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华尔道夫酒店门前五星红旗与星条旗飘扬。

  彭丽媛同米歇尔参观美国国家动物园大熊猫馆,共同为大熊猫幼崽选定名字“贝贝”。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华尔道夫酒店厨师团队在屋顶花园。

  在纽约曼哈顿最繁华的第五大道附近,有一面非常醒目的五星红旗。悬挂这面红旗的地方,就是纽约华尔道夫酒店。去年10月,中国安邦保险集团以19.5亿美元全额收购了这家有着120多年历史的酒店,成为国际社会关注的焦点。

  此次,习近平将应邀出席联合国成立70周年系列峰会。在此期间,他和中国代表团将下榻这家酒店。

  超30国家、国际组织元首领导人将入住

  走进纽约华尔道夫酒店,就能感受到历史的气息。大堂内的照片墙,上面都是曾经在此下榻的总统和世界级名人。

  华尔道夫酒店市场部经理麦特介绍,1931年时任美国总统的胡佛为搬到新址的华尔道夫酒店开张发表了广播祝贺演讲,随后他长住于此直到1964年过世。他在这里住了30多年,住在34层。

  除了胡佛,照片墙上有英国女王、美国总统肯尼迪、摩洛哥国王等等。2005年,联合国成立60周年的时候,32位国家元首下榻华尔道夫酒店。这里一时被戏称为“小联合国”。

  据了解,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温家宝等多位中国领导人在访问纽约时,都曾下榻华尔道夫酒店。

  据酒店方透露,除了习近平主席及中国代表团下榻以外,华尔道夫酒店此次还将接待印度、俄罗斯等超过三十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元首和领导人。

  中国代表团新闻中心设在“星光屋”

  此次,为了迎接习近平和中国代表团,酒店还特地将中国元素加入了酒店的布置中。比如中国代表团的每个房间都专门配置了电热水壶、电源转换器、牙刷、拖鞋等。电视也可以收看到中文频道。

  此外,华尔道夫酒店20层的屋顶花园有6个蜂房,去年,华尔道夫从屋顶蜂房收获了450磅自制顶级蜂蜜,酒店将给中国代表团的每个房间送一份来自屋顶花园的蜂蜜。酒店客人在每周四或周日上午的酒店导览中,还可以到屋顶花园参观。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中国代表团入住后,星光屋将成为中国代表团的新闻中心。麦特说,过去,房顶可以打开,在屋内可以看到天光,看到星星,纽约的一系列重要活动都会在这个房间里举行。“虽然现在这个屋顶已经不能打开了,但我们在屋顶做了‘灯光特别服务包’,当你坐在这里用餐的时候,可以把四周围的灯光关掉,留下屋顶的灯光,效果就跟满天星光一样,很炫”。

  客房 26个“总统套”入住多国元首

  华尔道夫酒店市场部经理麦特介绍,今年是联合国成立70周年,同时也是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因此有大量的国家元首和“大人物”将要下榻。

  为此,华尔道夫做出了很多准备工作来接待他们。麦特说,酒店有一系列由两个、三个,甚至四个卧室组成的套房,还有26个总统套房。而在每一层楼的末端,都有一个可以主持会议的套间进行双边或者多边会晤。

  这些世界领导人的日程安排很紧密,因此酒店不会占用领导人的私人空间来作为开会的公共空间,而是把同一层楼切割成若干个区域。

  安保 酒店占据整条街 可快速疏散

  当地时间9月25日,纽约华尔道夫酒店的安保加强。酒店两侧街道已经拉起隔离带,有警车横在路口,禁止车辆通行。警察和便装的安保人员在门前执勤。

  由于华尔道夫占据了一整个街区,因此在安保工作上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即便真的发生一些紧急情况,客人也能通过酒店周围的四条街道——49街、50街、列克星敦大道和公园大道通向四面八方。

  ■ 观察

  安邦收购华尔道夫见证中资企业“走出去”

  中国国家元首参加纽约联合国大会,首次下榻于“中国人”拥有的酒店,从一个侧面展现了中国企业近年来在全球的活力,以及中国经济与全球经济连为一体的崭新格局。

  中资企业“走出去”

  纽约华尔道夫酒店坐落在麦哈顿中城公园大道,与联合国和时代广场仅有一步之遥。华尔道夫自诞生起,就头顶无数光环,成为各国首脑、商业巨擘、社交精英们在纽约的首选。

  2014年10月,这家传奇酒店被中国安邦保险公司收购,中美企业以共赢的模式,成就了这宗为全球所瞩目的跨国并购案。

  对这起收购,当时有评论称,纽约是联合国总部所在地,是世界的中心,华尔道夫是纽约的中心,收购华尔道夫相当于收购了世界中心的一个地标。

  收购华尔道夫酒店的安邦集团,是一家成立仅有10年历史的中国保险企业。

  安邦保险收购华尔道夫,是中国保险机构“走出去”的一个缩影。据统计,今年以来,中国险资光在海外地产项目上,就斥资25亿美元,高于前几年总和。这是中资企业“走出去”的一个重要见证。

  在本轮出海的险企中,安邦自2014年以来已经完成了五大跨国并购案,版图横跨北美洲、欧洲和亚洲三大洲。安邦集团董事长兼CEO吴小晖表示:“如果十年是一个轮回,希望十年后安邦将完成第二个轮回。那时候,安邦将会无处不在,不但在各个大洲拥有企业,还会在全球多个资本市场上市,是一家全球开放的企业。”

  中美合作共赢的缩影

  “安邦与希尔顿合作,也是中美建设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的一个缩影。”吴小晖认为,中美作为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应该以更为开放包容的心态容纳接纳彼此的企业。

  “中国企业收购华尔道夫,诠释了中美已经变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利益共同体。”在华尔道夫收购近一周年之时,新华社如此评论。

  一年前,安邦集团以19.5亿美元收购希尔顿旗下的华尔道夫酒店之际,宣布与希尔顿达成协议,授予其为期100年的酒店管理权。

  安邦集团董事长兼CEO吴小晖说,这体现了安邦保险对希尔顿的信任和支持,让对方高管及员工相信,这位友好的中国股东,将使华尔道夫传奇得以继续传承百年。

  “与安邦保险达成合作关系,将确保华尔道夫酒店在未来一百年继续成为拥有世界级标准的代表。”希尔顿CEO克里斯托弗·纳塞塔则对这位“亲家”赞不绝口。

  本组稿件采写/新京报记者 梁薇薇

编辑:SN123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教皇方济各此次访美有何玄机?

去年年底开始美国古巴关系开始逐步正常化,在这个过程中,教皇方济各居中斡旋,可谓居功至伟,因而收获了广泛的赞誉。而此前,方济各已经介入中东问题的解决,曾举行过一场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总统共同参加的祷告峰会。此次他先访问古巴再访问美国,有很明显的展示外交成果的意味。

任志强跟同志打口水仗太无聊

当有人重新强调XX主义理想的时候,作为优秀党员的老任提出,要实现XX主义,必须脚踏实地的解决好眼前的问题。从这个角度看,如果说老任反对XX主义,确实有点冤枉。我认为,他们之间不过是对如何实现XX主义,有所分歧罢了。所以,总体上,这场所谓的论战,是大水冲了龙王庙。

王小帅为何表达对故乡的焦虑

故乡究竟是何物?这个概念本身并没有那么美好,甚至有人说故乡是一种暴力。故乡往往是一种强制性的联系,一种被给予的身份和限定,我们无法选择自己的故乡。故乡这个概念也不包含自由、主体性这种现代价值。我理解小帅眼中的故乡,也许是一种理念性的存在。

举报色魔者为何反遭女生责备

冒死举报色魔的秋楚,今天面对究竟是受助还是受害都分不清楚的女生强烈责备“不是什么好人”,这恐怕是苍天都说不清楚的奇耻之事。一些孩子基本正义感的缺失、是非观的模糊、感恩心的迷失,反映出来的已经不只是贫穷本身的问题。

  • 刘洪:重庆经济增速怎又是全国第一?
  • 中国愿接受印尼高铁严苛条件图什么
  • 洪烛:清朝的八旗军为何突然垮掉?
  • 文学小说该怎么读才能读得津津有味?
  • 《伪装者》里谁伪装得最好
  • 测测你是否正在遭遇亲密关系暴力
  • 三亚海棠湾鲜为人去的静美海滩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