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丰县近200名校友再次集体资助寒门学子完成大学梦欢中校友会代表发放资助金后三名受捐助学生家长合影。 朱忠华 摄

  中新网南京9月10日电 (记者 朱志庚)又到一年一度的教师节,江苏丰县欢口中学的老师们没有为自己庆祝,而是为了贫困学子们在忙碌。9月10日上午,在徐州工作的近200名欢中校友会成员代表一行再次回到母校向新近考上大学的7名贫困学子和前几年继续捐助的8名在校贫困大学生交接助学金。从2011年首次捐款以来,已经连续五年。

  9月10日上午,依然在江苏丰县欢口中学会议室,该校新考入本科院校的家境贫寒但品学兼优的7名学生又得到了近200名老校友的爱心资助。 现在7名学生已经各自远赴各自的大学校园报到,今天来接受捐助的分别是各自的父母或家人代表。这几位家长穿着虽然都很朴素,但是他们眼神里透露出一份希望。

  “我们两口子都是残疾人,每个月领到的八九百元的低保金一分不敢动,全部给史为官存起来。今年在政府、残联、还有左邻右舍的帮助之下凑齐了孩子第一年的13000元学费。”今年67岁的史孝顶激动的说,在孩子的鼓励下,自己每年喂8只绵羊种4亩地,但是今年活羊行情很差,收入减少很多。孩子很争气,自己省吃减用把学习搞好,每年还要照顾我和他妈妈,经常请假回家来就帮助干农活。现在终于考上了扬州大学,没有让这么多关心我们家的好心人失望。也希望他能早日完成学业,有能力了也来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据了解,史为官的母亲多年脑瘫,卧病在床,父亲腿部有残疾,基本丧失了劳动能力。年幼的史为官十年如一日地照顾着脑瘫的母亲和残疾的父亲。他的孝行众所周知,感染着左邻右舍,激励着同辈少年,新近被评为“有情有义丰县人”。

  爱心捐助活动发起人之一,在徐州工作的欢中校友会现任会长张东华说,从2011年徐州欢口中学校友会首次启动资助新生入学以来,今年已经是连续第五年连续捐助,到2015年已经有20名学生得到资助。2011年开始接受捐助的2名大学生,在上大学四年期间每年每人都会收到欢中校友会的5000元助学金。今年这2名学生已经顺利毕业,其中1名学生已经在苏州一家大企业找到工作开始上班。2012和2013年分别资助4个学生每人每年3000元资金,坚持帮助这些贫困的学弟学妹们完成大学学业。2014年起根据实际情况改变了捐助方法,采取增加金额一次性资助的形式,经过认真筛选,给予3名品学兼优的新录取大学本科生入学前5000元的一次性资助。

  在徐工作的欢中校友会秘书长李政勇补充说,今年“蕊岩基金”孙总参与捐助支持4名,今年被学校审核提名的7名贫困学子都得到了捐助。加上2012年和2013年开始捐助的8个学生,目前受捐助的学生总数依然有15人,总金额接近5万元。针对个别特别困难的情况,可以考虑延长资助期。这个活动也得到了社会上更多爱心朋友们的积极响应。

  为了贫困学子们的善行,今年再次引起更多爱心企业或爱心人士的加入。近几年多次捐助困难群众的“蕊岩基金”发起人孙蕊蕊女士,带着父母和孩子随欢中校友会的代表一起来到欢口中学。此次她一人独自捐助4名考上大学的贫困学子,每人3000元。据了解,孙蕊蕊原来是某重点大学的一名外语教育讲师,后来毅然辞去这份令人羡慕的工作,与丈夫一起在徐州创办了蒙特利特儿童早教机构。孙蕊蕊说,今天陪同她来捐款的不仅有支持她善行的85岁高龄的爷爷和自己的妈妈,还有依然在上幼儿园的5岁儿子。受欢中校友会影响,自己的一家人也想为这里的贫困学子做点什么,捐款不是目的,关键是能帮助这些品学兼优的学子进一步树立生活的信心,能顺利通过努力学习早日成才。

  江苏丰县欢口中学校长李景民再次经历了往届校友们爱心行动后,自己发自内心油然而生的表示了敬意。他说:“我作为现任校长,对这些往届的校友们爱心行动表示万分感谢,传递了社会的正能量,也教会这些贫困学子懂得感恩,更给我们在校的更多学生树立了榜样。”(完)

  (原标题:江苏丰县近200名校友再次集体资助寒门学子完成大学梦)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教师节该如何向老师“表示”

过去,在教师节里向老师“表示”不成为问题,只要给老师写封信,寄张贺卡,打个电话,发条短信,来个问候……都可以算是“表示”了。但今天,在一些人看来,口头和书面表示已不算真正的“表示”了。

假如大学同寝室清一色处女座

有喜感十足的网友发问了:这一个寝室如果都是处女座的,他们会不会因为牙杯的摆放顺序而干起来?如果一屋子的天蝎座抱成团,会不会成为全校最惹不起的室友群?诸如此类,不一而足。

张泉灵辞职,不过就是不爱了

张泉灵说了那么多,其实就是表达了一个意思,对原来的工作不爱了,至少是不那么爱了。对于央视的工作,她一定不如18年前她26岁的时候刚进入央视的时候那么有激情了。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一种现象。当皇帝还有当厌倦了的呢,何况是当一个媒体人。

印度龟超越中国兔非天方夜谭

我们不必为印度超越中国杞人忧天,但是中国最怕的是经济增长陷入长期停顿状态,跌入中等收入陷阱:既无法在工资方面与低收入国家如印度竞争,又无法在高端产业方面与富裕国家如美国竞争,因而陷入停滞,无法完成向高收入国家的转变。

  • 易中天:1980年代的爱情风格是克制
  • 吴龙贵:治理狗患也要讲点法治精神
  • 希特勒地下室废墟出现西藏喇嘛之谜
  • 这样的理想主义老师为何理想难行?
  • 《花千骨》告诉我们的人生道理
  • 同学会成了我们幸福婚姻的分水岭
  • 探访庐陵文化第一村渼陂古村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