电商平台的管理和约束,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维权渠道,唯此才能打造一个“人人权利平等”的网络购物环境。

北京大妈和"事儿妈"的不同

北京大妈所以很事儿,首先缘于她们的热心肠,那真是“路见不平拔刀相助”,该管的要管,不该管的也得问问,用老百姓话说那就是“没拿你当外人”。您别说街里街坊的了,就是我,一个记者,跟受访的大妈能有几回接触啊,但说不了几句话,这大妈们就开始问“你结婚没有啊”……

呼格案错案追究不能虎头蛇尾

呼格案真相大白后,原公安方面的专案组组长被撤职并被逮捕了;但检察院和法院方面,岂能这样不明不白地轻松过关。特别是法院,作为“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对呼格案的最终处理,可谓殊为关键,对呼格吉勒图的被冤杀,负有不可推卸的重要责任。

古巴与美国建交:历史老人笑了

古巴很小,与美国相比,似乎很弱,也很贫穷。但小与大、强与弱、贫与富,所有这些在历史老人的掌中都有着辩证发展的回旋空间与时间。在古巴的坚韧面前,禁运、制裁、颠覆、控制一筹莫展。孤立人者变得愈发孤立。历史老人青睐的是民心,民心不喜欢霸道与强权。

  • 跟王林合影是多糗的事(图)
  • 国外认可高考成绩并不值得骄傲
  • 中国十大元帅谁的书法更胜一筹?
  • 金庸笔下哪些学霸不爱美色
  • 何东:《捉妖记》观众抢票像不花钱
  • 四大特征教你如何分辨渣男
  • 旧金山旅行必须要做的七件小事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