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美国地质勘探局消息,北京时间17日6时54分左右,智利西部海岸发生8.3级地震,或将引发危险海啸。地震发生后瓦尔帕莱索市民走到地势较高的室外避险。  据美国地质勘探局消息,北京时间17日6时54分左右,智利西部海岸发生8.3级地震,或将引发危险海啸。地震发生后瓦尔帕莱索市民走到地势较高的室外避险。

  中新网9月17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智利强烈地震后,高达3米多的海啸海浪已抵达该国海岸。

  北京时间17日6时54分左右,智利西部海岸发生强震,智利首都圣地亚哥震感强烈。美国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表示,此次地震将引发15.3英尺(约4.7米)高的大浪冲击智利海岸。目前,智利沿海已经观测到强大海啸抵达。

  此次地震的震中位于伊亚佩尔市西北方向54公里处,首都圣地亚哥以北200余公里处。震后发生多次6级以上的余震。地震已经导致5人遇难,数百万人紧急疏散。

  智利北部科金博市记录到海浪最高高度,为3.11米。浪高1.62米的海啸已抵达瓦尔帕莱索市海岸。胡安-费尔南德斯群岛和圣安东尼奥群岛记录到约一米高的海浪。

  智利境内地震高度活跃。2010年,智利曾发生8.8级强震并引发海啸,导致超过500人丧生。

编辑:lulu12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张育军落马,金融反腐进深水区

在被调查前,张育军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助理、党委委员。其职业生涯,均在证券系统内度过。他曾执掌深交所8年时间,在任上筹建起创业板,随后转任上交所总经理。对证券业的各个业务条线,张育军都很熟悉,是迄今为止国内唯一执掌过上海+深圳两大证交所帅印的官员。

临聘教师一夜下岗谁来负责?

不管没有增加编制,一味招聘临聘教师;还是增加了编制,却不解决历史遗留问题,都说明当地政府没有依法保障教育投入。这是和深圳的城市地位、形象严重不符的。而与深圳类似的问题,在全国其他地方也一定程度存在。

国企一换老总,麻烦纷至沓来

我在一家国企工作,属于资源性行业,带有点自然垄断性质,效益一直不错。随着发展,上面给我们任命了新的总经理,他以加快发展和被“招商引资”为名,将总部搬到了某海滨大城市,也就是“上面”所在的城市和他从前工作的城市。从此,麻烦纷至沓来。

有的人不许跑,有的人跑不了

三岁幼童库尔迪伏尸土耳其海滩,魂断逃国的海路上,揭开了“跑不了”的叙利亚一角,震惊了世界上很大一部分人。可世界上还有“很大一部分人”并没有被惊动,也都是跑不了的,不由得在主义的“应许之地”上终身役役,平静而又激烈,平常而又不同寻常。

  • 戎国强:说说中国游客“丢脸丢到日本”
  • 熊丙奇:临聘教师一夜下岗谁来负责
  • 中国18个朝代国号的由来及其疆域图
  • 阿乙:我眼中的良师益友北岛先生
  • 良心剧《伪装者》刷颜值拼烧脑
  • 男人一成功就敲响了婚姻的丧钟
  • 戈壁沙漠中美如童话的丹霞地貌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