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记者 钟 晖

  晨报讯 昨天,针对上海征收外牌车拥堵费的建议,市交通委回应说,此类建议并非首次提出,市有关部门的专家已经研究了多年;公共政策的出台,需要充分听取市民意见,务必慎之又慎,因此该建议仍是研究中的储备方案,目前并不准备推行,也没有实施时间表。

  近日,上海市人大代表李飞康提出“关于对外省市牌照机动车进入外环线以内收取市区道路拥堵费”的建议:外省市牌照的机动车辆进入上海外环线以内,允许两天内不收取道路拥堵费; 连续行驶或停放等至第三天起应收取每天100元(暂定)道路拥堵费。李飞康认为,这些举措将会大大减少外省市牌照在上海市区行驶的数量,将会缓解上海城区的道路拥挤。

  对此,市交通委昨天回应说,关于“拥堵费”的建议已经不是第一次提出,有关部门已经研究了十多年,但仍然是储备方案,目前不会征收;关乎市民出行的公共政策,需要充分听取市民意见,平衡各方利益,出台必须慎之又慎。因此,拥堵费没有推出时间表。当前上海缓解交通压力的最主要着眼点是建立绿色安全、便利快速的城乡一体化公共交通体系。

编辑:SN182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教皇方济各此次访美有何玄机?

去年年底开始美国古巴关系开始逐步正常化,在这个过程中,教皇方济各居中斡旋,可谓居功至伟,因而收获了广泛的赞誉。而此前,方济各已经介入中东问题的解决,曾举行过一场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总统共同参加的祷告峰会。此次他先访问古巴再访问美国,有很明显的展示外交成果的意味。

任志强跟同志打口水仗太无聊

当有人重新强调XX主义理想的时候,作为优秀党员的老任提出,要实现XX主义,必须脚踏实地的解决好眼前的问题。从这个角度看,如果说老任反对XX主义,确实有点冤枉。我认为,他们之间不过是对如何实现XX主义,有所分歧罢了。所以,总体上,这场所谓的论战,是大水冲了龙王庙。

王小帅为何表达对故乡的焦虑

故乡究竟是何物?这个概念本身并没有那么美好,甚至有人说故乡是一种暴力。故乡往往是一种强制性的联系,一种被给予的身份和限定,我们无法选择自己的故乡。故乡这个概念也不包含自由、主体性这种现代价值。我理解小帅眼中的故乡,也许是一种理念性的存在。

举报色魔者为何反遭女生责备

冒死举报色魔的秋楚,今天面对究竟是受助还是受害都分不清楚的女生强烈责备“不是什么好人”,这恐怕是苍天都说不清楚的奇耻之事。一些孩子基本正义感的缺失、是非观的模糊、感恩心的迷失,反映出来的已经不只是贫穷本身的问题。

  • 刘洪:重庆经济增速怎又是全国第一?
  • 中国愿接受印尼高铁严苛条件图什么
  • 洪烛:清朝的八旗军为何突然垮掉?
  • 文学小说该怎么读才能读得津津有味?
  • 《伪装者》里谁伪装得最好
  • 测测你是否正在遭遇亲密关系暴力
  • 三亚海棠湾鲜为人去的静美海滩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