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华时报讯 贵州省日前制定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关爱措施,帮助其父母返乡创业就业,逐年减少该群体存量,要求每县每年减少人数不低于10%。

  贵州省近日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关爱救助保护工作的实施意见》指出,全省要积极引导和鼓励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转移就业,实施精准帮扶。想方设法加快发展,努力为留守儿童父母返乡就业创造条件,全力控制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增量。

  意见提出,到2017年,力争引导20万名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家庭劳动力返乡创业就业。结合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家庭劳动力相关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岗位推荐,组织职业技能、农村实用技术等培训,确保其家庭劳动力优先享受至少一次培训。优先为其家庭提供创业担保贷款、场租补贴、创业补贴等支持。

  此外,要加快推进标准化农村寄宿制学校建设和标准化农村留守儿童之家建设,加强“留守儿童自立自强中心”“希望童园”“四点半学校”等阵地建设。2017年,实现现有寄宿制需求的农村留守儿童学生小学80%在校寄宿、初中100%在校寄宿。同时,每个乡镇建成1所标准化农村寄宿制学校,并配套建成1个留守儿童之家和学校少年宫,实现所有县(市、区)儿童福利院全覆盖。(新华)

编辑:SN182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该怎样为叙利亚男孩点蜡烛?

阿萨德政权算不得民主政权,也谈不上保护人权,更无善待库尔德人之举,对库尔德人文化上的歧视和经济上压迫从不缺乏案例。但阿萨德政权却是中东为数不多的严格实行政教分离的世俗政权。在阿萨德治下,库尔德人好歹能保命。可到了ISIS当道,对库尔德人则纯粹是赶尽杀绝。

裁军是军队改革最大的硬骨头

在裁军过程中,势必触碰一定的利益。当前,国防和军队改革进入了攻坚期和深水区,裁军显然是硬骨头中的硬骨头,堪称最大的硬骨头之一。但是,难啃也得啃。只要全军统一意志,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就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

纪念胜利,也要记住牺牲者

当我在诺曼底的海滩上看到规模庞大的碑群时,曾被那种具体的牺牲和纪念所震撼。看世界,读历史,最让人痛苦的是,无论“兴、亡、治、乱”都是士兵流血百姓苦,所谓“国之大事,在祀与戎”,就是胜利之后,被记住的往往也只是帝王将相、国际风云。

教师职称改革需继续去行政化

发达国家的中小学教师管理和评价,根本没有评职称一说。通常实行教师年薪制以及终身教职制度。其中,年薪主要由工作年限决定,而终身教职是青年教师在入职之后通过严苛的考核,获得终身教职后,学校不得无故解雇。

  • 日本籍老八路阅兵前路边会战友(图)
  • 拆掉爱心学校当地政府能做得更好吗
  • 骨灰安放八宝山的国军抗战名将
  • 《战争与和平》饱受诟病的硬伤
  • 《小黄人大眼萌》:没心没肺萌蠢
  • 偷情的人到底是在偷什么
  • 德国弗莱堡特别的鹅卵石标识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