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俄罗斯官方再次声明:“俄向中国转交土地”消息不实

  中新社莫斯科11月10日电 (记者 王修君)当地时间10日,俄罗斯外交部表示,俄中两国间不存在领土争议,有关“俄方向中国转交4.7平方千米土地”的说法是虚假消息。

  此前有俄罗斯媒体根据中国媒体的报道称,“俄罗斯将远东乌苏里斯克附近4.7平方千米土地转交中国”。该消息在俄罗斯社会引起较大反响。

  随后俄罗斯边防部门于7日发表声明,否认该消息,称“中俄边界完全没有移动”。中国珲春官方也表示该消息不严谨,而且消息也不是从珲春市政府方面发出。但俄罗斯仍有部分网络媒体对该消息予以转载、炒作。

  对此,俄罗斯外交部于10日再次向媒体表示,“俄方向中方转交土地”的说法为虚假信息。据俄卫星新闻网援引俄外交部信息与出版司的表述称,“根据俄、中双方2001年7月16日签署的俄罗斯与中国睦邻友好合作条约,俄中两国不存在任何领土争端”。关于“俄罗斯向中国转交乌苏里斯科附近面积为4.7平方千米土地的消息是虚假信息”。“俄中确定边界后,边界线走向未发生过变动”。(完)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大学里党委与行政的二元权力

虽为二元领导,但“二元”的权力并不均等。高校中的大量“人事”故事,都和这种二元格局有关系。“党委领导,校长负责”容易造成两个问题,一则领导者不负责,二则以党干政。

科学界如何面对"我们恨化学"

科学是求真的学问,自有其力量,不应惧怕批评、质疑甚至谩骂,就像历史不曾惧怕宗教、政治和传统的霸权一样。科学共同体对待公众对科学的批评,不能走当年宗教裁判、剥夺科学自由发声的老路。科学共同体面对公众批评的容忍度,不妨更大一点。

美国该为“圣战主义”负责吗

美国人一面高喊“反恐战争”,另一面却使“圣战主义”愈演愈烈,两者只是一枚硬币的两面而已。理解这一点,就不会为表面上的矛盾感到困惑。

有一种恶俗叫中国式闹洞房

国人办喜事历来好面子,这是无可厚非的,但是我们在面对如此恶俗的做法时,应该要三思而后行,物极必反,与喜事欢庆的意义实在大相径庭。去粗取精,去伪存真,糟粕的要抛弃,优秀的要传承。

  • 卢麒元:土耳其之凶狠非同寻常
  • 中小学生每天作业3小时反讽了谁
  • 周作人研究为什么曾经是研究禁区?
  • 村上春树的成长爱情小说是怎么写的?
  • 谭飞:心中年度最佳《火星救援》
  • 山佳崔:亲吻对于人类来说意味着什么
  • 横跨欧亚大陆的土耳其博斯普鲁斯海峡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