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5年11月19日02:40 新京报

分享

  原标题:来信

  供暖初期能否多安排热线座席

  几天前刚刚开始正式供暖,大部分市民家中的暖气已热乎了起来。但仍有一些市民致电称家中暖气始终未热,石景山区苹果园一区很多居民暖气还是冰冰凉。该小区多户居民称,几天来北京热力集团的供暖热线一直打不通。

  天气日冷,居民家里的暖气一日不热,就要多遭一天罪。不应让仅因供暖热线打不通,报修不了,再耽误维修。

  仅在这么小一地儿,就有这么多人反映96069难打,全市没打进热线的,推估应该不少。供暖初期,问题一般都比较多,历年来都有关于供暖热线难打通的抱怨。在此特殊时期,北京热力集团能否视情多安排些热线座席,尽快解决热线不畅的问题。

  □张岩(职员)

  回收旧衣服可否学习奥克兰

  经过上个月“冬衣送暖”主题募捐之后,北京市捐赠物资分类处理基地分拣旧衣物后统计到,本市过去一年内接收捐赠的旧衣物中,近70%由于污迹、破损达不到捐赠要求,只能用于再生处理。

  看到这则新闻,我想起在新西兰奥克兰探亲时的见闻。那里的每个社区都有一家专门收旧货的商店,大到沙发、家具、家电,小到各种装饰品衣帽鞋袜等。凡是市民认为不需要的东西都可以无偿形式捐到这里,然后再由这家商店低价卖出,钱归慈善事业。刚好我儿子要回国整理出不少衣服,送到店里时,都要事先把衣物清洗干净打包,店里的人验收合格了才会收下,有污迹、破损等达不到捐赠要求的店里不会收。

  这样的做法我们完全可以借鉴,既可以提高旧衣物的再利用率,又可以筹集更多善款。

  □宇振林(教师)

  地铁站不只需要多配垃圾箱

  昨日,新京报刊登市民来信《地铁能否多配点垃圾箱》,反映地铁站垃圾箱非常少,因此很多乘客乱丢垃圾。我对这一现象也感同身受。但我也认为,地铁站垃圾箱除了配置少之外,放置位置也不太合理,垃圾箱的颜色也不醒目,很不容易被发现。这也是乘客找不到垃圾箱而随意丢垃圾的主要因素之一。

  比如,6号线、10号线等线路的垃圾箱上,都有醒目的红、黄、蓝等颜色,这样即使在较远的地方,垃圾箱也可以被看到,而像1号线,7号线,13号线等线路的垃圾箱上,并没有明显的标志,还有些站点的垃圾箱,被放在站台柱子的后侧,或者紧邻车头和车尾的位置,极不容易被发现。

  诚然,地铁站垃圾箱数量少,不好找,不能成为乘客乱丢垃圾的理由。但如果在设置地铁垃圾箱时,在保证数量的基础上,在摆放位置以及垃圾箱颜色上也多做考虑,使其更醒目一些,效果会更好。

  □赵志轩(市民)

  评论投稿信箱:shepingbj@@vip.sina.com shepingbj@@vip.163.com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大学里党委与行政的二元权力

虽为二元领导,但“二元”的权力并不均等。高校中的大量“人事”故事,都和这种二元格局有关系。“党委领导,校长负责”容易造成两个问题,一则领导者不负责,二则以党干政。

科学界如何面对"我们恨化学"

科学是求真的学问,自有其力量,不应惧怕批评、质疑甚至谩骂,就像历史不曾惧怕宗教、政治和传统的霸权一样。科学共同体对待公众对科学的批评,不能走当年宗教裁判、剥夺科学自由发声的老路。科学共同体面对公众批评的容忍度,不妨更大一点。

美国该为“圣战主义”负责吗

美国人一面高喊“反恐战争”,另一面却使“圣战主义”愈演愈烈,两者只是一枚硬币的两面而已。理解这一点,就不会为表面上的矛盾感到困惑。

有一种恶俗叫中国式闹洞房

国人办喜事历来好面子,这是无可厚非的,但是我们在面对如此恶俗的做法时,应该要三思而后行,物极必反,与喜事欢庆的意义实在大相径庭。去粗取精,去伪存真,糟粕的要抛弃,优秀的要传承。

  • 卢麒元:土耳其之凶狠非同寻常
  • 中小学生每天作业3小时反讽了谁
  • 周作人研究为什么曾经是研究禁区?
  • 村上春树的成长爱情小说是怎么写的?
  • 谭飞:心中年度最佳《火星救援》
  • 山佳崔:亲吻对于人类来说意味着什么
  • 横跨欧亚大陆的土耳其博斯普鲁斯海峡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