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资料图片: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资料图片: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

  中新网10月23日电 据美媒报道,当地时间22日,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就美国驻利比亚班加西领事馆2012年遇袭事件,在国会接受共和党议员主导的调查委员会质询时表示,美国若要领导一个充满危险的世界,那么在施展外交努力的时候就必须要继续承受一定的风险。

  据报道,希拉里22日就其在2012年9月11日领馆袭击事件前后所起的作用面临一整天的询问。该次袭击造成美国驻利比亚大使克里斯托弗•史蒂文斯和其他三名美国人死亡。克林顿谈到她在担任国务卿期间发生的这起事件时语气从容。

  她说:“美国必须领导一个充满危险的世界,我们的外交人员必须继续在危险的地方代表美国。”

  希拉里指出,滴水不漏的安保是不可能做到的,“在保卫国家,推动国家利益和价值观方面,我们不得不承受一定程度的风险。”

  她表示,班加西美领馆致命袭击事件是伊斯兰激进分子嫌疑人所为,他们带着枪、手榴弹、迫击炮闯入领事馆。

  希拉里认为,那起事件不应阻挡美国在全球范围内的行动。她说,“如果美国缺席,尤其是在那些动荡的地方,后果则不堪设想。”

  希拉里还举例说,在她丈夫比尔•克林顿和里根担任总统的1990年代和1980年代,美国在海外的外交和军事设施就遭受过各种袭击。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妇联和教育部门应该找谢教授

谢教授的理论,是将男女婚姻关系中性别比例出现的矛盾,用女性商品化的方式代价而沽,他试图解决的不是性别比例问题,而是性的原始宣泄问题,这等同于把人类社会往几千年以前的蒙昧状态中拉回去。

阿萨德寻求俄罗斯保驾为哪般

阿萨德突访俄罗斯传递出十分重要的信息:一是俄叙已不再对双边关系遮遮掩掩,未来两国将在共同打击叙境内“伊斯兰国”等恐怖组织和极端武装方面进行更密切的合作;二是叙利亚问题必须通过政治途径解决,并且最后须由叙利亚人民来决定国家的命运。

别人还在妄议,他的股票已涨

看到易富贤先生的说法后,我把计划生育退出党纪的消息告诉了身边的一个朋友。他正在那着手机看股票,然后他说,那应该买“二胎概念股”啊。于是,当机立断,以16.45元的价格买入了贝因美的股票。下午,贝因美股票大涨,最后收于17.21元。

一二年级上不上数学有道理吗

目前,有一些家长对学校的改革表示怀疑,那么,如果有传统方式,也有新教学方式,由家长自由选择,这不就解决了这一问题?这也就涉及到我国学校的现代治理问题了。

  • 侯虹斌:“低收入者合娶老婆”太雷人
  • 刘思敏:全部网络售票不可操之过急
  • 古代的那些名人是如何玩转自媒体的
  • "连译带改"的翻译为什么不可提倡?
  • 有康熙看的日子像场不愿醒来的大梦
  • 晚睡姐姐:离婚后恨过才能真正解脱
  • 去青岛旅游你不知的另一面(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