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乌鲁木齐8月9日电(记者 金诗雨)“‘一带一路’新疆行”海峡两岸记者联合采访9日晚在乌鲁木齐结束。

  国台办新闻局局长、新闻发言人马晓光总结此次联合采访时表示,经过两岸媒体辛勤的努力,增进了大家对于新疆的了解,也增进了两岸民众特别是台湾民众对于“一带一路”的了解,为增进两岸同胞感情、推动两岸关系发展,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

  台湾旺旺中时传媒集团董事长特助、中时电子报记者王铭义指出,两岸的台商也比较关注“一带一路”这种重大的主题,从两岸新闻交流工作者的角度来看,类似的大型采访对于大家对“一带一路”这样新颖的理念及相关主题的了解和掌握有极大的帮助。

  多位台湾记者在联合采访中,感慨新疆自然风光奇特,民族文化多元。台湾记者亦注意到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部署和推进,新疆的前景广阔、商机无限,他们希望台商把握趋势,积极布局新疆市场。

  是次联合采访为期8天,两岸记者赴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喀纳斯、布尔津县、克拉玛依市、伊宁市、国家级霍尔果斯口岸、喀赞其等地进行联合采访, 采访内容包括维吾尔族民众生活情况、民俗文化、中哈边贸、台资企业以及新疆石油化工产业的发展情况等。

  两岸记者联合采访由国台办新闻局和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台港澳工作部联合主办,此次是第15届。来自新华社、中新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等12家大陆媒体和中央社、《联合报》、《旺报》、TVBS电视台、中天电视台等14家台湾媒体以及来自香港的中评社等共40位记者参与此次采访。(完)

  (原标题:“‘一带一路’新疆行”海峡两岸记者联合采访乌鲁木齐结束)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军队培养宁泽涛夺冠最大意义

军队培养宁泽涛勇夺冠最大的意义,或者说,军队培养战士夺游泳冠军的目的,不是让他当战胜都教授赛过王思聪,而是提高部队的战斗力。姑娘们对排队对海军战士宁泽涛表达的爱慕,只是军队培养职业运动的一个“副产品”

尉健行警示如何对官员起作用

从3月24日尉健行当面警示官员,到5月9日官员丈夫退出地产公司,时间如此之近,也就是说,尉健行当面警示家人经商的官员1个多月后,这位官员选择了丈夫退出地产。显然是尉健行的警示起了作用。

彝族乡村陷入困境的真正原因

我在凉山做了20年社会调查和10年公益,没有看到几个彝族男人不干活,除非他丧失了劳动能力。相反,我们在每个村寨都可以看到的是,那些七八十岁的老人都还在劳动。我也没有看到过父母不养孩子的现象,除非他们丧失了抚养能力。

环保蜘蛛侠如何“结党营私”?

可悲的是,人类的同一部落序列内,也盛行着敌意和仇杀。掌握资源的人害怕没掌握资源的人会变成土匪来抢劫,而资源被掠夺的人每天都在为重获正当的权益而百般努力。掌握资源的人之间也同样互相抱有敌意,他们担心同等水平的人会成为谋杀自己的高手。

  • MH370家属:致所有关心真相的人们
  • 用理性质疑悲情作文源自隔阂
  • 三反蒋介石终又与其言和的将军是谁?
  • 肖鹰:一代“草圣”张旭的书酒人生
  • 何东:《模仿游戏》的无法模仿
  • 深夜不归的男人心里在想什么
  • 达尔滨罗夏的缤纷和清凉让人难忘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