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黎在法庭上展示母亲生前在歌厅的工作服。京华时报记者蒲东峰摄 小黎在法庭上展示母亲生前在歌厅的工作服。京华时报记者蒲东峰摄

  原标题:母亲公寓遇害女儿向歌厅索赔

  京华时报讯(记者郑羽佳)今年7月1日,47岁的陆某在其出租屋内遇害。女儿小黎(化名)称,其母亲生前在通州区张家湾镇北京祥海龙腾歌厅当服务员,母亲之死系工亡,故将歌厅诉至法院,要求确认其母亲和歌厅之间存在劳动关系。昨天下午,通州法院开庭审理此案,被告歌厅辩称与陆某不存在任何关系。

  >>原告

  母亲的死系工亡

  昨天下午2点,此案开庭,小黎出庭并与其代理人坐在原告席。

  27岁的小黎,重庆市巫溪县人。小黎称,她在位于通州区张家湾镇的祥海龙腾歌厅当服务员,母亲以前在老家做美发生意,后于2011年1月到北京,也到该歌厅做服务员,她们的工资按照服务客人的消费比例提成,每月工资不固定。工作期间,并没有与歌厅签订劳动合同。

  今年7月1日,陆某在其出租屋内遇害。经过鉴定,陆某死因符合被他人扼颈致窒息死亡。小黎认为,母亲生前在祥海龙腾歌厅上班,死亡的出租屋是歌厅提供的,因此认为其母亲死亡是工亡。因歌厅否认与母亲存在劳动关系,小黎遂申请劳动仲裁。

  由于祥海龙腾歌厅未与陆某签订劳动合同,未给其缴纳社会保险。今年10月16日,仲裁委做出判决,驳回小黎的仲裁请求。小黎认为,仲裁委做出错误的仲裁裁决,故将歌厅诉至法院。

  >>被告

  死者非歌厅员工

  祥海龙腾歌厅否认陆某在歌厅担任服务员一职。歌厅一方称,该歌厅服务员共10余人,歌厅不发发她们工资,她们的工资是客人给的小费,“小黎确实在歌厅任服务员,但其母亲陆某没有见过,不认识,也没有在歌厅工作。”

  庭审现场,小黎向法官出示母亲生前所穿过的两套工作服,分别是夏季和冬季的服装。对于物证,歌厅一方并不认可,并称衣服上没有工牌,因此不具备真实性。此外,歌厅的员工都有工作证,但陆某没有,而且陆某租住的公寓是其自己花钱租的,与歌厅没有关系。

  歌厅一方的律师称,母女两人都在歌厅工作,想想都不可能的事。像小黎这种歌厅的服务员都是临时性的,“打电话就来了,可能干两个小时就会串场,流动性大,因此与她们是没有劳动合同关系的。”对于服务员的管理,律师也表示,没有任何管理措施。

  此案,当庭并未宣判。

  >>讲述

  母亲死亡时赤裸

  小黎说,小的时候父母离异,她和弟弟由母亲抚养。

  小黎称,她在北京已经成家,母亲之前在老家做美发生意。由于母亲岁数大了,长时间的站立身体吃不消,便来到北京跟自己在同一家歌厅做服务员,“这个工作没有那么辛苦,时间很随意,因此母亲就在歌厅附近的公寓住”。

  7月1日,小黎接到同在歌厅上班的阿姨的电话,对方称打其母亲陆某的电话是关机,但房间的灯从昨天晚上就一直亮着。小黎听后有些紧张,担心母亲出事,此前母亲的手机从来没有关机过。

  当天下午5点多,小黎来到母亲的出租屋。小黎称,房间的灯依旧亮着,窗户护栏有些破损,往里一看发现母亲躺在床上,“母亲下身没有穿衣服,脸上是青紫色,当时吓蒙了。”

  小黎随后报警。小黎称,事发后,歌厅负责人“三姐”还到其家中安慰。在起诉歌厅后,歌厅的态度发生转变,不认可母亲在该歌厅上班。

编辑:SN182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不能用大国崛起理解一带一路

中国的复兴所涉及的不是仅是一个国家的复兴,更是文明的复兴,所以不能运用“大国崛起”逻辑来理解;其次,中国的崛起规模巨大,是几十亿级的崛起,是个文明的复兴,跟以前千万级的崛起不能相提并论。

废除公积金,组建住房银行

既然已经达成了共识,为什么还要对已经完成历史使命,在制度层面难以应对住房融资需求的住房公积金管理制度还要怜香惜玉,做小修小改这种没有意义的变动,而不是加快住房银行建设的步伐呢?

普京认怂了,还真怪不适应的

当全世界都等着普京发飙的时候,当土耳其已经赶紧要求北约开会商讨对策的时候,一贯强势的普京的沉着冷静,还真有些让人感觉不大适应。

IT北漂在北京租房的那些事

我相信,每一个人都会在自己落脚的地方有一处自己的房子。在这偌大的城市,总会有一盏等着我们回家的灯。而所有的颠沛流离都将成为日后心中的慰藉。她们闪着光,透着亮,提醒着我们曾经为了奋斗什么都可以忍耐和接受,那么努力,那么拼。

  • 姚树洁:中传媒为啥成为腐败重灾区
  • 俄罗斯军机被击落后为何约见中国大使
  • 从王冕身上看中国古代名流的三大特征
  • 朱大可:"诗歌麻将"都会有哪些玩法
  • 综艺咖在台湾结束从大陆开始
  • 感恩节情书:写给最爱的人的一封信
  • 攻略:如何玩转最精华的毛里求斯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