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小丹率团访问马来西亚

  纳吉布见证广东省与马六甲州正式缔结友好省州关系

  广州日报讯 19日至21日,省长朱小丹率广东省政府代表团到马来西亚进行友好访问。21日上午,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在吉隆坡会见朱小丹,并见证广东省与马六甲州正式签署《建立友好省州关系协议书》。期间,朱小丹还分别与马来西亚总理对华特使黄家定、马六甲州元首卡立耶谷、马六甲州首席部长依德利斯进行友好会晤,与马来西亚华商社团领袖、马六甲州官员和社会各界人士进行广泛交流,推进广东与马六甲友好省州合作实质性启动。

  纳吉布对朱小丹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马来西亚联邦政府全力支持马六甲与广东缔结友好省州关系,不断深入推进双方在贸易、投资、产能、港口、园区、文化、旅游等领域全方面合作。

  朱小丹指出,马六甲是中马友谊的发端,在海上丝绸之路上一直都扮演着重要角色,既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最耀眼的明珠,也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最重要的战略枢纽。在纳吉布总理的见证下,广东与马六甲正式缔结友好省州关系,这是广东省与马六甲州乃至整个马来西亚加强交流合作的历史性时刻。广东希望将两省州结好成果尽快转化为合作的实际行动,加强常态化交流联络,推动两地海陆空全方位“互联互通”,推进珠三角港口群与马六甲港结成港口联盟。特别是要加强产能合作,推进双边贸易和双向投资“双轮驱动”,加快启动中马广东-马六甲海洋工业园项目, 推动更多广东企业参与马六甲门户项目等建设。同时,加强在基础设施建设、教育、科技、文化、旅游等全方面交流合作,共同续写马六甲海上丝绸之路辉煌,为两省州合作开启新的伟大航程迈出坚实第一步,把广东与马六甲友好交流合作打造成为中马合作的新亮点。(下转A3版)

  (上接A1版)卡立耶谷、依德利斯完全赞同朱小丹的有关提议,表示要抓住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重要机遇,坚定不移将与广东的合作深入推进下去。

  在马六甲,朱小丹、依德利斯一同见证广东省与马六甲州七对合作项目签约,出席广东画家冯少协“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油画展开幕式,实地考察马六甲皇京港项目。

  访马期间,朱小丹还来到碧桂园柔佛州“走出去”项目、华为马来西亚全球培训中心进行调研,见证广东-马来西亚木材产业合作备忘录的签署。

  广东省政府代表团全体成员、中国驻马大使黄惠康等参加有关活动。(谢思佳、符信)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谁来拴住解禁后日本的野心?

在野党和民众反对的呼声日益高涨,反对的比率由初期的40%多,增加到了将近70%,安倍内阁的支持率也大幅度下挫。在这种情况下,安倍政府抛弃了过去那种大度的民主外衣,想尽快让新安保法案在参院得以通过,防止夜长梦多,继续导致内阁支持率的下降。

把垃圾焚烧厂建市政府旁怎样

我从来不怀疑我们这个社会的认真能力。论到精益求精,有几个民族能像我们这样,踢出这么整齐的正步,更毋宁说让运载火箭、人造卫星上天所必须的一丝不苟。在很多事情上,保持这种认真,保持这种较真,一些让社会焦虑的悲剧,应该就不会发生!

持极端观点政治家为何受欢迎

他们的上位,使得一些人的不满有了发泄的途径,这也是西方民主体制自我调节功能的体现。但从发展趋势看,现实政治自有其强大的运行逻辑,那些雄心勃勃要和过去告别的政客,最终往往还是得回归现实政治。

如何看村官饭桌上脱女人衣服

村官敢如此,思维仍停留在“土皇帝”的陋习上,他们仍认为这里消息闭塞,天高皇帝远,没人管这些事。他们的思想仍然停留在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在那个时代,乡村不叫不雅视频,叫拿女人取乐子。

  • 张泉灵:该不该创业只有自己知道
  • 船长:我为何纠缠船员和海员名称问题
  • 章伯钧:为中国知识分子的命运而痛心
  • 阿乙:博客十年成就了我的写作梦想
  • 没有哪个谍女郎像《碟中谍5》这么棒
  • 最高级的浪漫是柴米油盐鸡毛蒜皮
  • 韩国游客在科隆大教堂上的涂鸦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