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个月来,不断有读者给重庆晚报24小时新闻热线966988反映:轨道1号线沙坪坝站1号出入口,长期有一股下水道的臭味,下雨天尤为浓烈。

  重庆晚报首席记者 周小平 记者 陶坤 实习生 杨华 摄影报道

  ?一号线沙坪坝站出入口处气味难闻

  家住沙坪坝区天陈路洪逸新村的卢霞在解放碑上班,每次上下班都要经过1号出入口。“这种臭味持续了好几个月,起初以为附近有人卖臭豆腐,后来发现这个味道就是粪水的臭味。”卢霞说,从入口开始一直走进地铁站底层安检口,这个味道一直都在。“奇怪的是,看不到渗出来的脏东西,只能闻到味道。”

  昨日下午,重庆晚报记者来到1号线沙坪坝站,反复进入1号出入口。从入口处开始,隐约有股臭味,继续往下走,接近下行扶梯处臭味较为明显,一直延伸至底部安检处。地板、墙面、天花板均看不到明显破损。

  今年8月中旬,重庆晚报记者也因该站臭味投诉,曾采访市轨道集团。相关负责人回复,此前也有乘客投诉,车站人员也对臭味进行调查,初步断定臭味来自附近一家地下商场。由于该商场商铺较多,业态较杂,经常会有不同臭味飘散到车站。后来,沙区相关部门已着手牵头排查。

  昨日,重庆晚报记者从三峡广场商圈管委会了解到,管委会联合沙区市政园林局经过排查商圈周围的地下管网,初步锁定臭味源于新时代大厦化粪池管网渗漏。图纸显示,化粪池位于该大厦背面,离1号出口平面距离约40米的地方。

  “化粪池排污管网开挖工程较为复杂,附近管网还涉及到天然气,供水、电力、电信等管网,不能交叉影响。”三峡广场商圈管委会相关负责人称,目前正在督促相关部门做施工方案,方案通过后将启动施工,争取早日消除臭味。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偷雷峰塔砖的游客患了什么病

在这件令人匪夷所思的事件中,真正值得关注的不是窃取雷峰塔砖的理由,而是在法律法规与监控围栏的层层保护之下,仍然有人铤而走险破坏文物。窃取塔砖者自称是为老人治病,实际上,真正有“病”的是这些疯狂的旅游者。

亲历五常委批示后的故宫嬗变

故宫博物院10月10日迎来九十周年,我之前受邀参加单霁翔院长主持专家学者研讨。没想到在建福宫(是我当年抨击的会所),没想到单霁翔开场白就是“凯雷很有名”,他的PPT中跳出我五年前“攻击故宫系列微博”。更没想到单霁翔给我一个“熊抱”。

想进步,就得撒票子献身子?

在机关了混了三十多年,不说阅人无数,至少也有“河东河西”的积累。要说在机关混,说容易也容易,说难也难。譬如像黄健波先生总结的那些情商,在我看来就属于比较“难”的。但更难的还不是这些。

刻在中国人精神上的诺奖红字

这些年来,弹丸小国制造的诺奖也在书写它自身的历史,成为中国故事中不折不扣的境外势力。诺奖所作所为,就是在中国人的精神上刻下红字。有人惧怕它如洪水猛兽,有人奉其为无上的荣誉崇拜。红字熠熠生辉,不是诺奖“刀工”了得,而是此国不断供应了上等“皮肤”。

  • 侯虹斌:男博士当全职主夫是不是浪费
  • 赵志疆:来电显示收费理应经过听证
  • 林彪破四旧希望红卫兵不要打死人
  • 中国从此进入诺贝尔奖“丰收季”吗?
  • 《琅琊榜》权谋复仇下的善与美
  • 解惑:结婚后离幸福究竟还有多远
  • 萨苏:目击致远舰打捞现场(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