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讯 记者刘勇、通讯员叶子川报道:记者昨日从广州地铁公司了解到,从9月25日起,广州地铁所有出入口通道将设置安检点,对入站乘客所携带的物品实施安全检查,以进一步强化乘客的安检工作。

  随着安全工作要求和形势的变化,广州地铁决定,从9月25日起,每个地铁车站每个通道将设置安检点,每个通道配备安检人员,每个地铁站均配置1台爆炸物探测设备,安检人员手持金属和液体探测仪,对入站乘客所携带的物品实施安全检查。

  记者了解到,根据市人大颁布的《广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规定,严禁乘客携带枪支弹药、管制刀具、易燃易爆以及放射性、毒害性、腐蚀性等可能影响公共安全的物品进入轨道交通车站。同时,城市轨道交通经营单位可以对乘客携带的物品进行运输安全检查。

  地铁公司强调,乘客应自觉接受和配合安全检查,一旦乘客有携带明令规定的违禁物品、携带不能排除疑点的物品或者拒不接受安全检查及其他扰乱安全检查秩序的行为,将由公安机关依法进行处理。

  刘勇、叶子川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习总访美首站为何仍是西雅图

与华盛顿特区和纽约等具有标志性意义的美国城市相比,西雅图并不是十分有名气,但是在很多方面,它却是与中国联系最为密切的美国城市。波音飞机、微软windows操作系统、星巴克咖啡、亚马逊网购等已经成为不少中国人生活中十分重要的一部分。

南京街头老外拳脚打在谁身上

这名叫做马克的老外,人还在警方那儿“后悔”着,很多中国的网友反过来给他点赞了。这是一种由茫然无知、进而演化成盲目崇拜的一种社会病态。中国人在物质上站起来了,但一部分人离精神上真正的站起来,还有着很远的距离。

稿子好不好?关键看领导!

从心底讲,我是真心期盼作风转变的清风正气吹来“短实新”,吹散“假大空”。但是,结果还是应了那句:“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我们的现实依然是:“讲话不离稿、汇报不脱稿、座谈不舍稿”。

谁来向“坏老太”说声对不起

“坏老太”的逆袭给了很多人一记响亮的耳光,也给了人们自我反思的机会。在这个时候,人们真正需要的不是一个个佐证冷漠合理性的“坏老太”,而是一个个还原了的普通老人家,他们是我们的祖辈、父辈,是未来的我们自己,是必须义无反顾搀扶起的社会良知。

  • 日本排球女神将婚网络一片哀鸣(图)
  • 社交应用里千万不能透露的五种隐私
  • 我为什么说蔡伦是“伟大的小人”?
  • 闫红:博客十年就像一棵树种在那里
  • 扫雷针:《云中歌》2-4集槽点盘点
  • 闺蜜这个“定时炸弹”怎么破
  • 令人胆战心惊的孟加拉火车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