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资料图:李东生。 资料图:李东生。

  新华社天津10月14日电 (记者王茜 李靖) 2015年10月14日,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公安部原副部长李东生受贿一案。

  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起诉指控:1996年至2013年,被告人李东生利用其担任中央电视台副台长,公安部党委委员、副书记、副部长,中央政法委员会 委员等职务上的便利以及职权和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北京雷明顿广告发展中心某实际控制人、北京韩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等11个单位和个人,在获取广告代 理权、调动工作、案件处理、户口办理等事宜上提供帮助。2007年至2013年,李东生直接或通过其亲属索取、非法收受上述单位或个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 人民币2198万余元,应以受贿罪追究李东生的刑事责任。

  法庭上,检察机关出示了相关证据,李东生及其辩护人进行了质证,控辩双方充分发表了意见,李东生还进行了最后陈述。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记者和各界群众40余人旁听了庭审。

  庭审结束后法庭宣布休庭,择期宣判。

  李东生简历

  李东生,男,汉族,山东省诸城市人。1986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3年4月参加工作,上海复旦大学 新闻系新闻专业毕业,大学学历。现任公安部副部长、党委副书记(正部长级),副总警监警衔。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

  2002.05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

  2008.03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

  2009.10公安部党委成员、副部长(正部级)。

  2010.03.14通过了关于确认全国人大常委会接受李东生辞去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职务的请求的决定。

  2010.08兼任国家亚运安保协调小组组长。

  2011.02公安部副部长(兼)、党委副书记(正部长级)。

  是中共第十八届中央委员。

  另据南方都市报报道,进入公安部之前,李东生并无政法工作经历。公开简历显示,李东生20岁赴复旦大学新闻系就读,毕业后到中央电视台从摄影记者干起,并在中央电视台“扎根”20多年,历任中央电视台新闻部时政组副组长、政文部副主任、新闻采访部副主任、主任、新闻中心主任和副台长。

编辑:SN179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中国能否介入境外反恐战场?

中国如果能军事介入境外反恐战场,起码对中国而言是多赢的局面。因为,中国本身就有存在极端组织的恐怖威胁,不管你打不打,这些极端恐怖分子都会盯住中国的。就像普京说的,对恐怖分子就得“先下手为强”。

贫困大学生生就不能吃好点?

用食堂消费水平来认定贫困生简单易行,只需坐在电脑前统计数据即可,但这种简单生硬的方式既不可能实现“精准扶贫”,还容易造成对贫困生的心理伤害。

朝鲜半岛再经不起折腾

能否恢复六方会谈,如何恢复六方会谈,半岛各方都有自己的盘算,即使恢复也仍然不会一帆风顺。但朝鲜半岛经不起另一个70年的折腾,这应该成为各方的共识,也应该是各方思考半岛问题解决之策的出发点。

眼看她爬高高,眼看她跌痛痛

她风韵犹存的身姿,温柔动听的话语,体贴周到的关爱,八面玲珑的智慧,在久经革命考验的老领导坚硬的心里吹起阵阵涟漪,也重燃了他久违的激情。老领导于是亲自出马,动用一切资源为Y的前程铺路,将她超常规提拔为县级主要领导。

  • 杨锦麟:《康熙来了》该向大陆人道歉?
  • “6年内全脱贫”别只体现在数字上
  • 中国古代的传国玺有哪些曲折的故事
  • 诺贝尔文学奖得主的恐惧孤独和绝望
  • 这些电影与我们的童年一路随行
  • 木子李:要如何在两款相亲男中选择
  • 广东大碗粉青岛虾与飞机伸腿费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