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现如今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网络音频市场中,喜马拉雅FM似乎已成公认的音频行业霸主。

  速途研究院、易观、TalkingData、等多家权威机构先后出具评级报告,共同认定喜马拉雅FM以近2亿用户量、8211万次下载量、45%音频行业覆盖率、25.8%的市场份等多项数据指标远超竞争对手,成为音频行业领头羊。

  值得关注的是,喜马拉雅FM还是苹果、三星、 Sony、哈曼、Sonos、Misfit、JBL、漫步者、腾 讯、阿里、百 度、今日头条、京东、滴滴、科大讯飞等数百家各行业顶级品牌的首选战略级音频合作伙伴。

  创立仅三年,作为后起之秀的喜马拉雅FM何以成长如此迅速?

  布局车联网

  在近日刚刚落下帷幕的百 度世界大会中,喜马拉雅FM扮演的角色已足以道出其谋划有声产业帝国的野心。据了解,作为全国最大的音频服务平台,喜马拉雅FM成为大会重点介绍的百 度车联网产品CarLife的首批入驻合作商之一。喜马拉雅FM将以强大的音频内容服务能力丰富Car Life车主的车内生活,与百 度携手布局车联网。

  事实上,早在与百 度Car Life合作之前,喜马拉雅FM就与宝马、MINICOOPER、福特、凯迪拉克、别克等几十个汽车品牌深度合作,打造创新的车载娱乐方式。喜马拉雅FM 官方透露,喜马拉雅FM的车载预装量已达400万,而放眼国内8亿车主,喜马拉雅FM与车联网还有很大的市场前景。

  PUGC

  布局车联网的举措证明喜马拉雅FM对有声价值的挖掘已深入人们生活的各个层面,相比现今许多同行仍局限于电台APP,喜马拉雅FM从创立之初,就在一步步规划进军有声产业的蓝图,谋划整个有声产业帝国。

  2012年8月创立的喜马拉雅FM独家提出PUGC生态战略,不仅引领着音频行业的创新,也吸引了如罗振宇、郭德纲、王自健、郎咸平、李小璐等 6000位自媒体大咖投身音频微创业,并在实践过程中开发出了一条主播生态链,让采采、三刀等诸多草根主播通过平台孵化成为声音大咖,催生了粉丝经济。

  独特的PUGC战略让喜马拉雅FM至今已拥有6000多名自媒体大咖和350万主播,他们共同创造了覆盖音乐、新闻、小说、汽车等328类1500 万条有声内容。不仅如此,新 浪、福布斯、第一财经、澎湃、三联生活周刊等200家媒体和杜蕾斯、欧莱雅、挖财、拉钩等600家品牌也都纷纷入驻喜马拉雅FM。 这些为喜马拉雅FM吸引了2亿的用户量,也让其在两年内估值增长200倍,以30亿的市场价值创行业之最。

  “得版权者得天下”

  对有声版权的重视,也是喜马拉雅FM在创立之初就具有的极富前瞻性的战略观点之一,因此,当今年多家网络电台深陷侵权争议的沼泽之中时,喜马拉雅FM却因严格的审查自纠及拥有多个独家版权而临危不乱。

  6月,喜马拉雅FM与全球最大中文阅读平台腾 讯阅文集团签署了版权协议,这意味着喜马拉雅FM拥有阅文旗下1000多万部文学作品的有声改版权。此外喜马拉雅FM还与市面上9家一线图书公司签订了协 议,目前已拥有70%独家有声书改编权。通过实际行动,喜马拉雅FM着实打响了“得版权者得天下”的口号。

  布局车联网、优化PUGC战略、抱着版权创造内容,一系列硬件产品也在不断创新生产之中,喜马拉雅FM马不停蹄的市场动作充分的挖掘着有声价值与“耳朵经济”,试图借声音贯彻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让“新声活”的概念深入人心。“有声产业帝国”建立之日,似乎并不会很远。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澳大利亚新总理真会亲华吗?

澳大利亚政坛连年震荡,这次继陆克文之后,又迎来了一位“知华”“亲华”的总理——特恩布尔。此前与安倍眉来眼去的阿博特黯然下台,离开会场时,未置一词。日本媒体不禁担忧日澳关系的走向,中国舆论则对特恩布尔报以极大的热情。不过这位总理真的会大幅提升中澳关系吗?

张纪民到底死于自焚还是纵火

就算购买汽油为实(官方未提供发票等证据),也不能坐实他要自焚,因为两者并不存在必然联系。据其侄子张勇讲,张纪民家中有浇水用的抽水机和农用车,这些器械都要用汽油,难道他就不是为了生产买汽油?

瞎折腾的军训咋还没废除?

以军训为教育的开端,是教育界向强权低头的起点。在和平年代,身体上的军训应该废除,代之以理论上的国防和军事战略教育,我们需要的是继往开来的创新创业者,而不是一群唯唯诺诺只会说“是”不敢说“不”的奴才。

星云为何称蔡英文妈祖婆?

对于由蓝转绿,星云大师披露自己是71年党龄的国民党党员:我至今年近九十,做了近八十年和尚,七十一年的国民党党员,我不忘初心,不会改变做和尚与党员的身份”。

  • 马未都:“信任”在今天已荡然无存
  • 太平间收老鼠啃咬费必须追出硕鼠
  • 王立群:史上第一宗有记载的贪腐案例
  • 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那只狗一眼
  • 《暗杀》全智贤帅气到没朋友
  • 女人别想从男人身上拿到任何利益
  • 有奖征文:圆梦浪漫之都布拉格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