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娘张爱灵在学校教室里补妆。

昨日,北京光爱学校,新郎丁啸站在教室楼道里看着婚礼现场。

婚礼现场,张爱灵为丁啸擦眼泪。昨日,在光爱学校读书并留校工作的流浪儿丁啸和志愿者张爱灵在他们相识的校园内举办婚礼。

新郎丁啸牵着新娘张爱灵走向婚礼现场。

  时间:9月26日上午 地点:顺义区大江洼村光爱学校 事件:学校收养的流浪儿丁啸与志愿者张爱灵举办婚礼

  “新娘子来啦!”

  昨日上午,天蓝蓝,清风拂面。五色气球、小彩旗、人们的笑脸将光爱学校装点一新。

  随着手持礼花的点燃,早已等候多时的人们,迎来了该校收养的流浪儿丁啸与志愿者张爱灵这对儿新人。

  我是你丢了20年的肋骨

  新娘张爱灵身着洁白婚纱,手捧淡粉色玫瑰进入婚礼现场,走在她前面的新郎丁啸害羞地抿着嘴笑。

  “我是一根丢了二十几年的肋骨,今天上帝终于把这根肋骨插在你身上,我愿意做一个保护你、疼爱你的妻子。”张爱灵诉说爱的誓言。

  嫁给这个小伙儿,张爱灵从未犹豫过。去年9月,她作为一名志愿者来到光爱学校,帮助这些流浪儿、特困儿童。看到丁啸把小朋友照顾得很好,她心动了。生活的点滴让她意识到,这是一个值得托付终身的人。

  学校就是我的家

  光爱学校校长“石爸爸”说,是无数帮助过学校里这些流浪儿、孤残儿童的好心人,让孩子们得到了幸福。

  丁啸不知道自己的亲生父母是谁。与养父的一次误会,让他成为流浪儿。独自漂泊在北京半年,他拾拣地上的剩饭菜,孤单地睡在菜市场。怕遇到危险,他几乎没睡过一次完整的觉。

  遇到“石爸爸”,丁啸重生了。虽然条件艰苦,但“石爸爸”待他如家人,十几名小朋友同吃同住,让他收获了亲情、友情。

  2013年,在外工作一年之后,丁啸决定回到学校,和“石爸爸”一起照顾这些弟弟妹妹们。

  婚礼办在学校,丁啸感到很踏实。他说:“因为这里就是我的家”。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李馨 本版摄影/新京报记者 薛珺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教皇方济各此次访美有何玄机?

去年年底开始美国古巴关系开始逐步正常化,在这个过程中,教皇方济各居中斡旋,可谓居功至伟,因而收获了广泛的赞誉。而此前,方济各已经介入中东问题的解决,曾举行过一场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总统共同参加的祷告峰会。此次他先访问古巴再访问美国,有很明显的展示外交成果的意味。

任志强跟同志打口水仗太无聊

当有人重新强调XX主义理想的时候,作为优秀党员的老任提出,要实现XX主义,必须脚踏实地的解决好眼前的问题。从这个角度看,如果说老任反对XX主义,确实有点冤枉。我认为,他们之间不过是对如何实现XX主义,有所分歧罢了。所以,总体上,这场所谓的论战,是大水冲了龙王庙。

王小帅为何表达对故乡的焦虑

故乡究竟是何物?这个概念本身并没有那么美好,甚至有人说故乡是一种暴力。故乡往往是一种强制性的联系,一种被给予的身份和限定,我们无法选择自己的故乡。故乡这个概念也不包含自由、主体性这种现代价值。我理解小帅眼中的故乡,也许是一种理念性的存在。

举报色魔者为何反遭女生责备

冒死举报色魔的秋楚,今天面对究竟是受助还是受害都分不清楚的女生强烈责备“不是什么好人”,这恐怕是苍天都说不清楚的奇耻之事。一些孩子基本正义感的缺失、是非观的模糊、感恩心的迷失,反映出来的已经不只是贫穷本身的问题。

  • 刘洪:重庆经济增速怎又是全国第一?
  • 中国愿接受印尼高铁严苛条件图什么
  • 洪烛:清朝的八旗军为何突然垮掉?
  • 文学小说该怎么读才能读得津津有味?
  • 《伪装者》里谁伪装得最好
  • 测测你是否正在遭遇亲密关系暴力
  • 三亚海棠湾鲜为人去的静美海滩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