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台北8月7日电(记者邢利宇 石龙洪)一年一度两岸建筑与规划学术交流最具指标性的活动“TEAM20两岸建筑与规划新人奖”7日在台北科技大学隆重登场。来自两岸28所高校的建筑与规划专业毕业生携代表作品同场竞赛,角逐奖项。

  活动由台湾都市计画学会、南京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台北科技大学设计学院、社团法人南京大学台湾校友会、中华工商业联合会、皇延创新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城镇建设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两岸城乡统筹规划暨产业联合会共同主办。

  活动为期两天。7日,“城市发展策略与方法论坛”率先举行。两岸专家学者围绕“新型城镇化实践路径”进行深入探讨。台北市产业发展局局长林崇杰、台北市都市发展局局长林洲民在论坛上作了都市新愿景和产业新文创的相关演讲。

  各校建筑与规划学院院长共同参与圆桌论坛,讨论了两岸对于毕业作品之于专业学程的影响以及相关教育理念、教学观点等内容。

  8日全天将是两岸建筑与规划的新人奖竞图环节。据悉,今年活动最特别的是将建筑与规划分组竞赛,采取邀请制,各校各组推派前两名毕业作品代表参赛,使得活动能更精致与专业。参会院校也扩大到两岸各14所相关高校学院,参赛作品百余件。

  大会执行长魏孝宇先生介绍,本次活动特别增设以人为本和永续环境两个特别奖项,就是要凸显TEAM20两岸建筑与规划新人奖的核心价值,以此精神鼓励建筑与规划的毕业学子。(完)

  (原标题:2015年TEAM20两岸建筑与规划新人奖台北登场)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买房凭什么要开无犯罪证明?

在一个总理都忍不住吐槽“证明你妈是你妈”的证明大国,“无犯罪记录证明”这事真的一点儿不新鲜。这一次,“奇葩证明”再一次成为新闻,不仅仅因为“买房要无犯罪证明”,更因为连云南盐津县普洱派出所的民警都看不下去了。

房产税开征需过两道民意坎儿

就单纯开征房产税而言,如果在一些问题没有厘清之前就上马开征,即便真得走了“立法征税”的程序,即便看起来比一些部委直接发红头文件以加税的做法更加委婉和含蓄,也就是拥有了所谓程序正义,对于众多国人而言恐怕也会产生“一百个不高兴”。

性暴力为何没写入新反家暴法

不难想象,不少女性,比如说被拐卖的妇女会遭遇性暴力。在家庭范围的界定上,至少也应该承认很多恋人的同居生活与一般家庭生活无异。那为什么,法律没有将性暴力、恋爱关系中的暴力纳入管理中?

有钱人成龙发自内心想坐牢?

成龙想强迫有钱人包括自己去坐牢,这只是他的一个愿景而已,能不能实现那是另一回事。在一个法治社会,想坐牢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除非被法庭判决有罪,否则就算影视明星想体验生活求坐牢,也是不可能心想事成的。

  • MH370家属:致所有关心真相的人们
  • 用理性质疑悲情作文源自隔阂
  • 三反蒋介石终又与其言和的将军是谁?
  • 肖鹰:一代“草圣”张旭的书酒人生
  • 何东:《模仿游戏》的无法模仿
  • 错嫁妈宝男我用出轨换自由
  • 达尔滨罗夏的缤纷和清凉让人难忘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