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015年国际华人文化论坛在广州举行(图)

  中国致公党中央副主席王珣章出席典礼并发表讲话

  原标题:2015年国际华人文化论坛在广州举行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林丽丽 实习生 陈薇):由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华语中心、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和广州传媒控股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15(广州)国际华人文化论坛20日在广州举行,“世界华人文明交流互鉴经典案例”评选结果同时揭晓。

  据悉,在本届“世界华人文明交流互鉴经典案例”评选活动中,评委会从报名参加的近百件案例中挑选了16件近年来在传播中华文化、推动文化融合方面取得良好社会效益及突出贡献的案例作为入围案例。活动当天揭晓了最终获奖的华裔领袖推动美国国会就《排华法案》道歉、翻译出版《中国皇后号》及美商船首航广州纪念活动、美籍华人以飞虎队文物为媒介促中美友谊等8件案例。

  中国致公党中央副主席王珣章出席活动时表示,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是希望推动不同文明相互尊重、和谐共处,让文明交流互鉴成为增进各国人民友谊的桥梁、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动力、维护世界和平的纽带。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副总编任谦介绍了国际台近年来在文明交流、文明互鉴方面开展的媒体活动。他表示,拥有七十多年历史的国际台,多年来秉承“中国立场、世界眼光、人类胸怀”的传播理念,逐步探索出了“多媒体融合、全媒体发展”的特色发展道路。他说,国际台未来将和更多的机构和平台展开合作,为文明互鉴、为不同文明和谐共处搭建传播平台。

  本届论坛以文明互鉴和“迈向命运共同体”为主题,邀请了上海市历史学会副会长葛剑雄、美国阿罕布拉市市长沈时康、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社会学系系主任周敏担任主讲嘉宾。活动当天,三位嘉宾就论坛主题分别发表了《存在与影响-—中国古代文明与世界》、《海外华侨华人与广州在中国新海丝之路战略中的历史使命》、《存在与尊严要靠自己争取--融入与参与美国主流社会》的主题演讲。

  1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副总编任谦介绍了国际台近年来在文明交流、文明互鉴方面开展的媒体活动

  活动现场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中国人质被IS杀害后8点思考

军事卷入打击IS,固然可以彰显中国的大国责任,似乎这次也是师出有名。犯我强汉者,虽远必诛,国内也会有一片喝彩声。但反过来一看,中东是一个无底洞

养老金的账咋越听越糊涂?

大多数缴费者的收入水平都在平均线以下,“平均收入”增长而提高的缴费率,对他们本来就是一种“盘剥”,还说以平均工资计算造成缴费率低,这样的观点,疑似“造”出来的。这是在找骂吗?

上床提拔成女教师最大优势?

徐老师成为局长陈汉明的情人后,马上被提拔为副科级副校长,这是权力的任性。从另一个方面来说,也是权力监督的失控,组织部门的失职造成的。

我佩服内地生用国歌回应嘘声

我期待有一天,大家能像那十几个内地生那样,以歌声战胜嘘声,站起来、说出声,向歪风歪理说不。别忘了,国歌就是叫我们冒着炮火中站起来。

  • 梁建章:中国应采取措施鼓励生二孩
  • 央视:ISIS内部分工和资金流向何处
  • 康有为的希特勒式理想国是什么样的?
  • 科学大腕华罗庚生活中没有数量观念
  • 2016到底有哪些大片可能引进到内地
  • 为什么说当代男性是新型弱势群体?
  • 澳大利亚最壮美的落日景观(图)
  • 0