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英国皇家骑兵卫队阅兵场。英国皇家骑兵卫队阅兵场。
英国议会所在地威斯敏斯特宫。英国议会所在地威斯敏斯特宫。
华为公司英国总部。华为公司英国总部。
英国首相的乡间别墅契克斯。英国首相的乡间别墅契克斯。

  新京报讯 (记者颜颖颛)当地时间10月15日,英国白金汉宫公布了习近平访英的详细行程。记者从白金汉宫获悉,习近平夫妇将接受英国女王主持的隆重欢迎仪式,检阅英国皇家仪仗队,并与英国女王夫妇一同乘坐马车回白金汉宫。

  记者梳理发现,在英国的4天里,习近平将出席近20场公开活动,这其中不仅包括多场会见、重要宴请,也包括参观多所学校、企业、出席峰会等。英国首相卡梅伦对访问十分重视,他不仅在伦敦与习近平会面,还将前往曼彻斯特,陪同习近平出席活动,并为习近平送行。在访英的最后一天,习近平将在卡梅伦的陪同下参观曼城足球集团。这个集团运营着包括曼城俱乐部在内的多家足球俱乐部。今年年初,英国威廉王子访华时,习近平曾表示,中国愿向包括英国在内的世界强队学习。

  访英期间,习近平夫妇将体验英式皇家生活方式,包括入住白金汉宫、与皇室成员一同喝下午茶,并享受由英国女王主持的私人午宴和国宴等。英国王室多位成员将陪同习近平出席活动,包括英国女王、菲利普亲王、威尔士亲王查尔斯王子夫妇、剑桥公爵威廉王子夫妇、女王次子约克公爵安德鲁王子等。

  10月19日 伦敦

  ●习近平与彭丽媛乘专机抵达希思罗机场,英国女王伊丽莎白的代表胡德子爵将在机场接机。

  10月20日 伦敦

  [上午] 欢迎仪式

  ●查尔斯王子和王妃卡米拉将代表英国女王在文华东方酒店代表英国女王欢迎习近平夫妇。

  ●英国女王和丈夫菲利普亲王将在皇家穹顶宫正式欢迎习近平夫妇。英国女王将主持欢迎仪式。现场将举行阅兵典礼,英国皇家仪仗队将鸣21响皇家礼炮,并演奏中国国歌。习近平将在菲利普亲王的陪同下检阅皇家仪仗队。

  ●欢迎仪式结束后,习近平夫妇将与女王夫妇一起,乘坐马车前往白金汉宫。

  [中午] 私人午宴

  ●习近平夫妇将出席英国女王主持的私人午宴。

  ●用餐完毕后,女王将邀请习近平夫妇参观皇家收藏中与中国有关物品的图片展。

  [下午] 议会演讲

  ●习近平夫妇将前往英国议会所在地威斯敏斯特宫,习近平将在皇家画廊向议会成员和其他宾客发表演讲。

  ●习近平夫妇将前往克拉伦斯宫会见查尔斯王子夫妇。应查尔斯王子夫妇邀请,习近平夫妇将前往王子传统艺术学院观看表演,并与学生会面。

  ●习近平夫妇将与查尔斯王子夫妇一同享用英式下午茶。

  ●习近平将在白金汉宫与威廉王子和在野党工党领袖杰里米·科尔宾举行会面。

  [晚上] 国宴讲话

  ●英国女王将在白金汉宫举行国宴宴请习近平夫妇。在国宴开始之前,英国女王和习近平将发表讲话。

  10月21日 伦敦

  [上午] 会见首相

  ●习近平将在约克公爵(安德鲁王子)和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的陪同下参观帝国理工学院。

  ●习近平夫妇将在威廉王子夫妇的陪同下,参加在兰卡斯特宫举行的中英创意产业交流活动,共同庆祝中英的文化交流与合作。

  ●习近平前往唐宁街10号,与英国首相卡梅伦举行会见。

  [下午] 参观华为

  ●在卡梅伦的陪同下,习近平将出席在伦敦市长官邸举行的中英企业高峰会。

  ●习近平将参观华为公司在英国的总部。

  [晚上] 市长晚宴

  ●习近平夫妇在约克公爵的陪同下,将出席伦敦市长主持的晚宴。习近平和伦敦市长将在晚宴结束前发表讲话。

  10月22日 伦敦

  [上午] 出席孔子学院大会

  ●习近平夫妇将在白金汉宫与英国女王和菲利普亲王告别。

  ●习近平将参观英国卫星通讯公司Inmarsat。

  ●习近平出席伦敦大学教育学院主办的孔子学院大会。

  [晚上] 庄园会晤

  ●习近平夫妇将造访英国首相的乡间别墅契克斯,并将与卡梅伦夫妇共进晚餐。

  ●晚餐后,乘专机前往曼彻斯特。

  10月23日 曼彻斯特

  [上午] 参观曼城俱乐部

  ●习近平将参观曼彻斯特大学国家石墨烯研究所。曼彻斯特大学有全世界最领先的石墨烯研究。

  ●在卡梅伦的陪同下,习近平将参观曼城足球集团。这个集团运营着包括曼城在内的多家足球俱乐部。略有遗憾的是,习近平将无法赶上现场观看于10月25日上演的曼彻斯特德比。

  ●习近平和卡梅伦将在曼彻斯特市政厅,与来自各界的嘉宾共进午餐。

  [下午] 机场告别

  ●在卡梅伦的陪同下,习近平夫妇将出席在曼彻斯特机场举行的活动。在国事访问宣告结束之时,英国王室的宫务大臣将代表英国女王向习近平夫妇道别。

编辑:SN179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安监总局新掌门,是个老公安

来到天津后,曾向杨栋梁请教专业问题,但没想到他出事了。这是近两个月前,担任国务院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调查组组长的公安部原常务副部长杨焕宁,在面对媒体评价彼时刚落马的国家安监总局原局长杨栋梁时说的话。 

师范院校该压缩师范类招生吗

我国对师范类教育的调整,很大程度上,借鉴了美国等国的经验,但在借鉴过程中,要防止只有形似,而缺乏内涵、实质的问题。按照目前的教育管理和人才评价体系,压缩本科教育、扩大教育硕士规模,很可能被理解为学历导向,是为追求更高学历。

别把倒地的老人都往坏里想

北京街头老人撞倒骑车女孩的真相,只是监控真相的呈现过程。真正的真相,还需要通过科学的介入来解剖。如果我们把真相更多地投注在老人的身心健康方面,不是直接把老人往坏里想,或许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才有可能被更多的人所领悟,老人倒地才有更多的人愿意并且敢于去扶。

《花花公子》杂志改革的启示

新媒体时代,默守陈规的传统媒体很少能继续生存下去。不要说以新闻为业的媒体,就连那些一度前卫的媒体也不得不改变自己,以求生存。

  • 白继开:内蒙古最西端胡杨枯死之谜(图)
  • 期待反虐待动物法惩治虐猫者
  • 张鸣:粗人韩复榘有哪些可爱之处
  • 张惠雯:未婚与已婚相遇之后的错位
  • 《琅琊榜》比玛丽苏高级在哪儿
  • 郑凡:为买房他哄我假离婚竟有小三
  • 日本你不知的美食与平价温泉酒店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